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仙剑奇侠传》历代人物介绍 仙剑历代人物关系介绍

2015-07-19 18:58:12 来源:游民星空[整理] 作者:Agent 我要投稿

第82页:仙剑5前传-结萝

展开

10.结萝

  姓名:结萝

  其他相关情节见仙剑五

  绰号:毒影

  性别:女

  武器:毒蛊蛛丝

  身份:苗疆少女,后成为净天教护法“毒影”

  专属支线:情蛊非蛊

  主题诗:

  偶得君子问瑶芳,遂系丝萝与少狂。

  夜落萤飞追皓魄,晓来花放醒寒江。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研习蛊术的苗疆女子,偶然间遇到关心她安危的半魔厉岩,并且他不怕她的蛊术,结萝倾心于他,缠他不休。后在千峰岭上与前来寻找姜承的主角发生口角。因瑕的意外“丧事”,结萝无辜被主角冤枉。在暮菖兰的机智引导下,结萝答应带瑕去苗疆找师父看病,开启了瑕这病的秘密。后来随厉岩参与了姜承的公审大会,在大会上依照夏侯瑾轩的指示放毒烟,助姜承和厉岩逃跑。厉岩对兄弟已死的事难过时,结萝邀他去青木居顶层看萤火虫,告诉他她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他,令厉岩感到温暖。姜承身份明朗后,随厉岩加入净天教,成为护法“毒影”。

游民星空

【情蛊非蛊】——结箩

游民星空

  仙五里小蛮一直在找情蛊,想用来让外公李逍遥(一贫)和师父阿奴(海棠夫人)长久厮守。而在九黎祠里,神农鼎关于情蛊的说法是:情蛊制作方法不算复杂,唯一的特殊之处是服用的方法。必须二人两情相悦,在蛊制成之后的片刻内同时服下,方能起效。如果错过,或者只有一人独食,就会成为令人痛苦一生,无药可解的剧毒。

  五前里结箩也没能找到所谓的情蛊,兜兜转转发现自己师父给前来求情蛊之人(孟韶华)的是一些迷幻心智的药。好在孟韶华最后也看透,她所喜欢的相公并不是真的喜欢自己,写下了和离书,从此恩断义绝。而结箩付出的真心也终于获得了厉岩的回应,她感慨:“还是给他下结箩这个蛊比较合适。”

  结箩的性情率真,敢爱敢恨。【五前里结箩的配音大大加分,但其实五前和仙五里是同一个人配的……】但凡是她喜欢的就都是好的,所以她可以为了厉岩做任何事,但凡伤害她大哥的人她都毫不手软(比如皇甫一鸣)。她后来花了20年才找到厉岩的所在之处,后来终于通过姜云凡和小蛮将其救出。为了保护姜云凡而死,这也是出于厉岩的心愿,要保护净天教的少主,死前最后的话是“真想跟大哥回到家乡的树顶上看月亮”。20年前厉岩答应她,只要她想回去,他们就一起回去看月亮,可惜这是一个再也不能实现了的愿望。DLC里20年后的血手毒影与20年前的厉岩结箩相遇,血手说:“无论是当年的结箩还是如今的毒影,都很好,我都很喜欢。(大意)”这大约是结箩不完美结局里的一点完美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6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