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3》人物、单位及武器资料大百科 质量效应3百科全书

2017-03-16 16:53:02 来源:质量效应吧 作者:VoidRay 我要投稿

第20页:次要条目-收割者战争

展开

3.2.7收割者战争

3.2.7.1 卡'衫的沦陷

  对于一千个巴塔瑞难民,有一千零一个关于收割者如何入侵巴塔瑞星系的故事。然而有一些元素对于几乎每一个版本都是相同的。收割者最初到达了沃莱尔星系并且立即摧毁了它的通讯网络。巴塔瑞霸权的信息控制部门把信号的丢失归咎于空间天气,但是尽管如此还是紧急派遣了飞船出去。在一天之内,收割者的主力舰就出现在了哈莎星系并且降落在了巴塔瑞的家园,卡'衫。

  尽管有那么多关于霸权军队勇猛善战的吹嘘,他们对收割者的实际反映是缺乏协作的。在信息官员登入外联网并且宣布未知飞船摧毁了所有卡'衫附近的宇宙交通之后,防御官员宣称没有理由恐慌。星球的通讯站随后被摧毁,导致了一种从那时一直持续下去的不祥的寂静。

  害怕他们自己会是下一个,霸权空间的巴塔瑞的殖民地开始了疏散。如此多的难民涌进了人类占据着的“出离”星云以至于一开始星联官方认为巴塔瑞人在入侵。

  更多的星系随着通讯站被摧毁失去联系,数以百万计的巴塔瑞人被困在他们的星球上,只能坐等收割者的到来。

3.2.7.2 地球的沦陷

  在大角星空间站,一大批收割者主力舰遭遇了星联第二,第三,第五舰队。这只是主要部队的冰山一角。更大一批主力舰继续通过查隆中继站,在那里星联第一舰队恭候多时但是很快被摧毁了。第四舰队,位置靠近地球,尚有几分钟的时间发出警报。这是唯一的时机。

  摧毁了地球的通讯浮标后,小型的收割者毁灭者清除了地球轨道上的所有GPS和通讯卫星并且切断了大陆间海底连接着的光纤缆线。地球的抵抗组织现在依赖过时的信号站和一些量子线圈通信器,如果它们相配的另一只恰好在地球另一边或者太阳系外。通讯条件是如此窘迫,所有国家的命运都处于未知。

  主力舰攻击了军事防御驻和工业中心,彻底摧毁了人口低于百万的城市,包括阿德莱德,汉堡,朱拜勒和沃思堡。同时,毁灭者从大气层着陆摧毁了道路并以最低的人员伤亡占领了人口中心。这可不是代表收割者仁慈。更像是它们在把被捕者赶在一起方便稍后的收割。

3.2.7.3 塞伯鲁斯政变

  乌迪纳议员的政变企图无疑会给后世留下警示,但是真相已经开始浮现出来了。乌迪纳曾与塞伯鲁斯沟通协调,打算不流血的接管神堡,在神堡他将强迫其他议员授予他紧急权力去指挥神堡舰队。他将命令舰队解放他的故乡,地球。

  由于赛拉睿议员以及帕林执行官听到了风声,这个计划便早早告吹。为了保证计划的顺利执行,幻影人派出了由冷凯带领的顶尖刺客们去刺杀他们。乌迪纳没有选择,只能派出一支精良的武装部队支援刺客们控制神堡。被捕的知情者指出乌迪纳和冷凯的联盟其实十分脆弱:乌迪纳打算一旦掌握住舰队就立刻转向攻击塞伯鲁斯,而当知悉乌迪纳胜算甚微之后,冷凯便离开了。

  传言表明,乌迪纳也许是收割者教化下的牺牲品,他的行为只是收割者计划中的一部分而已:即使政变失败,也将破坏神堡的统治。如果成功了,他的重新收复地球的计划很可能酿成军事大错使议会力量难以负担。然而,并没有直接的证据能证明乌迪纳被教化了,同时他也没有接受教化的机会。这看起来更像是乌迪纳的孤注一掷,而后果就是以牺牲人类议员作为代价。

