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武器道具解析与怪物应对策略

2018-08-09 11:43:24 来源:NGA论坛 作者:清蒸鲈鱼 我要投稿

第4页:新猎人杀手系列

展开

新猎人杀手系列

  在这片新大陆上拥有各种有着各种能力的怪物,目前我们调查团收到的最严重的猎人在调查中受伤记录严重的有如下几只怪物,他们分别是:蛮颚龙.火龙.角龙.樱火龙.和5只被观察到的古龙最新也有目击到强大的恐暴龙和炎妃龙的记录,不过那些怪物目前交由第五期先遣团前往调查,第五期补充团目前没有要求对后两只怪物进行调查接触。

  下面将分别对这些强大的怪物进行简单的分析,艾露猫医疗班组不想再忙的团团转了!

游民星空

蛮颚龙
兽龙种
怪物资料链接:点击进入
栖息地在古代树森林和大蚁冢荒地的兽龙种怪物,在愤怒的时候头上的鼻骨会凸显出来。
作战思路
蛮颚龙可以在口中积蓄火焰一段时间然后直线喷出,这种伤害非常致命。应对方法是在其口中有火焰的情况下对头部发动攻击就可以让其头部受损倒地挣扎非常久。腿部的跳跃肌肉非常发达,可以跳跃非常远的距离。在猎人故意和其保持距离的情况下会有很大的可能跳跃至猎人所在地点,踩踏的冲击力惊人。应对方法是尽量保持在其身前和脚后尽量贴身战斗,或者看其有跳跃准备动作时立马准备翻滚躲避。会对被其击飞倒地的猎人发动疯狂的推土一般的头部对地的直线对地猛攻,应对方法为一旦被击飞倒地,如果看到其有抬头且吼声动作就需要立马起身侧向躲避,切记不可直线向前及后方进行躲避,保证不在其攻击直线上即可保证安全。

游民星空

火龙
飞龙种
怪物资料链接:点击进入
对于新人猎人来说第一次接触在古代树森林的怪物,在旧大陆也出现报告。飞行能力非常发达,口中可以喷出强烈的火球,爪上的攻击拥有使猎物中毒的毒腺。
作战思路
1:在火龙没有愤怒的状态下如果起飞将是原地起飞的效果,但是如果在愤怒状态下,那么则会在吼叫后起飞的时候对正前方的地面进行一次喷火攻击来尽快升空。这次喷火的猛烈程度非常高,可以轻易的夺走猎人大量的体力。而且如果站在目标的正面而被吼叫威慑住的时候基本上是会肯定会被此次攻击击中。应对方法为随时注意怪物的愤怒状态,在其愤怒且没有升空时随时注意保持在目标的侧后方。
2:原地起跳的踩踏攻击和在空中的俯冲攻击只要使用爪击中目标就会让目标进入中毒状态。对付这种状况需要随时携带解毒药,当然我们更推荐生效更快且药丸状方便食用的汉方药。
3:这种会飞行的怪物都非常惧怕闪光弹的强光,在飞行中受到闪光弹的强光的正面照射就会摔落在地上。在新大陆我们工坊制作了全新的投射器,相比原先的需要投掷的闪光弹,新式的投射器只需要在怪物起飞面对你的时候对地面进行投射光虫即可引发闪光效果,而且可以携带3发闪光弹和10只光虫随时调和(被前期第五团的猎人亲切的称为夺命13闪)需要注意的是怪物会越来越快的从闪光弹的致盲效果中恢复,最新的历战怪物调查甚至显示这些强大的怪物在受到4次闪光弹的效果后就会免疫这些效果。
4:与雌火龙不同的是即使切断尾巴也不能避免被爪攻击到中毒的负面效果,但是切断尾巴后可以让他的地面扫尾范围变小,以及空中扫尾无法击中地面的猎人。

