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冥赤龙套装效果研究心得

2019-12-15 14:26:32 来源:NGA 作者:红叉神教幻影之舞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12.02版本开启了讨伐冥赤龙任务,使得新冥赤龙套装可以制作,这套防具的加成非常高,不过需要一定的技术和配装技巧,下面带来玩家“红叉神教幻影之舞”分享的《怪物猎人世界》冰原DLC冥赤龙套装效果研究心得,希望能帮到各位玩家。

  首先是基础属性部分。冥赤龙β套一共有回性3超心3耐属2,可以说是攻防兼备。

机制

  拔出武器后,外观会发生很酷炫的变化。血条上方多出一个buff,此时会心属攻异常值均会提高,且直接显示在面板上。轻重弩虽然没有属攻面板,但仍然会被加成。

  在黑暗剑buff状态下,攻击挥出后,自身受到伤害掉血。掉血的时间点是在攻击击中敌人的同时,但无论是否成功击中都会扣血。扣血会留下红条,且拔刀状态不会自动回复红血,回血速度up技能无效。轻弩速射每一发都会扣一次血。视武器的不同,每次攻击的扣血幅度也不同。如果武器客制了吸血,会先掉血再吸血。

  在不收刀的情况下,连续成功攻击命中并扣血一定次数后,黑暗剑buff变为绿色buff。绿色buff会以一定的速度的回复一段血,目测回复数值60左右,然后再变回黑暗剑buff。之所以强调扣血,是因为有些多段攻击的判定和命中的次数不一致。比如太刀的跳劈,多段伤害命中,但只扣两次血,所以算两次回血计数。

  变为绿色buff后,回血过程中,出刀不再扣血,但也不会被计入到下一轮的回血计数。视武器不同,触发回血的攻击次数不同,但需要的次数对于相应的武器来说都不算多。虽然不同武器触发回血的攻击次数不同,但触发回血之前掉血的总量是相同的,目测不到50。因为四轮自残即可开启力量解放,怀疑是45。

  绿色buff回血可以回复到红条以上,受到攻击不会打断绿色buff,绿色buff的回血量受回复量up技能影响。

关于回复量up技能的证明

  测试方法:拔刀,对墙空挥10刀。然后不收刀走到木桩前,连续攻击木桩至触发回血。分别测试装备回复量up3与否。

  攻击木桩前:

游民星空

  装备回复量up3:

游民星空

  不装备回复量up3:

游民星空

  如果在未触发绿色buff之前收刀,计数中断。钩爪上身视为收刀。判断是否中断,可以观察黑暗剑buff是否消失,消失即中断回血计数。只要黑暗剑buff一直存在,无论间隔多久出刀,都算连续攻击。

  对于太刀,居合收刀和大回旋收刀都会中断回血计数。好在太刀只需6刀即可触发回血,正好是一轮气刃五连+大回旋的刀数。其他情况就需要自己算一下了。

  自残伤害会被体力衣吸收,一直打会自己把体力衣打坏 (……) 更加说明这自残属于伤害而不是直接扣血。

  原地连续空挥的自残伤害可自杀,巨魔地开不屈新姿势。

  在这个机制下,很容易想到两个技能:

  怨恨——这个娱乐技能突然间变成了一个稳定触发的强大技能。但武器客制吸血会影响怨恨的生效,因为先扣血再吸血的机制,如果你的吸血量大于扣血量,那么就相当于你每一刀都在满血状态下打出,自然就没法吃到怨恨的加成。但我们仍然有办法规避,除了原地空挥这种笨方法外,也可以通过一些低攻击力的动作,比如轻武器的钩爪上身攻击等低动作值的攻击降低吸血量,变相残血。

关于怨恨生效情况的更进一步测试

  有水友表示怨恨是能生效的。于是我去更仔细地测试了一下。

  测试条件:灭尽龙大剑,无客制攻击,全身只佩戴套装和怨恨3护石,无攻击技能。

  很神奇的发现,可以打出两种数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其中第一张图的怨恨没有生效,数字和我不佩戴怨恨护石是一样的,刃中167,无刃中163。

