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狩猎笛旋律UP收益与团队作用分析

2019-10-31 14:51:48 来源:NGA 作者:昼侵蚀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狩猎笛是一款可以切换音色来为队友上Buff的武器,所以在团队中也可以充当辅助的位置。请看下面由“昼侵蚀”带来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狩猎笛旋律UP收益与团队作用分析,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龙骨笛(属强6,属攻旋律吹满,转福2触发)

  首先是大前提:冰源的武器属性上限并未取消,而是改成弹药类上限为1.6弹药属性面板,武器的属性上限为1.6倍属性面板或属性面板+150二者取高。其中属性面板包括客制属性(每次30)以及贴皮部分(20/10/10/10/10合计60)

  音色提供的属性增幅无法突破上限。

  音色:属攻小/大=8%/10%基础属性值提升。

  响玉:属性类效果up(无属攻音色/有属攻音色)=5%/10%基础属性值。有相应音色的话还提供属耐。

  二者增幅倍率加算,总计最大倍率1.2暨提升20%的基础属性面板 日站说这两是乘算结果害得算错一堆数据 ,在属强6的1.2倍后相当于24%的提升,攻特大也才20%。且单独的响玉提升十分有限 给金火笛上香。

  音色增幅的基础属性面板包括原面板加属性客制和贴皮部分。

属性数值

  以溟波笛(R11可贴)为例,无客制无贴皮下的基础面板为450水,R11武器目前版本最多可选择3次属性客制+30×3=540,贴皮5次属性+60=600。

游民星空

  带上属强6,吹齐buff后,发现面板达到橙色上限960。

游民星空

  600×1.6=960。

  减少1级属性强化,属强6→5:×1.2→×1.1。属性值降为890。

游民星空

  (450+30×3+60)×1.2×1.1+100=892≈890

卸除全部技能

单独演奏属攻小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复演奏属攻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仅响玉属性类效果up(复演奏只影响持续时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属攻小+响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属攻大+响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于是可以开始考虑武器的选取,以最大化技能配装收益。

  设武器无贴皮无客制下的基础面板属性值为x,且无视低属性值武器的特殊属性上限规律150 不如吹个攻大。

  1.6(x+30n+60m)>=1.2×1.2(x+30n+60m)+100

  暨:x625-30n-60m

  其中n为武器客制属性的次数(R11、R12=3,R10=4,m为可否进行属性贴皮(可=1,否=0)。

  考虑到属性值尾数的四舍五入,实际只要全客制之后的总面板达到600即可在属强6满旋律时达到964实际≈960面板恰好上限,属强5则需客制后360基础面板,属强4只需300 再低不如直接去达人艺走物理流。

  综合而言,大部分属性笛在输出方面目前仍摆脱不了玩具的地位,可堪一用的仅有真属会加持下的麒麟龙骨还有溟波。如果队伍中有另一个属性笛队友倒是可以开发一下这把,安利潜力股。

游民星空

  图中第二把是水妖鸟的瀉湖鼓,540水属R10可贴,全客制后720水属,匠5有50刀紫斩,音色是骨笛系的攻大+回性响玉,和溟波笛队友一起组队就能享受到攻特大+属攻大,攻击力20%和属性24%的梦幻buff 能找到一个队友工具人属性笛的话 水妖鸟斩斧强属瓶540水紫斩R10可贴,蛮颚斩斧强属瓶600火R10可贴,龙骨斩斧600龙R11可贴,还有无敌的冰鱼盾斧。在buff后均有爆炸输出。

  而主流属性武器弓箭 双刀 的无客制属性值大多位于270-390区间,此时可以结合队友需求修改携带技能,配出属强5或4,配合笛音色也可接近属性上限。 但实用性堪忧,而且哪有那么多工具人笛子呢。

  PS:然后关于攻击力的贴皮、客制和音色,测试后自我强化/攻小/大/特大均对贴皮和客制部分有增幅。有兴趣的大佬们可以自行尝试。

  PS2:目前最高面板封龙骨笛,打桩响音拨浪鼓真属会150一转,可惜匠5也只有30刀白(5发拨浪鼓掉蓝斩),且伤害十分吃肉质属性吸收。

  金火笛:强走,耐力上限突破,属性效果up,冰耐大,风压完全无效。弓箭双刀队友都说好。但自己没输出摸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