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FateEXTELLA》图文攻略 全任务及技能图文流程攻略

2017-08-01 19:00:32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3页:全用语辞典

展开

全用语辞典

SE.RA.PH

  serial phantasm的简称,亦为通称。鱼月灵晶体内建构成形的灵子虚构世界。

  原非供人类使用,而是为营运月灵晶体打造的“环月都市型引擎”。

  SE.RA.PH分布与月灵晶体各处,当中就算是已遭废弃的旧型体,也似乎具有尚未破坏的独自领域。

月灵晶体·自律演算器

  于月之内部发现的能源蓄积体。

  由不同于人类的智慧生命体所制造的超级电脑作为“观测地球之眼”,忠实模拟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因此能够准确预测未来的演算器。只要行使月灵晶体的使用权,便可利用它庞大的模拟运算结果所引导出的手段,达成构筑理想世界的目标。

月之圣杯战争

  因“能实现所有愿望”的月之圣杯而起之战。所谓的月之圣杯,意即能打造理想未来的月灵晶体之使用权。

  月灵晶体为了衡量不具形体的人类情感,定期从地球召集人类,并透过圣杯战争的“生存竞争”特性来观测人了的精神活动。

NPC

  月灵晶体为了营运SE.RA.PH,甚或是圣杯战争而制造出来的假象生命。

  虽然拥有跟人类同等的智慧、精神情感与灵魂,但并未获得与人类相同的自主性。是仅会忠实完成自己被赋予的职责的存在。

魔术师

  灵子骇客,能以灵魂规格骇进电脑空间的特殊能力者。可将自己的精神与肉体转换为别于电子的“灵子”,透过传送化为电脑体的分身进行潜入。

  在SE.RA.PH的电脑体意指能将肉体、精神、灵魂这三要素灵子化之人。

御主

  参加圣杯战争的者称呼,这次的战斗是以前次“月之圣杯战争”的胜利者为御主。

英灵

  月灵晶体于灵子虚构世界重现的古今英雄。就分类上述于使魔。

  原非能由人类统御掌控之力,但因英灵受召唤时即被命令权约束,故不得不与御主缔结合作关系。

宝具

  英灵生前喜爱的武具,抑或是将逸闻趣事以“奇迹”形态再现之物。

  所有英灵皆能将与其生平相关的传说作为武具使用。

  宝具虽为强力且独一无二的技能,但其与英灵本身的传说一脉相连,使用宝具等同于自揭身份。

令咒

  指令咒言,为御主的身份证明,也具有对英灵的绝对命令权。命令权原以3次为限,用尽便会失去御主的资格,被月灵晶体抹灭。

  不过在此次战斗中,依循月灵晶体所定义的缓则,使用令咒可发挥独特的效果。

礼装

  使用魔术时所穿戴的各种装备。

  增加、补充魔术师魔术能力的物品。

  于此次的战斗能够透过QP构筑制成。有具备各种不同能力的礼装存在。

月面空战机动/extella机动攻击

  月灵晶体基于所有因这次战斗而被召唤之英灵的对军技能。

  可在月面上高速移动,并连续施放席卷周遭敌人的强大攻击。

  在发动技能时,SE.RA.PH内的物理演算会因发生的魔力而暂时饱和,虽然影响范围极小,但会使周围变化为方块状的空间。

月灵收束

  藉由月灵晶体的魔力,令象征王权的之环变化为御主所构思的崭新铠甲的能力。

  秘藏庞大力量的铠甲,能让英灵进行形态变化几点汇聚(月灵收束)形态。

月灵驱动

  行使王权之力,运用月灵晶体的魔力提升英灵的能力的强化术式。

主宰矩阵

  领域的支配权。埋藏在各领地内的领域支配咒码。

  压制领地,取得超过一定数量的主宰矩阵就能获得支配领域的权限。

  主宰矩阵遭到抢夺的领域支配者,必须亲赴战场才能抢回主宰矩阵,因此会以英灵头目的姿态字入口现身。

安装技能

  模拟英灵的持有技能并加以重现的程式技能。

  为侵略者所持有,击破时会在极小的计略下掉落。

  在连结御主与英灵的魔力灵道上安装技能,就可让该英灵习得原本不具备的技能。

  御主与英灵的羁绊越深,可在魔力灵道装备的安装技能就越多。

咒码灵赋

  能在电脑空间使用的简易术式。

  咒码灵赋有多种类型,分别具有对英灵进行强化、恢复以及防御魔力攻击等等效果。

  主角能使用埋藏在礼装内的咒码灵赋,而更换礼装就可切换能使用的咒码灵赋。

幻象回路

  解放宝具的真名时,会额外附加对军性能的魔术回路。

  即使是只持有对人宝具的英灵,也能藉由收集3个魔术回路获得挡下战斗所需要的对军性能。原本就持有对军性能的应能也能有强化威力的效果。

领地

  构成领地的最小单位领土。

  各个领地保有主宰矩阵,透过压制就能获得该领地的主宰矩阵。

领域

  由被称为“领域支配者”的头目英灵所统治的领土。由多个香磷的领地构成。

  若能压制领地、抢夺主宰矩阵,就能夺取领域支配权,因此企图获得月灵晶体霸权的阵营,就会在各领域进行主宰矩阵的争夺战。

领地陷阱

  透过月灵晶体魔力发动的强力陷阱,威力可影响领地全域。

  陷阱仅会锁定入侵领地的敌方英灵发动。可使用特定的咒码灵赋进行防御。

入口

  移动装置。通往领域支配者的道路。有时在极地的几率下,没有耐心的英灵会从入口出现,直接进行攻击。

道具器(量子构筑/量子分解)

