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物理攻击计算公式

2020-01-01 17:43:16 来源:NGA论坛 作者:dtlno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怪物猎人世界》中有许多种类的武器,想知道各武器的物理攻击力的话就要清楚计算公式,有许多玩家还不太清楚。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dtlnor”分享的《怪物猎人世界》物理攻击计算公式,希望能帮助到各位玩家。

物理攻击力计算式(小数点后1个位四舍五入)

  武器基础攻击力=武器原攻击力+钝器能手+客制强化+零件强化+觉醒强化

  (((武器原攻击力+钝器能手+客制强化+零件强化+觉醒强化)x乘算补正x通/贯/散弹强化x龙之一矢特殊射击强化x猫的射击术x猫的粗暴射击x飞燕x狩猎笛自我强化以外的攻击旋律)+钝器能手以外的加算补正)。

  以上数值不可以超过武器基础攻击力(武器原攻击力+钝器能手+客制强化+零件强化+觉醒强化)的2倍。

  在此之后,乘以:太刀气刃、见切斩成功buff、狩猎笛自我强化、斩斧强击瓶、充能斧红盾补正、操虫棍灯补正、锤子蓄力。

乘算补正:

  无击、攻击守势、不屈、火事力场(人/猫)。

  回避衣、笛子攻击力UP旋律(包括猫笛)、斩斧斧模式:拍巴掌3次后的攻击力补正。

技能:

  攻击、无伤、挑战、怨恨、转福

  拔刀术[力]、猫短催

物品:

  力爪、力符、鬼人药/G、怪力种子/药丸、鬼人粉尘

  鬼人弹、鬼毬果

  (通/贯/散弹强化、拔刀术[力]、炮术、弩的钝器能手、特殊射击强化、猫的炮击术、猫的射击术、猫的粗暴射击)并不会显示在状态面板的攻击上。

属性值计算式(十位数四舍五入)

  基础属性值=武器原属性值+客制强化+零件强化+觉醒强化。

  (基础属性值x属性强化乘算补正x属性攻击力UP旋律x属性系効果UP旋律+属性强化加算部分)x耐龙衣装。

  以上数值存在一定的上限,详细情况参考下表。

通常属性 状态异常 属性弹 风暴枪
通常 基础属性值在240以下的武器以基础属性值+150为上限,其余则是基础属性值的1.6倍。 基础属性值的1.6倍 (属性值+客制强化)的1.6倍+零件强化部分的専用补正为上限。 (属性值180+客制強化)的1.57倍
龙脉觉醒 基础属性值在120以下的武器以基础属性值+150为上限,其余则是基础属性值的2.2倍。 基础属性值的1.7倍 (属性值+客制强化)的1.8倍+零件强化部分的専用补正为上限。 (属性值180+客制強化)的1.8倍,会心击[属性]发动并且没有进行属性客制强化的时候,180*1.8*1.25=405因为浮点数错误问题会变成400为上限
真・龙脉觉醒 基础属性值在90以下的武器以基础属性值+150为上限,其余则是基础属性值的2.55倍。 基础属性值的2倍 (属性值+客制强化)的2.35倍+零件强化部分的専用补正为上限。 (属性值180+客制強化)的2.35倍

