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冥赤龙五属性觉醒轻弩弹种选择与配装指南

2019-12-15 16:55:13 来源:巴哈姆特 作者:justin00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冥赤龙的觉醒武器也有属性武器之分,轻弩也不例外,那么有关轻弩的配装,请看下面的《怪物猎人世界》冥赤龙五属性觉醒轻弩弹种选择与配装指南,一起来看看吧。

游民星空

  五把觉醒轻弩分别为火水雷冰龙,五属性各一把,其中前四属除了拿来速射属性弹外,也有几把适合朝不同方向特化。

  本文将探讨这五把觉醒轻弩实用的弹种为何,以及五格强化该放些什么。

一、强化觉醒武器的注意事项

  因为是全新玩法,先从这提起好了,打完冥赤龙,视达成等级取得三四把武器后,接着就要练觉醒武器的觉醒值。

  方法有二,一为将报酬取得的龙光石拿去强化武器,二为带着想练的武器上场打冥赤龙。(初期建议用前者,后者需要将武器先调整到一定程度,上场才不会拖累队友)

  觉醒值累积足够点数时就能从出现的三种能力中选一个强化,或是当三个都不够理想时,选择累积,以提升下一次累积满时出现的能力质量。

  觉醒武器自带的强化总共能装五格,并有一些特殊规则存在,强化有不同稀有度之分,最低一星,最高为闪烁的五颗星(称为六星比较好懂)。

  这五格之中只能有一格的稀有度为最高的六星,其余四格则可以全塞五星的,套装技能则最多只能放一格。

  反动/装填速/偏移效果同等于弩枪客制一格,三者无法同时存在,且只能放一格。

弩枪用得上的有以下这些

  攻击力强化:最高6,稀有度六星,武器基础攻击力+15,5则为五星,+10

  会心率强化:最高6,稀有度六星,武器会心率+15,5则为五星,+10

  装填量提升:最高3,稀有度六星,对应弹种装填量+3,2则为五星,+2

  迅龙真髓:为了配出真弹节+真炮术技能组合用

  银火真髓:为了配出真属强,不过实用性不及前者,理由后述

  反动/装填速:视情况,有些能省掉一格客制,有些则能刚好压到反动小/装填速速

  稀有度合计起来的数值为该武器的觉醒等级。

  觉醒等级提高后武器外观会改变(超过23时),另外每次觉醒强化时需求的点数也会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先将基底的技能组合凑出来,之后再稳稳升级上去会比较容易凑齐。

  攻击力强化5之类的很少直接冒出来,所以即使先塞技能会让觉醒强化需求点数提升。

  先放个攻击力强化2,再一路慢慢升到5也是划算的。

  以上,与觉醒武器本身强化的方式有关的数据大概先提到这。

  有问题,或是哪里需要更正的话可以在留言提出,毕竟才开打第一天,还有很多值得验证的。

二、属性速射

  这五把觉醒轻弩中的前四把,火水雷冰速射的基础性能为装填两发、反动大、装填速普。

  乍看之下很惨,但透过觉醒强化的装填数【属性】、反动与弩枪客制之后。

  火雷冰三把能调整到装填五发、反动中、装填速普,此时性能已经超越生产轻弩了。

  配个装填扩充3能到七发之多,与五发时相比DPS提升约1.07倍。

  水的甚至能压到反动小,DPS暴增之余,还能使缺点之一的偏移消失。

  接下来可以将两格花在提高会心率上,以确保真属会的发动机率(自带5%、浑身=30%、达人7=40%,会心率强化5两格=20%,合计95%)。

  剩下的,银火龙真髓是否该放得看个人取舍,以我本身来说:

  武器有银火龙真髓时,能配到属强6 扩充3 无伤3 浑身3 达人7 体力3。

  武器无银火龙真髓时,也足以配到属强6 扩充3 无伤2 浑身3 达人7 体力3。

  只差在无伤3与无伤2,那就不如改放攻击力强化5了。

另外如果不配扩充3,改为挑战者的话

  武器有银火龙真髓时,能配到属强6 挑战者5 无伤3 浑身3 达人7 体力3。

  武器无银火龙真髓时,也足以配到属强6 挑战者3 无伤3 浑身3 达人7 体力3。

  只差在挑战者3与挑战者5,增幅与基础攻击力+10的攻击力强化5不分轩轾。

  然后真属强与属性加速无法迭,又一头撞死在天花板上了。

  这也是武器自带银火真髓也意义不大的原因之一(不过本次更新追加的冥赤自残装打起属性弹甚至比真属强还强,之后TA成绩又会大洗牌吧)。

  至于觉醒强化的反动与装填速,以属性速射来说,只有水的需要加装。

  装反动或装填速都可以,配上客制能将水冷速射调整为反动小 装填速普。

因此,前四把拿来属性速射的话,我的最终目标会是

  装填数【属性】3

  会心率强化5(如果想穿冥赤龙装打属性弹的话,那改强化攻击力会比较好)。

  会心率强化5(同上)