  模拟魔术工坊的技能。可利用魔力资源QP制成含有建议术式(咒码灵赋)的礼装。

  也可将制成的礼装或取得的安装技能分解,还原成QP。

  不过还原并非完全转换,在进行分解时将会损失掉一些QP。

QP

  quantum piece的简称。击破攻性程式或压制领地便可取得的魔力资源。也可透过道具器将QP转换成礼装。

攻性程式

  原本是射击用来维持SE.RA.PH内部安全的自卫装置。

  于圣杯战争时曾被配置在被称为“arena”的训练场,用以锻炼御主。

  这次则是供各领地支配者,甚或是王权之力役使。

侵略者

  攻性程式中具备侵略领地以及防卫机能的进阶程式结构体总称。

  全数歼灭敌营的侵略者就可压制领地。

受制体

  能生成侵略者的特殊攻性程式。就像免疫系统一样,只要领域内有敌方领地,受制体就会往该处输送侵略者进行压制,守护领域。

  一旦进入交战状态,受制体为了自我保护会不断生成侵略者,若不从受制体开始击破,就会增加压制所需的时间。

剑士

  剑士的英灵。

  无论什么局面都能应对的万能类型,拥有标准值以上的能力。

弓兵

  弓兵的英灵。

  虽然称不上是万能的类型,但技能强大企鹅攻击范围广,具有独特的实力。

枪兵

  枪兵的英灵。

  擅长进行肉搏战且有着优异爆发力的职阶,也可进行稳扎稳打的战斗。

魔术师

  魔术师的英灵。

  特别强化魔力的职阶,能造出各式各样的现象,并将其运用在自身的攻击与防御面上。

骑兵

  骑兵的英灵。

  各自拥有代表性的移动工具,因此能发挥高机动力与强大的火力。

狂战士

  狂战士的英灵。

  因陷入“疯狂”而牺牲许多能力,却也相对强化破坏力的强大职阶。

暗杀者

  暗杀者的英灵。

  虽然正面交锋时的能力不及其他职阶,但擅于暗中偷袭,贯彻身为黑影的职阶特性。

游民星空

裁定者

  裁定者的英灵。

  受圣杯召唤的额外职阶,为了守护“圣杯战争”这个概念而行动的管理者。在月灵晶体当中则是以维护SE.RA.PH安定为目的。

黄金律

  由命运决定在不努力的情况下能获得多少财富的财宝获得率。

怪力

  魔物或魔兽提升自己筋力的攻击特性。极少数的人类英灵也具备此能力。

魅力

  藉由超自然或超越常人的资质,让周遭或个人受到自己影响的能力。

启示

  能透过直觉、从他人身上吸取情报,藉以判读真理或通常无法得知的事态,采取适当行动的能力。

皇帝特权

  透过宣示原未确立的技能、能力存在,而藉此暂时取得其力的能力。

  不过无法取得自身不具相关素质的能力。

拷问技术

  能够理解该怎么使用拷问器具才能最具效率的能力。

  由于会折损英雄性,所以持有该能力的英灵打多为反英雄。

收藏家

  能取得高品质道具的能力。

  拥有黄金律与收藏家能力者,才符合黄金之王的名号。

咒术

  从人类初期文明开始流传于亚洲、中东、南美等处的咒语总称。

  打多由口头传承,此外,原则上多需要付出代价。

心眼

