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3》人物、单位及武器资料大百科 质量效应3百科全书

2017-03-16 16:53:02 来源:质量效应吧 作者:VoidRay 我要投稿

第7页:主要条目-收割者

展开

3.1.7收割者

3.1.7.1 先驱者

  被成为先驱者的收割者据信在收割者舰队中是最古老和最大的。在漆黑宇宙的深处,先驱者控制着收集者,一种足立人形昆虫种族,派他们到脆弱的殖民地去杀害和收集人类。收集者成为了银河系中一个可怕的力量,谋杀了数以千计的人类。幸存的殖民地人民描述过在收集者进攻的时候听到先驱者威胁的音调,那声调犹如发自内心,并且很可怕。

  星联情报部门试探性地将先驱者判定为攻击地球的收割者的领袖之一。

3.1.7.2 收割者

  作为一个银河各个文明都不了解的迷,收割者曾被想象为吞噬整个星球的宇宙怪兽。寻找答案的考古学家几乎没有找到任何详细消息,除了人人都知道它们是一群蝗虫般的魔鬼。

  尽管关于收割者的详细情报非常稀少,但现在银河系各个种族都知道它们并不是传说——它们是实际存在的毁灭性的威胁。

3.1.7.3 霸主

  霸主是现代神堡种族遇到的第一种收割者。军方领导层最初认为霸主是由萨伦•阿特留斯,一名叛变的幽灵只会的桀斯或者普洛仙旗舰。但真相更令人担忧。这艘巨大的飞船拥有自我意识,而萨伦实际上是被其控制的。

  霸主对伊甸主星和神堡的攻击展示了收割者在科技方面的绝对优势,霸主坚固的护盾和火力系统使其能挡住神堡联合舰队的协同攻击,而它的质量效应护盾被证明可以使这艘巨大的飞船降落在行星表面。

  霸主的任务——打开允许收割者从黑暗空间运输大规模部队的质量中继器——未能完成。在神堡战役中,霸主将自己的意识与萨伦相连接。当萨伦的死损坏了信号并关闭了护盾系统,霸主很快被消灭了。

3.1.7.4 收割者变体

  神堡已经将一直的收割者变体分为四个类型:

  旗舰是长约2000米的霸主级收割者。它们通常会瞄准无畏舰、防御工事和有机文明的工业城市。专家相信收割者在每次灭绝轮回时会收割单一有机体种族并创造出这些巨大的飞船。有些旗舰会释放出和战斗机相当的无人机。

  驱逐舰长约160米,并且数量惊人,构成了收割者舰队的主力。它们会将目标锁定为巡洋舰、小型飞船以及通讯站和指挥中心。研究表明,驱逐舰是由那些非旗舰生产类种族所转化而生成的。

  运兵船将尸傀运送至未被征服的世界并将收割到的受害者带回处理中心。它们的长度从200米到1000米不等,但是不同于旗舰和驱逐舰,它似乎没有自我意识,而是由其他收割者远程操作。

  处理舰,同样被成为“屠宰舰”,是用来大规模手机DNA的移动处理中心。和运兵船一样,处理舰似乎是由其他收割者远程操控的。

3.1.7.5 教化

  收割者的“教化”是腐化有机体思想的阴险手段,靠使用电磁场、次声或超声噪音以及其他潜意识方法,改变肉体或心理状态而对其“重编程”。收割者对边缘系统的结果控制使得受害者极易接受它的暗示。

  正在经受“教化”的有机体可能会抱怨头痛和耳中的嗡嗡声或呤呤声。随着时间的继续,他们会有种“被注视”的感觉和产生有“可怕的存在”的幻觉。最终,收割者获得了使用受害者的身体来放大其信号的能力。表现为脑子里有“异形”的声音。

  “教化”能创造完美的潜伏特工。一个收割者的“建议”能操纵受害者背叛朋友,信任敌人,或者对此收割者迷信般地敬畏。收割者可以暗中推翻一个胜任的政治或军事领袖,导致的混乱可以推翻国家。