  攻击力强化5

  攻击力强化5(只有水属那把要将这格换上反动/装填速)

三、属性速射外的用途

1.火

  火这把属性速射之外的用途最少,虽然贯二散二都支持,但发数都不够多。

  异常状态弹又只有眠,没什么花样能玩。

2.水

  能以反动中走射彻三,且可以同时发动真弹节与真炮术的神兵一把。

  还支援彻二速射与麻二眠二,该有的全都有了,想将水这把调整成彻三用的话,觉醒强化的大方向也很单纯。

  熔山真髓与迅龙真髓之间的选择要看个人配装需求。

  但迅龙装洞少技能差,用弩来带过迅龙套装技能一个部位是比较合理的选择。

  其余觉醒强化可以全塞攻击,6 5 5 5的状态下基础攻击力295,略逊于万雷的310。

  账面是输一点,但将双套装技、反动中与眠二等优势也考虑进去的话,输赢根本不必算了。

  弩枪客制反反回回,与其它彻三弩相同,其实只差一格客制,又或是如果觉醒武器强化的反动装填速能同时存在的话。

  就能达成反动中走射并以普来装填彻三的壮举,但很可惜,这只是场梦。

  无论如何,彻甲轻弩又变强了,甚至不必拿轻弩去硬打冥赤龙,只要换上轻弩去领打完的报酬。

  保底的武器就会变成轻弩,取得率大增。

  剩下只要塞出一个迅龙真髓,配好装备就很能打,其余攻击力提升再慢慢补上即可,另外,水这把的贯三天生装一发、反动大、装填速稍慢。

  觉醒强化与弩枪客制后可以到四发(扩充后五发)、反动中、装填速普,还能留一格距离强化,实用性还要再测试,不过轻弩可以打打贯三了。

3.雷

  单发贯二的支援发数高,弩枪客制后也能到反动小装填速普的程度。

  全力特化贯二单发的话表现是比现有的银火弩来得强,但能打的目标也就那几只而已。

  觉醒强化方面,装填数【贯通】3必备,再看要不要以一格反动换到一格距离强化零件。

  剩下的就全塞攻击/会心来提升物理期望值,注意会心别迭到爆表即可。

4.冰

  单发散二的支持发数高,客制并觉醒强化后能到反动小装填速普。

  轻弩打散弹风险很高,但也因此更浪漫了,尤其是搭配上本次更新追加的冥赤龙套装。

  已经能预见之后会有拿着这把,穿上自残高输出装,连打九发散二的TA影片。

  觉醒强化以装填数【散弹】3为主,接着一格反动能多换到一格距离强化零件。

  剩下的,如果是冥赤装的话,会心率很容易爆表,就全塞攻击力提升5吧。

5.龙

  性能有着明显缺陷的通二速射弩,弩枪客制觉醒强化都救不回来的程度。

  很好奇制作组是不是真的很后悔做出援击,让轻弩手顺畅打通二速射像是要他们的命一样。

  不管怎么凑都无法到反动小/装填速速,也没多余空间能放距离强化。

  顶多装填量可以冲很高,但也难以弥补其它缺陷,想打通二速射,凶爪弩,甚至之前更新追加的防卫队连装式轻弩搞不好都比它实用。

  然后,前面属性速射那边略过它也是因为灭龙弹只有个尴尬的单发自动装填。

  明明是个即使给速射也不会强到哪的超难用弹种,却到现在还是被放生的状态。

四、结语

  本次更新的觉醒武器意外地有良心,冥赤龙打起来也比金羊好玩,昨天从早八打到晚上十二点,眼睛都快瞎了,手指也不听使唤。

  完成水(彻三)、冰(属性)、冰(散二)三把。

  农起来真的不难,很快就能成形,还远胜过生产武器,这下子在将各武器各属性最佳配置完成以前,大家又有事可做啦。

  然后地平线合作还是没去碰(炸),等完成后再一起更新到之前那串好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