  而第二张图很明显的看到怨恨生效了,无刃中170,而且很明显看到了技能发动的提示,也听到了技能发动的音效。

  我很小心的调整了打点,确定不是因为打到木桩上半部的肉质差别导致的数字不同。经过反复测试,我确定打出两个数字的差别,就在于我距离木桩的距离。结合空挥也会掉血这个现象,我推测在武器挥出后到打中目标这段时间,各种条件的结算顺序会有差别,导致了这个现象的发生。

  毕竟从你做出攻击到攻击完成的这几帧,你不能进行任何操作,对于游戏程序来说,是一个固定流程。而“刃中补正”“卡肉”这些现象的存在,说明游戏程序的确在计算并影响这个过程。

  如果推测靠谱的话,那么地形站位、怪物体积、武器长度、攻击动作,可能都会对怨恨的生效与否产生影响。我的能力仅限于此,具体期待有大佬进行下一步测试吧。

  力量解放——在套装的自残效果下覆盖率大大提高。以一次回血做为一个循环,力量解放会在即将第四次回血之前开启。除了有着高额会心之外,降低耐力消耗也对滑步弓飞天棍这些武器有着极大的提升。五件套+力解5,对比弱特3看破7,同样的90会心,各有优劣,好处是更省格子和解放了软化,坏处是覆盖率不稳定,但无论如何都比之前强多了。如果你实在不喜欢力量解放,可以选择出挑战者5,然后将赤龙武器客满会心。或者干脆填满攻击7(如果你攻击珠多的话)。

  那么在这个配装思路下,可以想到,那些物理和属性/异常双收益的武器,在冥赤龙套装中收益最大。属性流方面,我只测试了银火轻弩,在满客制火强6的情况下,冥赤龙套装和银火四件套打木桩暴击出的数字是一样的。具体收益有待大佬计算,但我认为对于属性流,至少冥赤龙套装是可用的。而对于爆破太刀/双刀,麻/眠斩斧等双收益武器,冥赤龙套装带来的提升是实打实的。

  但实战中的问题就是,如果将怨恨5做为主力技能,无论是否选择客制吸血,必定要空出一定量的红血条做为怨恨发挥的空间。这部分血条在挨打时就相当于没有了。如果没有大佬级的操作,在这个200血都动不动暴毙的年代,这么做相当危险,更何况如果组队的话,情况更是千变万化。

  所以如果求稳的话,我们可以舍弃怨恨5,用攻击4+赤龙武器自带的5会心填满100会心,用客制吸血抵消赤龙套的副作用,接下来的二级孔插一些自己喜欢的技能,如集中强化持续,回性回距。

  在这种配装思路下,冥赤龙套装又成了一套优秀的苟活套装。因为用吸血抵消了套装的自残效果,我们相当于白嫖了绿色buff的回血。绿色buff的回血效率相当强大,比不自残单纯吸血的效率要高出太多(当然了,大剑这种吸血怪物除外……)

  正因为这强大的回血效果,一个本以为和这套套装无缘的技能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无伤——是的没错,我没在搞笑。正如客制吸血在冥赤龙套装中会影响怨恨的发挥,那么无伤做为怨恨的反义词,在这套套装中的地位就被加强了。先攻击扣血再吸血的机制,使得只要你的吸血大于自残,就能让每一刀都吃到无伤的加成,而绿色buff回血的存在大大降低了操作门槛,使得大佬专用的无伤也能被普通玩家驾驭。太刀、斩斧、地面棍强烈推荐。

关于无伤生效情况的更进一步测试

  既然上面发现了怨恨并不像表面那么简单,那么无伤是否也是如此呢?

  悲伤的结果是,对的。

  我就不上图了,简单的来说:如果你和目标的站位太近,导致武器一出手就会击中目标,那么怨恨就不会生效;反之,如果你和目标的站位太远,导致武器要挥过很长一段距离才击中目标,那么无伤就不会生效。

  测试了多种武器,并没有谁更优的结果,即使是同一把武器,不同的招式判定也不同。比如斩斧剑形态的圆圈四连,原地站定,前两刀能稳定吃到无伤,后两刀就吃不到无伤但能吃到怨恨。似乎是后两刀那个蓄力的动作使得判定不一样了,很迷。

  最终经过一晚上的研究,最后的配装效果如图:

游民星空

  虽然是棍子,但很容易修改为其他近战武器的。实战效果很全面,推荐一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blanck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