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历代人物介绍 仙剑历代人物关系介绍

2015-07-19 18:58: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75页:仙剑5前传-暮菖兰

展开

3.暮菖兰

  姓名:暮菖兰

  性别:女

  武器:长剑

  身份:专门替人解决麻烦赚钱的江湖人物

  专属支线:如梦曾梦

  主题诗:

  杏云燕雨兰初上,寂寞妍姿开雾崖。

  明月曾经川岸去,怎知碎影竟朱砂。

游民星空

  行走江湖靠替别人解决麻烦赚取报酬的暮菖兰,似乎很爱财,小算盘打得很精。与瑕一见如故,姐妹相称,主动加入队伍。但是这些是她完成任务的手段,她暗中把瑕和姜承的消息传递给委托人(枯木)。暮菖兰做这些事,是因为她需要大量的钱找药救暮霭村民。最后暮菖兰放开心结,向主角坦承自己是有目的地接近他们来完成委托任务,但并不知道任务背后的阴谋。主角原谅了她,并助她救村民。虽然最终暮菖兰的解救村民心愿终达成,可也失去了恋着的谢沧行,也未亲自参与与枯木一战救瑕,留下了遗憾。但她没有放弃希望,坚持等夏侯瑾轩和瑕回来……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如梦曾梦】——暮菖兰

游民星空

  本支线主要叙述了暮菖兰在外时为了家乡一个朋友搜索些仙侠故事的书,最后借那位朋友(霖哥)的口说出“你有喜欢的人了”,主要是完整主线中几乎没出现的沧兰感情线。

  暮菖兰是五前可控人物中争议最大的人物之一。她的美工我就不吐槽了,一身绿的不说,还有诟病良多的分叉裙……配音是季冠霖,基本没得挑剔。【唔,仙四里季冠霖配了九天玄女,差不多是个打酱油的。仙五里她配了唐雨柔,我只能说她不适合大家闺秀。仙四的柳梦璃是白雪岑配音,即凌波、凌音的配音,也不太合适,所以现在就没适合大家闺秀的配音么……】

  暮菖兰是间谍身份,她的所作所为直接或间接导致了最后的悲剧。我无心给她洗黑或是洗白,若说她坑的只是NPC倒也罢了,但她算计的其实是把她当做朋友的一群人。五前的缺点之一就是女性角色(特别是瑕和暮菖兰)的台词设计考虑欠周,比如结尾处暮菖兰不和瑾轩一起去对战枯木时的台词就让很多人觉得不舒服。暮菖兰的所作所为出于她不得已的苦衷,所以我只能说理解但不认同。青石对主角曾说过,天道承负,自有其因果。若不是暮菖兰,也会有其他人替枯木做这件事,这样想想感觉会好些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