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历代人物介绍 仙剑历代人物关系介绍

2015-07-19 18:58: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73页:仙剑5前传-夏侯瑾轩

展开

仙剑奇侠传5前传

游民星空

  发行日期:2013年01月15日

  创作团队:软星公司(北京)有限公司

  主要角色:夏侯瑾轩,瑕,姜承,暮菖兰

  游戏主题:牵绊

  剧情简介:

  翩翩公子夏侯瑾轩,出身武林世家,却不喜江湖事。某日,因卖艺少女瑕和江湖浪人谢沧行的争执,打碎了夏侯瑾轩的玉佩,于是二人作为赔偿,与折剑山庄弟子姜承一起护送夏侯瑾轩到达折剑山庄。自此,开始了牵绊之旅。 在这场旅途中,夏侯瑾轩与皇甫卓重逢,并结识了暮菖兰、结萝、厉岩、龙溟、凌波。当事件一个一个发生时,所有焦点都指向了魔——姜承的魔族身份、瑕的自身病因。

  众人努力为姜承洗刷冤屈、为瑕找寻治病的良方;然而世事无常,天意弄人,所有的事似乎都掌握在谁的手中……随着事件逐渐明朗,原来所有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关于魔界的秘密……

  本作是《仙剑奇侠传》系列第七部作品,主题为“牵绊”。剧情开始的年代大约为《仙剑奇侠传五》故事背景25年前,《仙剑奇侠传一》的13年后,《仙剑奇侠传二》的5年后。

游民星空

  《仙剑5前传》主题MV - 牵绊

  《仙剑奇侠传5前传》全剧情配音剧,全集观看地址:点击进入

1.夏侯瑾轩

  姓名:夏侯瑾轩

  性别:男

  武器:毛笔

  身份:夏侯世家少主

  专属支线:锦书难书

  主题诗:

  随意青衫书世陌,炎凉漫映北轩窗。

  云深何日归来处,长效天都山水郎。

游民星空

  武林四大家族之一的夏侯家的少主,不喜舞枪弄剑,专爱趣闻逸史,让父亲深感恨铁不成钢。好在他对于仙术符法也有所涉略,没沦落到手无缚鸡之力的境地。虽然喜欢读书,但他却不是一个书呆子,有时也会有一些出人意料的鬼点子和令人发笑的感慨。在遇到问题时,他常能冷静地分析出最合理的解决办法。对待朋友全心全意,希望身边的所有人都能得到幸福,但却从不计较别人怎么看待自己。

游民星空

  《仙剑五前传》十大可控人物各有其对应的支线剧情,这些支线剧情要么是故事的延伸,要么是人物的影射,接下来将一一附在人物介绍后。

  PS:各人物支线剧情来自“若·兰韵”的豆瓣日记。

【锦书难书】——夏侯瑾轩

游民星空

  先解释下支线剧情的名称。锦书原意是情书(……),这里主创显然化用为家书的意思了,当然也不排除可能是因为搞错了锦书的意思。恕我愚钝,一开始没看出(当然其实不到结局也很难想到)锦书难书剧情是映射的,我以为是补足剧情,说明瑾轩一直都对姜承怀着兄弟之情,拳拳之意。谁让每次跟玄曜公子交谈之后,瑾轩都要生出一番感慨:与姜承虽然人魔有别,但还是可以有共存之道的——其实这是烟幕弹。

  瑾轩-齐少琮(cóng 这里吐槽下,官方配音发音有误),魔翳-玄曜。锦书难书可谓是十大支线里最用心的一个,当然这也是因为这个剧情暗含了结局。剧情一开始挺无聊的:在折剑山庄,一个老头(齐大石)让瑾轩送信给蜀山的人,后来瑾轩等又在蜀山遇见了一尘道长(这里第一次提到玄曜),然后后者将一支笔交给瑾轩等让他们带给齐大石,而齐大石一看到这支笔就知道一尘快要归天了。后来果然没多久一尘道长就去世了,齐大石听闻后有点失落。瑾轩等后来又到折剑山庄,惊闻齐大石也死了,一位玄曜公子前来吊唁,齐少琮觉得他莫名亲切,而玄曜开口即邀约瑾轩等人到客栈一叙。