游民星空

角龙
飞龙种
怪物资料链接:点击进入
只栖息在大蚁冢荒地的庞大的飞龙种,但是基本不会使用翅膀进行飞行,想反其挖洞钻地的能力非常强。拥有一对巨角,非常擅长使用其进行攻击。
作战思路
1:这种怪物的攻击欲望非常强大,而且会使用这队巨角进行直线的冲撞攻击,不仅伤害值非常高还会附带非常强的气绝效果。基本猎人被这种攻击连续攻击2-3次后就会进入被击晕的状态。在其使用直线冲撞攻击时如果猎人距离其很近则怪物首先会后退或者向后走开之后发动直线冲撞。躲避的方向一定要提前选择侧向躲避,切记不可前后闪避。同时,如果引导其冲撞到蚁冢或者石柱,则其的角会暂时卡在石柱上或者蚁冢需要时间才能拔出,这是一个很好的攻击机会,请尽量利用。
2:会原地进行挖掘然后钻入地面,在地下挖掘通道至猎人脚下后进行破土而出的攻击,在愤怒状态下挖掘动作会明显加快。应对方法是在其在地下时使用音爆弹对地面射击则会将其震慑出地面,且收到短暂时间的冲击震晕。或者在看到其钻地时立马收起武器,待地面有挖掘前进的破土效果后朝后进行飞扑且暂时不要起身则可以躲开其破土一击。
3:会使用巨角和巨尾进行甩动攻击,不管是头和尾部都均会进行两次摆动攻击。其中摆头攻击的攻击伤害较高,动作较快且容易附带气绝效果,相比甩尾二连的攻击一般动作较慢。应对甩头攻击,首先怪物会明显有个侧向仰起头部的动作,请根据猎人此时的位置来判断躲避方向。如果距离较劲,则可以向着角龙的后方翻滚进行躲避,如果距离教远则向后进行躲避。扫尾攻击则一般在猎人位于其后方使用,如果站在其腿后位置则无法被攻击到。

游民星空

樱火龙
飞龙种
怪物资料链接:点击进入
在大蚁冢荒地和陆珊瑚台地出没的怪物,和雌火龙相比拥有更好的樱花色甲壳防御以及更强飞行能力的亚种。会喷射火球攻击,以及尾部的强力横扫攻击。
作战思路
1:拥有两种火球喷射模式,一种是会在口中积蓄一会后喷出一发直线的强烈火球攻击,另外一种则是会像前方3个方向喷射次级强烈火球的攻击。对于第一种的应对方法非常简单,如果位于头部正面直线只需要对侧面进行两次侧向就可以,因为这发火球需要积蓄能量所以一般拥有足够的时间给予猎人闪避的时间。如果是第二种快速三连火球的话,只需要记住第一发火球方向永远是直线,而另外两发则分别在左右方,如果对中间扇形安全区没有把握的话,则在第一发火球过后只需要站在正面则可以保证不会受到另外两发的攻击。
2:会在起飞和滞空时使用强力的正面扫尾。正面扫尾是在空中向后翻滚一周使出的强力扫尾攻击,伤害很高同时附带中毒效果,这次攻击的效果为直线,可以靠侧向翻滚躲避,而且使用这招前怪物会有明显的一次低吼且有准备动作。(虽然樱火龙和雌火龙相同切断尾巴后无法使人中毒且扫尾会无法击中猎人,但是樱火龙的尾部只有尾巴尖那一块的肉质较好,且樱火龙的断尾需要的伤害积蓄非常的高,所以不推荐为了废除一招而强行断尾,通常到底正常攻击怪物头部即可)另外也可以在闪避扫尾之后使用闪光弹来将飞起的怪物闪瞎在地。
3:在地面时会使用连续3次的来回直线冲撞攻击,此招式在樱火龙愤怒时速度会加快。需要连续的侧向闪躲攻击,切记不要贪图躲过单次攻击后企图转身追刀攻击,会非常容易被转身后冲撞击中,而更有可能起身后再次受到怪物的转身冲撞或者火球攻击得不偿失。

