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3》人物、单位及武器资料大百科 质量效应3百科全书

2017-03-16 16:53:02 来源:质量效应吧 作者:VoidRay 我要投稿

第26页:次要条目-飞船和载具

展开

3.2.13飞船和载具

3.2.13.1 军用战舰分级

  大型战舰被分成四个重量级:

  护卫舰是小型,快速的飞船用来侦察或者掩护大型战舰。护卫舰通常以狼群模式活动。

  巡洋舰是中等重量的作战单位,比无畏舰更快,且比护卫舰装甲更厚。巡洋舰是标准的巡逻单位,通常率领护卫舰狼群。

  无畏舰是长约数千米的装载有重型,超远程火炮的旗舰。只有在最重要的任务中才会被部署。

  航母是体积与无畏舰相似但同时载有大量战机的战舰。

  小型飞船在战斗中是作为大型战舰的支援角色而存在的:

  战机通常由一人驾驶用来干扰敌方战舰。

  拦截机通常由一人驾驶专门用来对付对手的战机。

3.2.13.2 太空战

  地面海军发射出的弹药在加速度被重力和空气阻力抵消后会下落至地面。但在太空中,发射物距离无限;

  它会在接触某个物体之前一直飞行。

  实际的火炮范围由攻击方的弹药飞行速度和目标的机动性决定。超过一定距离后,一艘小型舰船就可以躲避大型舰船射出的炮弹。距离最远的战斗发生在无畏舰之间,无畏舰射出的火炮速度最快但机动性最差。最短的则发生在护卫舰之间,速度最慢但机动性最高。

  两艘无畏舰之间的攻击距离可以高达数万千米。舰队会不断接近,保持规避行动的同时向敌人不断发射炮弹。起飞的战机被用来发射干扰鱼雷。谨慎的上将会在近距离攻击敌人之前用远距离火炮和战机削弱敌人。攻击型的指挥官会尽快接近对手好让巡洋舰和护卫舰进行攻击。

  在远距离,巡洋舰的主炮可以发挥作用。友方拦截机会在敌人进入舰船GARDIAN系统之前拦截对方的战机。无畏舰从后方开火,并由小型舰船掩护。指挥官必须做出决定是否发动全面攻击还是撤退至超光速飞行距离。

  在中距离,飞船可以使用船舷炮。这样舰队会整合行动,所以很难有序撤离。动能屏障遭到攻击的飞船容易受到穿插于舰队之间的护卫舰狼群的攻击。

  只有战机和护卫舰在10千米甚至更短距离内的 '白刃战' 中才会发挥最大威力。战机可以发射出干扰鱼雷,击溃飞船的动能屏障好让护卫舰蜂拥而上将其击沉。GARDIAN于是变成了最重要的反击手段,击落战机并强化飞船的外壳。

  无论是无畏舰还是巡洋舰在短距离内都无法使用主炮; 使其无法攻击移动目标。过热的推进器随机变成一场噩梦。

3.2.13.3 诺曼底SR-1

  SSV诺曼底SR-1是由人类星联佐以神堡议会的协助下研发的原型机。诺曼底装有最先进的潜行科技,以便在危险的地区执行勘察工作。

  大多数船散发出的热能使得它们在绝对零度的宇宙背景之下很容易被探测。然而诺曼底可以暂时将它的废热贮存在船壳深处,允许飞船几个小时内不被侦测地行驶--或者被动地漂流几天来执行暗中观察任务。这不是没有风险的。最终,被储存的热能必须被释放,否则将达到可以把船员活活烤熟的地步。

  诺曼底潜行系统的另一个核心组件是具有**意义的坦塔罗斯驱动引擎,一个具有通常体积两倍大的质量效应内核。坦塔罗斯驱动引擎生成质量吸引圈使得诺曼底”落入”其中,允许它不使用热能喷射推进器就可以移动。

  诺曼底SR-1在2183年于欧米伽星云发生的一起收集者飞船袭击事件中被摧毁。

3.2.13.4 超光速引擎

  超光速引擎使用零号元素反应堆来降低舰船的质量,从而获得更高的加速性能。这能显著提高质量效应场内部的光速,使高速旅行中的相对论时间膨胀效应可忽略不计。

  飞船仍然需要常规推进器(化学燃料火箭,商用热核火箭,民用离子引擎或军用反质子引擎)作为超光速引擎的补充。只有超光速引擎的话,舰船是无法运动的。

  随着飞船质量的增加和质量弱化效应的加强,引擎消耗的零素数量和能量会呈指数级增长。使用巨型舰船或获取极高速度的代价是非常高昂的。

  如果效应场在超光速飞行时崩溃的话,后果将是灾难性的。飞船会突然减速到亚光速状态,大量的过剩能量将转变为致命的契连科夫辐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