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盾斧超解及瓶子机制详解 新手盾斧推荐

2018-08-16 15:17:56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Pega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中盾斧的解就完事了只能算作一句调侃,真正在狩猎时并不能并不能用大解或者超解应对所有情况。请看下面的《怪物猎人世界》盾斧超解及瓶子机制详解,还有新手盾斧推荐,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老贝通关图

  盾斧基础操作不加详述,费时费事不如看个教学视频来的直白有效。本文主要讲解一些细节问题,一些比较粗的老猎人可能玩了很久就混过去了,大大降低了狩猎效率。

1、盾斧解就完事了

  声明一点,盾斧确实输出靠解,但不要无脑解,看到很多脑壳比土砂龙还铁的联机新人,还有试玩的up主,红盾满瓶子,怪在原地操作,他也自闭操作-解!由于超解的巨大前后摇非常容易被怪物的小甩尾、铁山靠打断,后面一套龙车连击然后安详猫,坦然猫。

  无脑超解的毛病一定要改!虽然前期可能你打骚鸟土砂龙,你兀自超解,对面各种把你打断,踉跄起来喝个药,继续超解继续打断,诸如此类不断循环,运气好了终于解中了,不累吗?

  盾斧在红盾模式下依然可以打出大解,在超解的起手式(盾后举高速抖动)时往后拉摇杆并按下三角就可以在红盾模式下打出大解 这样的大解与不红盾的大解效果一模一样 而且操作成功还会有一种悬崖勒马的快感。

  既然游戏设定加入了这一貌似很费事还p用没有的操作,那么它必然有它存在于世上的道理。

  为什么要这么做,是提高盾斧的灵活性,尤其对抗麒麟、部分鸟龙种、惨爪这种灵活怪很有效率。

  另外,尤其适用于部位打点的属性瓶盾斧,属性瓶盾斧一个满瓶超解出去甚至可能只有两三个瓶子是有效的,浪费瓶子,浪费时间(前后摇)。

  此外,红盾下大解既享受到了红盾下的防御性能提升又不用承担巨大前腰带来的风险(所以红盾大解很多情况下都是配合gp迅速反击使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抓住时机

  倒地、气绝那不叫时机,那种时机傻子都抓得住,在这种时刻可以适当蓄力二连斩或进行解。

  举几个例子:

  土砂龙头槌砸地板后有很大后摇(其实可以直接gp)各大火龙向前方喷火时的侧腰(看似霸气其实很呆),比如角龙龙车后的甩尾期间 它的腰部腿部处于完全暴露状态 可以到其后方勾引其甩尾 进行甩尾时在腰部输出(勾引很重要的吼!)尸套一个迷之蓄力后(什么都没有发生!)然后全身伏地也可以 但是要注意与瘴气aoe喷射相区别开来。还有炎喵有时也会迷之蓄力然后伏地 如果起鳞粉就别浪了。

  这种时机结束后,不要贪刀,一般能打出大解你就可以认为是赚了,再偷刀很可能就要被挪步蹭伤,铁山靠、龙车刮伤之类招式打断你的流畅游戏体验。插一句,蓄满红瓶一般两种连招较快。

  ①蓄力斩+(盾突)+蓄力斩 中间可以插入盾突更加丝滑连贯 但是不插入也可以蓄满,盾突掉斩味较快。

  ②(翻滚后平砍)即上撩斩+回旋斩(此时多出一个gp点)+蓄力斩+回旋斩,也是正好红瓶。

  以上是较为快速集瓶子的两种连招 目前我在诸多视频中还没看到更有效率的集瓶方式了,如果你带有集中技能自己另算。

3、提及集瓶子

  一瓶可以提供30s红盾持续时间,红剑固定45s红盾没了红剑也可以保留,互不干扰。无脑超解不仅在于任何时候都忍不住解,还在于一定集满6(5)瓶再解 。

  很多时候你少集一会瓶子,三瓶超解或者红盾大解,都会比你满瓶超解被刚飞来的好。

  而且身材细长/精悍的怪六瓶下去并不能中几瓶是最尴尬的身子柔弱又短小,消瘦不了您巨大的喷射量溢出了懂吧。

  三瓶超解,需要对怪物高度的熟悉、知道它还有多久就要反击/转移后才能得心应手使用。

  绝大多数非巨型怪,他倒地时你从横向切人,六瓶一般就中个两三瓶了…(贝爷,冥灯,翅膀大的火龙一家,身体巨大的史泰龙除外!)

  当然如果为了追求极致输出,你6瓶解吧,解中多少我们拭目以待当然大佬自有把握。

  这类身材小怪较为典型的有麒麟、眩鸟、骚鸟(萌新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是6瓶 他们装备了技能“炮弹装填量up”)

  所以尽量全瓶超解时贯穿全身(类似龙矢)才能打出最棒效果。

  属性瓶盾斧的超解是一个扇形。

  榴弹瓶盾斧的超解是一条直线。

  因为各个部位属性吸收不一,所以有了属性瓶精准打点的gp大解流

4.盾斧推荐(属性/榴弹两种)

  很多老猎人推荐新手榴弹瓶,不无道理,因为榴弹瓶提供无视肉质的炮击伤害,而这并不代表属性瓶弱,属性瓶的操作要求更高,如果按照属性克制选择武器对单一的怪进行竞速猎杀的话属性瓶完全可以甚于榴弹瓶盾斧。

  属性瓶盾斧没什么好说的,本作怪物少,属性盾斧共五把,没什么好选的,各属性一把。

榴弹盾斧

  角龙盾斧

  高面板、高输出,不讲道理的高伤害和速杀成绩。

  不太理想的是其短蓝斩和并不是很讨所有人喜欢的外形。

  配合上无击珠(钝器能手),红剑强化后能有不凡的表现。

  樱火龙系盾斧

  适合略微手残的猎人使用,毒属性330。

  榴弹盾斧,是不是很微妙,可以频繁盾突打上异常属性,然后稳妥找机会解就行,怪中毒期间每秒持续掉血,积少成多伤害一样比较可观,而且我觉得很好看!

恐暴龙盾斧

  高龙属性大龙封力,不错的面板攻击和斩味,暴力的外形,不过是属性瓶…

但丁魔剑

  应该是全作最帅而且以后也是一直最帅的一把盾斧。

活动武器

  帅到炸裂天地(小)雷属性榴弹瓶,不错的面板和斩味。

  熔山龙盾斧不错的面板和属性,但是只有绿斩让我无话可说,带来毁灭的一把刷子,和灭尽龙其他武器一样,性能都属于中上等但算不上顶尖,而且外形一直让人诟病,就是个刷子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