游民星空

灭尽龙
古龙种
怪物资料链接:点击进入
生活在龙结晶之地的古龙种,通过捕食其他古龙生存。拥有非常强大的物理肉搏能力,且会在周身长出可以使其攻击附带额外范围或者多段伤害的尖刺,尖刺会随着时间不断变硬。
作战思路
1:快速起飞后使用前爪对面前地面进行强烈的地面冲击,此攻击连穿着不动衣装的猎人都会收到震慑且飞出到底暂时无法起身。应对方法为提前装备闪光弹,在倒地后瞄准灭尽龙正面进行闪光将其致盲争取时间起身。
2:正面会使用前爪进行大范围的横扫攻击,此攻击有动作前兆,灭尽龙会伸出一只前爪进行蓄力。蓄力完毕后发动正面约180度的强力横扫攻击,一旦看到有蓄力前兆请立马后退或者闪避至其后腿位置尾部。
3:没有黑刺的状态下起飞后进行的空对地头部冲撞攻击,在头部的刺存在的状态时会附带额外一次的正面尖刺伤害。即使是防御武器硬吃满全部多段攻击也是非死既伤。应对方法为收刀反向飞扑,如果被击中也不要急于起身防止吃到尖刺的多段伤害。
4:愤怒状态下会使用尾巴砸地后进行360度的横扫攻击,在灭尽龙愤怒状态下,如果看到有尾巴砸地的动作立马进行后退闪避防御通常都可以躲开或者防御住招。5:在全身尖刺变黑后,会释放一次吼叫震慑住猎人后,原地起飞用全身从空中撞向猎人,同时也会将自己的尖刺全部消除,第五期前期团成员称之为“如来神掌”。此招式不仅伤害巨大,且拥有多段攻击判定,一旦在墙角中此招式基本可以打猫猫打车电话。应对方法为收刀转身抱头飞扑。
TIPS1:灭尽龙会长尖刺的部位分别是头部.前双手臂.双翅膀.以及尾部。在刺的颜色没有变黑之前请尽量攻击破坏尖刺,在没有变黑前这些刺会成为灭尽龙的弱点,且破坏尖刺很容易让其倒地不起。
TIPS2:不到万不得已,请一定不要使用闪光弹击落空中即将使用如来神掌的灭尽龙。
TIPS3:最好不要让灭尽龙在瘸腿状态下回去睡觉,请使用闪光弹或者尽量打出硬直攻击将其留下来。没有人想见灭尽龙的起床气。
TIPS4:如果真的不幸放回去睡了,单人可以使用爆桶回家玉的方式将其消耗致死。

游民星空

钢龙
古龙种
怪物资料链接:点击进入
从旧大陆因为古龙迁徙活动到新大陆的古龙种,在古代林和龙结晶之地均有目击报告。拥有操纵风的能力。可以引导持续一段时间的小型龙卷风,同时可以让风的力量保护周身。
作战思路
1:拥有护体的风压状态时靠近,如果没有风压无效的技能装备会被风压强制推开,且猎人会有很长的硬质无法行动,同时在拥有风压护体的状态下时远程武器对身体部位并无效果。最好的攻击部位为头部,并且攻击头部积蓄的失衡强度很高,集中攻击头部可以很快的让钢龙失衡倒地。
2:制造的小型龙卷风拥有持续伤害能力,且同时拥有风压的效果,猎人靠近时会被风压威慑推开。在钢龙原地起飞制造旋风时,可以等待其从旋风中移动出来后再进行闪光弹的致盲,否则如果将其致盲在旋风中猎人将会无法靠近。同时,如果穿戴有不动衣装的状态下,在旋风中虽然不会受到风压的影响,但是依然会受到持续的伤害,请不要靠近。
3:可以在口中积蓄风压制造强大的直线喷吐攻击,且有时候会使用积蓄时间很长且直线范围非常宽广且伤害非常高的的吐息攻击。应对方法为一旦看到目标有抬头积蓄风力的动作时立马远离其头部直线位置进行侧向躲避。
TIPS1:近战在没有风压无效技能的时候请不要站的离钢龙太近,太过靠近会受到风压影响。最好的站位为头部两侧。
TIPS2:如果可以,在其想要回窝睡觉时使用闪光弹等讲其尽量打断换区。否则迎接你的钢龙起床气就是漫天的黑风。