  玄曜向瑾轩等人说了事情始末,原来他是笔精,当初留在齐家是因为一时不忍,结果一留就是几十年。期间有不少修仙之人前来除妖,其中一尘道长是道行最高的,要不是松儿(齐大石之子)求他放过“爹”,玄曜怕是难逃一劫。后来一尘收走了玄曜的真身,说是若他敢对齐家不利就将他的真身毁去。而后一尘道长想通了妖未必为恶,因此也对玄曜心有愧疚,只是再难弥补了。玄曜眼见周围的“同龄人”死了,松儿死了,连一尘都死了,也就“死”了。

游民星空
你当真认为,齐家父子与你相处那么多年,真的对你的身份毫无察觉

  我在一周目的时候(在查配音时不小心被剧透过)就很疑惑,就算瑾轩当时年纪小分不出二叔被附身前后有区别,难道夏侯彰也分不出来么?二周目的时候看到瑾轩对玄曜说的这句话,或许夏侯彰也是一样吧。虽然并非全无察觉,但为了能留下这个弟弟,就假装没发现了。

  魔翳一手带大的孩子有三个,龙溟龙幽和瑾轩。龙溟是帝王之才,龙幽(……)有智谋但缺狠辣,瑾轩则是比较“天然”的了。或许这也是魔翳对龙氏兄弟多训诫少亲情的另一种补偿吧。

  关于魔翳对瑾轩有没有感情,官方画集里说“大约也只能从台词的几个停顿中猜测了”。【这边顺便提一句,五前的台词切换要鼠标单击/键盘空格键,那时好多人吐槽说不能自动剧情很麻烦,正因如此这边的“停顿”也比较难发现(对话中用省略号了)。而古剑2使用了自动剧情又被吐槽剧情太冗长又不能单句跳过,玩家真是难以满足……】个人认为是有的,但一如龙溟的“夜叉>凌波>自己”的不等式,在魔翳心中夜叉肯定要比瑾轩重要——所以在结局时魔翳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杀了会妨碍夜叉大业的瑾轩。

  夏侯韬对瑾轩,一则希望他能成为夏侯家有担当有作为的下一任门主,二则希望他能顺顺当当、快快乐乐地过完一生。玄曜到最后说“明知人妖殊途,遗忘才是最好,可这短短几十年的情分,竟让我如此放不下……”于魔翳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

游民星空
人算不如天算不过是借口,是落败之人将过错推给苍天的懦弱之言

  “世间之事,岂能尽遂人意?若有所翼谋,那就定要细细谋划,步步为营,将一切握于手中,方可能成功。”魔翳一生算计良多,深知其中艰辛。而听到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感慨所谓“人算不如天算”时,不由得要反驳——至少在那时,夏侯韬是希望瑾轩能接任夏侯家的。

  整部五前差不多就是瑾轩的成长史。从一个不谙世间疾苦的大少爷,慢慢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他是主角团的智囊,在龙溟盗鼎之后便已推测出幕后黑手的存在,另外也开始怀疑身边有间谍存在。【这里吐槽下在厉岩寨子被灭门后,暮菖兰反应过度,以她的江湖阅历,应该知道此时把事情往另几个人身上推只会造成大家怀疑自己啊。】瑾轩这个人物总体来说塑造的是比较成功的,重情义、明是非。虽然一直吐槽他最后的跳崖,不过也许这是编剧的无奈吧,毕竟在仙五里夏侯家已经没落了,且此时并没有夏侯瑾轩。

  在那个不为世人所知的地方,他举剑刺向此生挚爱,用这一剑换来人界20年的清平。只可惜,世间再无人记得夏侯瑾轩,以后仙剑的世界里也再不会有他的名字。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71 72 73 74 75 76 77 78 79 80 8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