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历代人物介绍 仙剑历代人物关系介绍

2015-07-19 18:58: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55页:蜀山七圣-草谷

展开

草谷

  蜀山医圣,仁心与医术皆闻名天下。在仙剑五前传中,为了给瑕和暮霭村村民炼制固魂药物导致功力受损,后魔教攻打蜀山,又维持阵法消耗大量功力,导致形体变为幼小,容貌如孩童一般。在武林正道一同对付净天教时,救下心脉受损而濒死的唐雨柔。在仙剑五中,与太武、一贫、青石、玉书、铁笔、凌音并称蜀山七圣,作为唐雨柔的师父登场。

  角色关系

  师从蜀山,有师兄太武,师弟则有青石、一贫(李逍遥)、罡斩(谢沧行)、玉书;其中与罡斩交情颇深。

  凌波、凌音、铁笔(铁笔为罡斩的徒弟)原为师侄,后凌波、谢沧行亡故,铁笔和凌音因锁妖塔等原因成为蜀山七圣,辈分上变为草谷的师弟妹。

  运用自己的医术救治瑕、暮蔼村村民和张瑶(瑕专属支线“素问何问”中的角色)等。在覆天顶上动用血玉碎片救下还是婴儿的唐雨柔,并收其为徒弟。因一贫、玉书、铁笔各自收了姜云凡、龙幽、小蛮为徒弟,故三人成其师侄。

  在剿灭净天教行动中,草谷参与了姜世离的封印过程。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