游民星空

炎王龙
古龙种
怪物资料链接:点击进入
从旧大陆因为古龙迁徙活动到新大陆的古龙种,在大蚁冢荒地和龙结晶之地有目击报告。拥有操纵火焰和爆炸粉尘的能力。
作战思路
1:拥有两种不同的形态。火焰形态下会使用周身火焰护体让远程武器除了弱点对其他部位均无效果。使用火焰系技能例如正面喷火,在移动时留下火焰痕迹踩上会进入灼伤效果,近战武器靠近时会受到持续的热伤害而持续的降低体力,这种状态下需要猎人需要注意自身体力,随时注意因高热失去的体力,远程武器请集中攻击头部。爆破形态下不会使用火焰护体,但是会散播大量的爆破粉尘,不管是猎人自身沾染上还是留存在空气中经过一段时间后均会发生爆炸。喷吐为撒播爆破粉尘。这种状态下需要灵活的走位保证躲闪空气中的爆炸粉尘,且随时注意自身是否有爆破状态,爆破状态可以通过翻滚3次来摆脱。
2:在某一种状态下进行自身强化多次之后将会原地起飞引爆自身身上的爆破粉尘,产生大范围的巨量的高额伤害,被先驱猎人形象的称之为“核爆”。此技能在空中有一定的蓄力准备时间,如果在其释放之前通过闪光弹将其从空中击落,那么其将会失去自身之前所有的强化形态效果倒地。如果实在来不及准备闪光弹,那么收起武器转身飞扑也可以躲开这次攻击。
3:直线冲撞攻击和摆头攻击均有很高的气绝效果,一旦被攻击数次很容易使猎人进去眩晕状态。尽量不要多次受到其冲撞效果,保证尽量不要站位在其正前方,最好是在前爪侧面方便随时闪避。
TIPS1:使用带有龙封力的武器对付炎王龙是个很好的主意,在龙封力生效后会暂时将其周身火焰或者鳞粉消除,同时也可以变相的防止其使用杀招引爆核弹的效果。
TIPS2:耐热衣装对于炎王龙拥有很好的效果。不仅可以降低其火焰和爆破火焰攻击的伤害,同时也会让火焰形态下的近身热伤害无效化,不会因为踩踏燃烧地面进入灼伤状态,也不会被爆破粉尘粘在身上(但是依然会受到空气中爆破粉尘的爆破伤害)
TIPS3:普通难度的炎王龙可以被无限次的从空中被闪光效果击落。炎王龙的换区意识较强,即使在被闪光弹击落后战斗一小段时间后依然会尝试换区,可以通过闪光效果来保证持续的对其攻击。当然历战难度的只会受到4次闪光弹的效果。
TIPS4:炎王龙没有钢龙和灭尽龙的那种起床气效果,如果对闪光没有把握,或者担心其闪光后起身释放核爆攻击,可以让其回去睡觉然后眠爆一轮。