  操纵的长期物理影响是无法维持的。高层精神机能衰退,最终使受害者沦落为只会叽叽喳喳的动物。快速的“教化”是可能的,但效果将在数天或数周内消退。缓慢、耐心的“教化”将允许奴役持续数月或数年。

3.1.7.6 凶兽

  凶兽是被收割者抓获的突锐人和克洛根人的结合体。由于突锐人的右旋蛋白组织与克洛根人的左旋蛋白组织无法相容,植入物会调整凶兽的躯体化学成分以抵消器官排斥。

  同时拥有突锐人的军事技巧和克洛根人的蛮力使得凶兽成为了难缠的对手,凶兽甚至能摧毁装甲载具并杀死内部的士兵。部队被建议随时远离这些怪物,另外,无论何时,都不要单独对抗凶兽。

3.1.7.8 女妖

  女妖是被腐蚀后的阿莎丽人,通常会带领收割者攻击部队作战。收割者会精心挑选具有阿鞑-亚喀西基因的阿莎丽人,一种罕见的可以增强异能但是却会使任何与其交配的人死去的能力。

  由于对痛苦具有极强的忍耐性,消瘦的女妖其实是难缠的对手。她们是能够聚集致命能量球并释放出冲击波的致命异能者。星联军方发现最令人担忧的是女妖可以复制自身的扭曲力场并能在战斗中传送。尽管她们的哀嚎不会造成直接的生理创伤,但其形成的心理伤害是不可忽视的。

  女妖死后,阿鞑-亚喀西基因会开始扭曲她们的实体,造成一次内向爆炸使其无法被抓获。

3.1.7.9 尸傀

  尸傀富有攻击性,是收割者军队毫无思想的步兵单位。它们是将活体或者人类尸体钉在机械尖刺上并迅速抽取水分,并将控制单位替换体内矿物质后的产物。这些控制单位会激活死亡的肉体和组织,将其变成恐怖的杀戮机器。

  收割者用大规模的尸傀军队压制敌人。尸傀不会感到痛苦,并且经常大规模行动,使它们成为不可阻挡的致命部队。

3.1.7.10 巨螯

  目击巨螯在低空盘旋是收割者即将发起袭击的第一征兆。而巨大的翼展使得它们可以以最快的速度逼近猎物。

  在巨螯的嘴中有两门可以以多种模式射击的重炮。但巨螯最为令人生畏之处在于,一旦它们出现便意味着收割者的地面部队很快就将现身了。

3.1.7.11 掠夺者

  掠夺者是被收割的突锐人,其作用是用来只会其他收割者部队的。消瘦,重甲的生物本身就是个不可小瞧的威胁,但真正令人惧怕的是当它们率领一支收割者特别行动小队的时候。

  星联海军陆战队曾观测到掠夺者是用带状能量强化尸傀和食人魔,并在其表面形成痂状护甲的过程。出于这个原因,当星联士兵遇见掠夺者和尸傀或食人魔时,优先目标是先消灭掠夺者。

3.1.7.12 雷螌

  雷螌是被收割者利用植入物和基因改良手段转化成重型炮兵单位的雷克耐。作为移动有机炮塔,它们可以造成巨大伤害,同时其本身也能承受大量伤害。

  雷螌身上会携带有不断孵化出邪蜂的卵囊。无论是在战斗中还是雷螌被杀死后,一旦卵囊被摧毁,其中所有的邪蜂会冲向敌人并在接触时立刻爆炸,死去的雷螌会释放出有毒气体和酸性液体。

  星联科学家推断收割者之所以能够轻易控制雷克耐是因为对各个五种对自己母巢的遵从意识。

3.1.7.13 食人魔

  食人魔时收割者利用被腐化的巴塔瑞人创造出的先锋单位。它们的绰号来自于吞噬倒下的同伴的嗜好。这使得食人魔在体内发生化学反应并不断自愈同时生成全新的壳质护甲。这样的变形似乎也会使食人魔对周围环境作出反应,使得食人魔更具战略性并会谨慎使用战场上的掩体。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