3.2.7.4 帕勒文之战

  当泰特罗斯沦陷时,除了知道它们是来激怒自己以外,突锐人对于收割者几乎一无所知。保持着镇定,突锐人在他们的故乡帕勒文附近开始加大部队的集结。舰队上将艾瑞克斯·克隆那提,执行了后来被称为的“十五分钟计划”,只派驻了两艘航空母舰,“无畏号”和“决心号”,到星系中继站附近。当收割者舰队出现后,航空母舰发射了大群的无人战斗机和间谍浮游机兵。他们很快被摧毁了,但是浮游机兵将关于收集者的至关重要的信息传送回来,包括有效射程,舰队编制,和精确的方位。之后突锐人的其他舰船充分做好了防御部署以保卫星系。

  得知了收割者的武器拥有比己方任何武器都要远的有效射程,克隆那提制定了一个短程的,大胆的超光速跳跃--将他的无畏舰队跳到收割者舰队的中间。无畏舰队很快调整它们的炮管对准收割者,收割者也需要转动炮管才能打回来。这个手段利用了收割者飞船的体型来对付收割者--由于可以更快的转向,突锐无畏舰更快地锁定了目标,而且他们的集中火力摧毁了几艘收割者主力舰。

  收割者立即开始了反击。他们的驱逐舰进行了一个自主跳跃达到了帕勒文的上空,开始了对突锐城市的轨道轰炸。突锐人,发觉他们自己处于一场远离中继站的突然的战斗中,开始被迫防御星球。中继站里涌现出了似乎没有止尽的收割者飞船。在大量人员伤亡之后,克隆那提命令撤退。

  突锐人坚持称帕勒文没有失守--战斗只是移到了地面上而已。收割者的部队运输船倾泻出了大批的尸傀来抓捕帕勒文的居民,但是很少会成功。收割者首级飞船摧毁了一个又一个城市。但是大多数突锐舰队还能运作,而且居民是高度武装的。突锐人拒绝被吓倒。

3.2.7.5 帕勒文的奇迹

  突锐和克洛根人在帕勒文的反击结合了欺诈,勇气和坚持。首先,突锐人故意泄露了一个虚假的作战计划,描述了在最初帕勒文遭受袭击时的相同的策略反应。之后“不屈号”无畏舰假装驱动引擎核心出了问题,从超光速飞行中脱出到了帕勒文的卫星梅内尔附近。另外三艘无畏舰和他们的护卫舰队被安排过去协助“不屈号”, 这成了收割者眼中一个很有诱惑力的目标于是他们把舰队调离了帕勒文。突锐的军队运输机之后进入帕勒文的大气层放出了穿梭机,滑翔机和单人士兵航空舱。

  收割者最初没有认识到这个威胁的严重性--发现了着陆机的收割者派遣了尸傀和收集者蜂群来打断他们,但是没做更多的动作。这允许了克洛根突击队员和帕勒文的抵抗人员联系起来并递送了他们的军备--扭曲炸弹和热能武器。

  在全球同时性的打击下,收割者的飞船开始爆炸。当收割者开始处理飞船,军队运输船,甚至是驱逐舰和主力舰,并且打开他们的设备来对突锐将领进行洗脑时,突锐抵抗人员想方设法偷运了炸弹进去。

  大片的领地回到了突锐和克洛根的控制。胜利的消息给急需鼓舞的突锐抵抗组织和银河公众打了一剂强心剂。

  但是这样的行为不是没有牺牲的。突锐抵抗士兵将他们的生命奉献了出去以确保炸药能够引爆,而且他们摧毁的处理中心内充满了民众,他们被炸死,和被收割一样死的毫无疑问。对于死者,将军米尼·瑞思维瑞克斯说:“不管他们的生命如何,他们的死亡是无与伦比的。他们值得和帕勒文的精神融为一体。

3.2.7.6 瑟西亚的沦陷

  对瑟西亚进行的袭击不如收割者对其他种族的袭击那么顺利。在其他种族选择正面面对收割者时,阿莎丽人选择了危险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策略来骚扰她们的攻击者。全心投入在游击战战略中--打爆一艘收集者飞船,然后跳跃到不能被追踪的超光速飞行中--阿莎丽人迫使收割者保持防御地位。