游民星空

尸套龙
古龙种
怪物资料链接:点击进入
新大陆发现的古龙种生物,生活在瘴气谷的最里层,拥有操纵瘴气的能力,同时也拥有吸取周围小型活物的生命力的能力。
作战思路
1:周身的瘴气效果比起瘴气谷上层的要更强,如果没有瘴气耐性技能会很快的让猎人的体力上限减半,这时候再次受到攻击很容易被一击倒地。所以攻略尸套龙的最基本要点就是保证自己的体力上限,如果有条件可以在防具上插上3个耐瘴珠,这样就会相对安全的多。如果没有,那么随身常备打消果实,一旦进入体力减半状态立马使用打消果实消除效果同时饮用回复药恢复体力。
2:会使用直线和原地向地面的两种瘴气喷吐攻击。直线喷吐的攻击会有扫射范围,应对直线喷吐如果看到其有原地摆头吼叫吸入瘴气的动作时立马向其左前方靠近移动,喷吐的方向为固定其头部从右向左横扫大约60度的范围。远程请不要站的离目标太远,距离过远会导致无法及时躲避。原地向地面的喷吐同样也有很长的准备动作,准备时会站立姿势,且有吸入瘴气的动作。近战需要立刻远离,然后根据其扩散范围进行躲避。
3:拥有强力的扫尾攻击,扫尾攻击拥有短暂的准备时间,释放后会使用一连串的攻击。顺序为“尾部扫尾攻击→转头后正面摆头攻击→再次侧向扫尾攻击”在被第一段扫尾击飞后请不要立马翻滚贴身追击,很容易再次受到扫尾攻击。另外,在穿着不动衣装的状态下时,即使拥有减伤效果,但是因为不会被击飞,所以很容易连续吃满多次攻击判定,请小心。
TIPS1:拥有一招准备时间非常非常长的下压技能,被砸中的会受到震开倒地,没有被击中的靠近的单位也会受到震地和风压效果。此招式使用后有概率会趴在原地吸入瘴气后对头部地面进行喷吐,追击的时候请不要站在头部部位,站在后腿部位进行攻击会很安全。
TIPS2:地面扫头攻击如果是贴在身侧的话只会受到很小的蹭伤伤害,但是一旦和头部有触碰就会受到大额伤害,所以这招应对方法就是尽量贴在前腿和后腿间站位即可。
TIPS3:非常喜欢释放连续的冲撞龙车攻击(炫迈:根本停不下来),这种状态最好是收刀保证尽量靠近等待发疯状态结束。
TIPS4:吼叫会同时释放瘴气,吼叫时如果站位过近还会吃到一次身体下压的攻击,虽然伤害不高。但是如果使用盾牌类武器,在防御住吼叫后,在其身体下压时还需要防御一次下压攻击/风压效果。

游民星空

麒麟
古龙种
怪物资料链接:点击进入
在旧大陆就有发现的古龙种生物,只生活在陆珊瑚台地,和一般的古龙种相比体型很小,拥有自由操纵雷电的力量。
作战思路
1:雷电攻击拥有很高的概率让猎人进入触电状态,这种状态下再被攻击很容易进入眩晕状态。解决方法是使用打消果实消除不良效果。同时近身的小型落雷伤害拥有很高的麻痹效果,在被麻痹的状态下猎人无法进行任何动作。在近身战斗时需要随时注意地面的小型落雷警告,可以提前部署解除烟筒。
2:正面会使用直线的冲撞攻击,而如果猎人位于其背后的话会使用后踢攻击。后踢攻击的倒地硬质较长,前冲直线攻击只需要看准冲撞路线即可很好的闪避。
3:会使用三条直线方向的强力落雷攻击,有长时间的落雷警告,在三道落雷中会有小型的安全部位。一旦发现需要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待落雷结束。
4:在愤怒状态下会对周身进行充电使得肉质变硬,在没有心眼的技能情况下近战攻击其身体一定会被弹开攻击,远程的弹药在射中身体部位也会被弹开无效化。此时唯一能攻击的部位只有头部,同时麒麟本身弱点也只有头部,在狩猎麒麟时请尽量对头部进行攻击。
TIPS1:麒麟本身的动作很快,且非常好动,而且因为体型较小弱点部位也较小。攻击时尽量站在头部侧面,正面偶尔会释放冲撞攻击。
TIPS2:尽量避免和其在陆珊瑚台地的13区进行战斗,范围太过狭窄,闪避空间过小,容错率非常低。
TIPS3:因为弱点只有一个头部,在组队狩猎的情况下请不要在怪物倒地后一股脑的全挤在一起互相制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某青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