  能预知危险企鹅具高观察力的能力。

  此能力分为两种,一为天生的直觉(才能),另一种则是透过经验培育的能力(技术)。

神性

  身为神的特性。

  为层支配人类的神代物理法则之残遗,具备此能力者会被赋予多样的异能奖励。

  虽具增益效果但也会有减益效果。

头痛宿疾

  因身前的逸闻而形成的技能。

  由于会引起慢性头痛,所以会妨碍需要集中精力的创作活动。

  尼禄、伊莉莎白持有此能力。

圣者的数字

  高文卿具备的特殊能力。

  从上午9点至中午的3小时,以及下午3点至日落的3小时,能力会变为3倍。

圣人

  被认定为圣人之人。

  此外,以英灵的身份被召唤时,会具备引发神迹的能力。

续战

  延续生命的力量,虽然会依负伤程度以及阶级差异有所不同,但在受伤时能延续可以战斗的时间。

千里眼

  天生具备的良好视力,此能力极端优异者甚至可透视或预知未来。

中国武术

  历史悠远之国所衍生出来的武术。穷究该武术至极致者所持有的各项技能与能力。

直觉

  能时常“领略”最适合自己的方向或最佳方法之能力。

反叛之相

  天生的星象与宿命使然,过信自己的力量,不臣于君主,无法找到效忠之王的流浪之星。

变化

  让自己的形态化成其他形体。

  如字面所述的“变身”之力。会折损英雄性的技能。

魔眼

  带有魔力之眼。或指已和魔术阵同化的魔球。由于只要投以视线便能使魔术成立,于战斗中有时甚至比剑更能派上用场。

魔术

  在过去是门重现神秘事物或奇迹的学问。在SE.RA.PH中,是指电脑世界里进行各种变革与调整的技能。

魔力放出

  能让武器、防具、自己的肉体等带有魔力,提升能力的技能。

无冕的武艺

  因为种种原因而不为人知的多项技艺。

  尽管默默无名,但各种领域仍存在着真正的高手。

勇猛

  将对精神造成影响的负面干涉无效化的技能。具备抵御战斗时的恐怖、混乱、诱惑等抗性。

军略

  在军势出动的战场中,能直觉思索出最佳战术并加以实行的能力。

圈境

  中华武术特有的概念。

  使用“气”与宇宙联系,代替触觉与视觉感受各种现象的能力。

贫者的见识

  不被虚假所迷惑,亦不道虚假之言。

  可看穿对手个性与属性的能力。

  因能看清真相故不会受骗。

龙的气息

  具备龙因子者可取得的能力。龙种各自持有特殊的吐息。

  红龙为火焰,蓝龙为冷气,黑龙则是蚀酸。

  被称为超音速的种类在某种意义上课说是超喺有。

对魔力

  对于魔术的抵抗力。

  能让一定阶级以下的魔术无效化,阶级以上的魔术则能减弱效果。

骑乘

  能骑坐在移动工具上的能力。

  是针对“移动工具”之概念所发动的技能,类型不受生物·非生物限制。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Fate/EXTELLA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