  在此之后,乘以:会心击[属性]、真・会心击[属性]、飛燕[属性]、斬斧的強属性瓶补正、斩斧的追击补正。

  属性系効果UP旋律=1.05倍。

  属性攻击力UP旋律发动时是1.08倍、属性攻击力UP旋律(重奏)时是1.09倍。

弩枪的零件强化(属性)部分

  轻弩的强化段阶7的属性零件是属性值+20

  强化段阶6(爆鳞竜零件改)及强化段阶7(冥灯龙零件)2个零件加起来的属性值是+30。

属性上限的补正

  強化段階6(爆鱗竜零件改)=+10

  强化段阶7(冥灯龙零件)=+25

  强化段阶6+7=+40

  重弩的强化段阶7的属性零件是属性值+30

  属性上限的补正是+40

伤害计算式

  最终伤害以小数点后1个位四舍五入。

近战的物理伤害

  动作值÷100x武器攻击力x会心补正x斩味补正x中腹补正x斩方补正x怒补正x状态异常(眠)补正x全体防御率x刺客衣装x冰气錬成x肉质÷100。

  斩方补正是斩味处于黄斩以下的时候,武器起始阶段攻击力*0.6,中段*1.0,末段*0.7。

  中腹补正为长武器以武器中间部分击中怪物乘以1.03的补正。

远程的物理伤害

  弹威力÷100x武器攻击力x近距离射击强化零件x远距离射击强化零件x速射补正0.5x距离补正(接击瓶装填时会以接击瓶的补正覆盖)x强击瓶x会心补正x怒补正x状态异常(眠)补正x全体防御率x刺客衣装x冰气錬成x肉质÷100。

龙之千矢的第1下(hit)的强击瓶补正

  动作值1的部分乘以强击瓶补正1.35倍、然后把投射器部分的动作值加算进去,也就是动作值+0.35的意思。

近战及弓的属性伤害数值

  属性值÷10x属性补正x弓蓄力补正x斩味补正x怒补正x状态异常(眠)补正x全体防御率x刺客装衣x冰气錬成x肉质÷100。

响周波[龙]的属性伤害

  武器倍率÷100x属性值÷10x肉质÷100。

  属性强化类的技能有效(客制强化、觉醒强化、零件强化增加的属性不算)。

弩枪的属性伤害

  属性值÷10x武器攻击力÷100x速射补正0.5x怒补正x状态异常(眠)补正x全体防御率x刺客衣装x冰气錬成x肉质÷100。

合计伤害

  四舍五入(物理伤害+弓的龙之一矢、上树射的固定伤害)+四舍五入(属性伤害)。

  古代鹿首精的伤害减轻效果跟全体防御率是同一个机制(大概)。

充能斧的榴弾瓶

  四舍五入(四舍五入(包含了客制强化及零件强化的基础攻击力x炮术技能x猫的炮击术+(包含了客制强化及零件强化的攻击力-包含了客制强化及零件强化的基础攻击力)÷2)*x瓶补正x属性强化补正x全体防御率x怒补正x状态异常(眠)补正)。

  ※在此刻的攻击力不能超过基础攻击力(武器原攻击力+客制强化+零件强化)的两倍。

  “包含了客制强化及零件强化的攻击力”指武器累加了各种乘算加算buff的物理攻击力,但不包括钝器能手以及红盾的1.1倍攻击力补正

充能斧的强属性瓶

  四舍五入(属性值x属性强化补正x瓶补正x肉质x全体防御率x怒补正x状态异常(眠)补正x刺客衣装)。

猎虫物理

  四舍五入(动作值x肉质÷100x1.05x全体防御率x怒补正x状态异常(眠)补正)。

猎虫属性

  属性值x怒补正x状态异常(眠)补正x全体防御率x肉质÷100。

弓的龙之一矢・上树射的固定伤害

  固定伤害xrank补正(下上M位)x特殊射击强化(竜之一矢)x贯通强化(竜之一矢)x散弾强化(上树射)x全体防御率x状态异常(眠)补正x刺客衣装x竜之一矢10hit以上~(x0.2)。

  固定伤害为:

  竜之一矢(蓄力等级0及1)=1

  竜之一矢(蓄力等级2及3)=2

  上树射=1

  上树射(蓄力等级+1)=2

  会心期望的计算式:(会心不发生的伤害x会心不发动的概率+会心发生的伤害x会心发动率)÷100。

  物理+属性的表示为每项单独计算出来的会心期望。

  贯通弾+近距离射击强化零件。

  没有心眼/弾道强化技能的话,在距离补正1.0的会心距离中,近距离射击强化零件是没效果的、请注意近距离射击强化起作用的距离是非常短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