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历代人物介绍 仙剑历代人物关系介绍

2015-07-19 18:58: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76页:仙剑5前传-姜承

展开

4.姜承

  姓名:姜承

  后名:姜世离

  姜云凡的父亲 见【仙剑五】

  性别:男

  武器:袖剑

  身份:欧阳世家四弟子,魔君,后成为净天教教主

  专属支线:君心我心

  主题诗:

  霜刃何当承玉瓯,依稀梅浅敛灼流。

  剑折忿起千钧乱,朔气沧澜卷铁鍪。

游民星空

  姜承一袭紫衣,双眉紧蹙,豪气中流露霸者风范。原是欧阳世家的四弟子,他忠心义胆、责任心重、沉稳寡言,本会是个江湖中人人敬仰的大侠;无奈其蚩尤后裔的身份,令其无法被容于人界,最终变成魔君姜世离。这场转变是魔翳为了达成他的目的而精心安排的,所以从姜承到姜世离,他一直都是魔翳手中的一颗棋子……

【君心我心】——姜承

游民星空

  姜承是连接仙五和五前的重要主线,可惜官方并没有给他很多关注度。君心我心剧情看似很长,但概括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欧阳倩将一块玉坯交给姜承,让他雕一支玉笛,姜承辗转地完成了之后,通过瑾轩交到了欧阳倩手上,后来二人终成眷属。总体来说这个支线剧情没有什么值得探讨的地方,除了描写二人的感情线外,主要是提及仙五的祝有涯以及唐雨柔名字的来历(雨色轻风意,柔情怜花殇)。

  姜承此人大约是仙剑史上第一个由白洗黑的人物了吧。仙五的具体描述我不大记得了,大致说的都是姜世离的恶行,直到最后才有唐海(即唐风)出来说姜兄本不是这样的人,是因为后来受枯木唆使云云。即使在五前,编剧在姜承身上所着的笔墨也实在不多,后来他统领净天教公然与正派为敌更是用了海外之行一去五年从而一笔带过……这样描写主角真的没问题么= = 【顺带提一句,我本以为是因为仙五口碑过差才出了五前,后来看了《云中谁寄瑾书来》的主创感言才知道仙五上市前就开始五前的策划了……】

  我不认同说姜承无脑的说法,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出于维护同族之心,而将他推往魔族一边的,不仅是魔翳龙溟,更是皇甫一鸣、欧阳英这些人。武林公审那段是五前的高潮段之一,编剧功力相当不错,姜承变成姜世离是个必然的过程(从他不被折剑弟子接受就能得知一二),而武林公审则是给他一个契机。在这段剧情里,每个人的形象都是立体生动的,当然配音也很加分。皇甫卓、夏侯瑾轩一心帮助朋友,皇甫一鸣想借助姜承之事压制欧阳家势力,上官家站在皇甫家一边,而夏侯家相对中立(偏欧阳世家)。姜承与其说是魔界谋划的结果,不如说是几大世家互相排挤造成的悲剧。而后来的扩张、攻打蜀山等都是因势而为,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姜承的境界肯定算不得高,但就他的所作所为而言,也不见得就错了多少。在谢沧行兵解的cg动画里可以看到他扶了快倒下的谢沧行一把,这一扶包含了多少感情?即使到了这个地步,其实他也未完全放下故人之挚情。

  只能说,姜承是五前剧情发展必然的炮灰,虽可怜可叹,但也是求仁得仁。但愿将来瑾轩、皇甫卓、姜承在九泉之下相遇时,还能一如从前,把酒言欢,一笑泯恩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