  不幸的是,收割者大规模的数量允许他们承受一定损失,所以他们很快无视了对他们的攻击并且开始对瑟西亚进行轨道轰炸。这反过来迫使阿莎丽人用传统的姿态来防御她们的家园--直接面对收割者的炮火。一旦当收割者在瑟西亚着陆,收割进程就开始了。

  对于阿莎丽地面部队快速残忍的屠杀紧随其后。来自于训练过的异能使用者的抵抗很难减慢攻击者的步伐。最终,瑟西亚的最小量的武装部队,结合着对压倒性的敌军的无准备遭遇,导致了瑟西亚行星的沦陷。

3.2.7.7 绝望的手段

  面临着被灭绝的恐惧,军方计划者考虑过阻止收割者任务中的极端解决办法。其中最有说服力的两个是摧毁质量中继器和使用飞船作为自杀式攻击武器。

  摧毁质量中继器来阻止收割者前进是不可行的。尽管最近被证明质量中继器是可以被摧毁的,一个破裂的中继站将释放出足够摧毁中继站所在星系的任何地区的能量。要疏散住在每个中继站附近的百亿居民要花的时间太久了,而且议会不愿意在战斗还有一丝拯救他们的可能时牺牲那么多生命。就算一个花园世界会从中继站的毁灭释放的能量下幸存,收割者也几乎有无限的耐心。他们使用传统的方式从黑暗宇宙中航行出来--在银河系里使用超光速飞行不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困难。

  同时,飞船被当做导弹来使用又太过昂贵了,假设它可以对一艘收割者战舰造成足够多的撞击以至于能重伤它。有些一级上将指出单个一艘以超光速飞行的船只可以将一艘收割者首级战船抹去,但是所有基于质量效应科技的战船都拥有硬连线控制器安全特性使得可以阻止自身在超光速飞行中发生碰撞。如果一艘飞船的超光速探测器发现了一个挡在计划线路中的明显物体,超光速驱动引擎一开始就会拒绝引燃。这不是一个完美的安全保护特性--在超光速飞行下传感器只能扫描在一个合理距离内的物体,而一个雷达将会侦测其余的区域--但是它实在是太紧密得被设计在超光速预测程序中了以至于移除它变得不可能。讥讽的情报局分析员指出质量效应技术的秘密,包括那个安全系统,一直要归功于普洛仙--就如质量中继器也是的一样。

3.2.7.8 莱诺奇之战

  奎利人计划夺回家园的计划是有风险的,如果一个和平的解决方式没有被找到,它可能会导致奎利种族的灭亡。

  在与收割者改良型桀斯飞船的最初战斗中,奎利人他们的重型舰队和巡逻舰队难以应付。为了避免战败,奎利人以超光速撤退并和位于莱诺奇的恒星提昆的遥远的另一边的民用舰队汇合。虽然暂时性的隐藏,但是如果一个桀斯飞船发现了他们,奎利人就只有几分钟的时间来发出警告,奎利人计划了一场目的为打断桀斯与收割者之间的联系的反击。一开始奎利人对一艘受伤的桀斯无畏舰进行围捕,稍后奎利人派遣了一只袭击小队到莱诺奇的地面进行破坏,意图摧毁收割者来避免它们对桀斯部队输送改良的软件。

  当收割者的联结被打断了之后,桀斯遭受了短时间的反应速度和智能的降低,这给了奎利人进一步扩大他们的优势的可能。但是来自薛帕德指挥官和托贝的莎拉'莱恩上将的一个紧急命令使得桀斯的全部能力恢复之前暂停了与之的敌对状态。奎利人的荣誉体现在所有三个舰队都遵守了停火的命令,甚至是没有多少战斗经验的民用舰队。至于桀斯那边,对于敌方的士兵没有任何不良意愿,它们以完美的秩序停火了。

  奎利人和桀斯如何在莱诺奇共存还是一个有待观察的问题。目前,他们已经承诺他们大多数的军队会对抗收割者。考虑到桀斯和奎利人长期以来的互相憎恨,很可能收割者没有预料到这种联合,并且对两方共同的舰队毫无准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