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轻弩攻略 轻弩操作方法及面板讲解

2018-01-30 11:25:45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endylao55 我要投稿

第4页:弹药属性说明

展开

弹药属性说明

游民星空

  按R2或L2切到这个面板,就是指你这个武器能用的弹类,白色弹类是能使用,后面数值有数值是能用到几级子弹,数值是指单次装填能装几发。

通常弹

  这次通常弹和原先相似,唯一的区别就是通3好像并没有跳弹了,从而实用性上升。这里其实有个疑问,就是弩枪的走打和移动上弹是否被武器种类或武器本身所决定,演示里曾出现过各种升级配件中有反动和上弹,而每个弹种都有独立的反动和上弹速度的属性,再加上分布不均的性能,我怀疑是单一弹种的反动和上弹达到一定程度才可以走打和移动上弹,假如真是如此那列出机动性和反动便没有意义,只能推测:能否走打和移动上弹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弹种和武器的使用价值,多装反动和上弹配件

贯通弹

  贯通弹的机制说实话很让人迷茫,就我亲眼所见,贯1最多能穿7-8下,好似没有尽头,而单次伤害不仅受到肉质影响,还有距离衰减(像是2-3-3-3-2-1这种,每一次伤害都单独计算距离和击中部位的肉质),实战中限制颇多,尤其是以蛮鄂龙的体宽基本只能弹3次伤害,可能已无从前的风采。(但对大型怪和贯通速射轻弩或许有奇效)

散弹

  散开多发子弹,数值很多,以准星为中心点,打到龙身上会有伤害。但有效射程很近。

彻甲榴弹

  即使是爆炸伤害,不算抗性,作为只能带9发的玩意来说,伤害还是太低了,只能寄希望与彻甲速射轻弩。

扩散弹

  这次的扩散弹效果相当惊喜,爆炸范围有所增大,射程提升,肉眼可见的基础反动降低,曲射带来高精度,甚至疑似有延迟引爆的特性,重弩专用。

状态弹

  分毒弹、麻,痹弹、睡眠弹、减气弹四种。这类zi弹会有相应的值,就是说要多次攻击才能触发。

  对应效果,毒弹中毒持续掉血。

  麻,痹弹,使怪进入无法动弹。

  睡眠弹,使怪进入睡眠状态。(受到任何攻击会醒来)

  减气弹,使怪进入疲劳状态。动作变慢,攻击动作变弱(如火龙不能吐出火球)

属性弹

  属性弹伤害量:10[1-3(物理)+7-9(属性)]+5(比例同前)

  属性弹依然是轻弩核心,由属性带来的低物理衰减和二次穿透在速射下伤害相当足(蛮鄂龙弱水,这次测试只有弩会触发属性抗性,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值得注意的是属性弹的一个特性:“距离衰减只计算物理伤害,几乎可以不计,有效射程可能比贯通都高

灭龙弹

  灭龙弹伤害量:8*N

  我是不知道能穿多少下,或许这次的任何一个带贯通属性的弹种全是无限穿(除了属性弹),弹道下坠极为诡异,要想命中几乎需要对天开炮,实用性稍低,重弩专用。

斩裂弹

  斩裂弹伤害量:(4-7)*6

  斩裂弹可能是本作相对突出的弹种了,斩击属性+多段伤害+高弹速,至少在试玩版里,我认为通常和贯通全输给了它,缺点是载弹量只有30发,如果合成足够方便的话或许能成为主力弹种。这个子弹打在尾巴上可以断尾的。这个要作笔记。

龙击弹

  龙击弹伤害量:50-100

  缩水版龙击炮,伤害也足,挺好玩的。

辅助弹

  鬼人弹给队友加鬼人药,硬化弹给队友加硬化药。

捕获弹

  抓龙用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