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系列世界观设定科普

2019-01-10 20:13:09 来源:怪物猎人吧 作者:吓到我要赔钱滴 我要投稿

第4页:草食种

展开

草食种

  基本上是以植物为中心生存的生物的总称,虽然也存在着如角龙、巨兽、尾槌龙等大型草食性怪物,但是比起它们的食性,它们存在着更为显著的种族特征且更为危险强大,故不将其划分入草食种的行列。

  因此,草食种在此特指那些在很多狩猎场之中【成群栖息大规模分布】的草食性怪物,并且它们基本上属于体型通常较小且危险度较低的一类怪物。大部分情况之下如若它们同伴遭到攻击或是作为天敌的大型怪物出现的话就会四散而逃,因此,草食种可以说是【草食性且危险性较低的怪物聚集】。并且,草食种并非十分正规的学术上的分类,更像是人们在生活中使用的对于这类怪物的集合性的通用【俗称】。

  以身体特征等,大致分为草食龙类和草食兽类。

生物树形图具体划分如下

  草食种-偶蹄目-ケルビ科-精灵鹿

  草食种-偶蹄目-ガウシカ科-雪山鹿

  草食种-偶蹄目-ムーファ科-灵羊鹿

  草食种-長鼻目-奇鼻上科-ポポ科-波波

  草食种-偶蹄目-モス科-香菇猪

  草食种-鳥盤目-鎚尾亚目-地龙下目-トノス科-食草龙

  草食种-鳥盤目-鎚尾亚目-地龙下目-ケロス科-盾甲龙

  草食种-鳥盤目-周飾頭亚目-リノプロス科-草食龙

  草食种-鳥盤目-鎚尾亚目-地龙下目-垂皮龙上科-ロポス科-垂皮龙

  草食种-海龙目-首長龙亚目-エピオス科-水生食草龙

  草食种-龙盤目-奇首亚目-首鳴龙上科-リモセトス科-首鸣龙

  暂未拥有详细生物树形图的草食种怪物为『冠突龙』、『突击龙』、『黑茶牦』、『棱角羊』

  如果只是想表现出【怪物】这个词所包含的凶暴性、狞猛性、积极性的话,除去繁殖期或是育儿期之外。比起大型的草食生物来更能够表现怪物这一特征的确实还是以捕食人类而袭来的大型肉食动物等。或者说,在MH世界的古代文明时期,只有大型草食动物的发迹点完全灭绝了。根据目前世界观来看,以【占有像植物一样大量的食品资源】作为根据,包含矿物食以及骨食等,同时在海洋中,也栖息着进食大量存在的浮游生物的巨大生物。因此,上述的“独占资源总量多的食物而产生巨大化”的法则在或许在MH世界的某种程度也是成立的,但也有可能只是在当前的世界观之中还没有构思创作出体型庞大且强大的草食种怪物等。因此,除了MH世界之中草食种的弱小程度以外,还没有完全违反现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