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太空 新手入门图文攻略 全教程百科

2014-10-25 09:46:18 来源:3DM论坛 作者:超凡圣骑士 我要投稿

第58页:系统详解之军事单位-军事单位综述

展开

系统详解之军事单位:

(一)军事单位综述:

  1. 概念:

  在《文明:太空》中的军事单位与之前的文明作品有所不同,

  因为不再存在文明文化之间的差异,也就不会再有只服务于某一个势力的特殊兵种。

  反而因为每个势力的倾向性的发展不同会得到独特的倾向性兵种。

游民星空

  2. 单位种类:

  a. 陆地单位:

  在陆地进行移动并攻击的单位,虽然在“行星调查”研究完毕后,几乎所有单位都可以进入水域,

  这点与之前的文明作品有所不同,但也只是起到了一个自动运输的作用,并不能发挥单位的真正实力更无法攻击和防御。

游民星空

  b. 水上单位:

  只能在水上进行移动和攻击的单位,这种单位可以移动到与水相邻的陆地城市里面;

  如果这座陆地城市恰好建在分割两片水域的只有一格位子的狭长通道上,则水上单位可以利用这个城市在两片水域间自由来回!

游民星空

  c. 空中单位:

  本作中也有空中单位,但它们并不具有滞空能力,当回合结束时它们必须回到所属的基地或者航母上;

  空中单位的种种攻击行动都是按照作战半径来计算的,如果想要让其“移动”就得花费一个回合转移空中单位到新的基地。

游民星空

  d. 浮空单位:

  几乎可以在任何地形上进行移动的单位。所有倾向性后期都会具备至少一种强力独特兵种具有浮空能力,

  浮空单位可以通过行星的任何表面,包括山脉和峡谷,但是它们不能停留在上面,它们在回合结束时的落脚点必须是可移动的地形。

游民星空

  e. 轨道单位:

  这种单位是本作的独创,存在于行星上方的特殊轨道层。轨道单位由城市生产,并可以发射至任何覆盖了卫星支持网络的地方。

  轨道单位存在有回合限制,当达到限制后就会坠落,并可能在地面形成残骸供探险队进行考察回收资源。

游民星空

  3. 单位属性:

  a. 移动力:

游民星空

  表示单位在本回合内能移动几个格子,

  需要注意某些地形比如山脉和水域会更加耗费移动力,

  而顺着建好的道路和磁浮轨道移动则会节约很多移动力。

  b. 视野:

  表示了单位可以看到最远几格内的情形,某些地形诸如山脉会阻隔视线,

  视线对于远程单位来说非常重要,因此让近距离单位在前方侦察是较好的战术。

  c. 近距离战斗力:

  表示了单位在近距离攻击时的战斗能力,决定了它们能造成多少伤害和被损失多少生民值,

  尽管远程攻击单位没有近战能力,但它们同样具有近距离战斗力来决定其防御近战攻击的数值。

  d. 远程战斗力:

  决定了远程单位发动攻击时能够造成多少伤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太空专区

责任编辑:Cannon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