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怪物猎人》系列世界观设定科普

2019-01-10 20:13:09 来源:怪物猎人吧 作者:吓到我要赔钱滴 我要投稿

第5页:兽人种

展开

兽人种

  它们拥有着介于人与野兽之间的形态,体格较小。并且拥有着自己的文化和风俗。属于好奇心极强的一类种族,与人类、龙人等有着不同文化的生物之间存在着积极的关系并且与之共存。野生的个体虽然使用是它们种族特有的、不同于人类的语言,但是它们也拥有着快速学习另一种文化语言的高超能力。

  猫系的兽人种【艾露】乍一看是很友好的,因为即使是野生个体,人类主动接近它们的话它们也不会在意,但是在它们之中也存在着一部分生性顽劣爱好盗取物品的个体【梅拉露】,常常也会给人以很大的困扰,除此之外的话,称它们为友好的中立也是妥当的吧。另外,艾露是与人类社会接触的最为广泛的种族,不仅仅融入了人类社会,而且经常受到公会的特别招聘而在公会周边进行工作。不能断定它们属于完全移居于人类的城市之中,作为其生业的一环来人类的城市之中打工的可能性也不能否定。一方面也表现出了它们待人友好的态度,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有着像猫一样的干性吧,常常能够成为与猎人有着深厚情感的伙伴。

  而几乎处于野外环境之中的奇面族,他们在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对猎人采取敌对行动。不知道是为了排除领地的入侵者还是为了展现自己的力量,总之它们会表现出很高的攻击性。另外,也有可能作为所谓的权威或是寻找自己的威信财产来瞄准猎人进行攻击。或许对于它们来说,打倒能够狩猎大型怪物的猎人会成为它们的一种荣誉。但是,在它们之中的幼年个体和一部分的稳健派等也会对人类采取友好的态度也是事实(例如茶茶和卡杨巴),因此,虽说是奇面族有着强烈的敌对性和攻击性,但也不是绝对不能与其他种族相容。

身体的特征

  由于它们属于人型的范畴,因此,依靠双脚步行和工具的使用等基本特性与人和龙人相同。不过,它们最显著的特征是,它们的身高普遍较为矮小,仅仅在1米左右也就是与人的幼儿时期的身高差不多。虽然在它们之中也存在着罕见的大身材,但也只是和与人和龙人的平均体格差不多而已。

  但是,尽管身材矮小,但是却有着异常的身体能力。奇面族能够以其刚强的腕力击倒重武装的猎人。而艾露们也展现了能够将自己体型之上的大爆弹投掷出去的力量。同时艾露们也能够带着和常人大小无异的料理和行李,所以它们的身体力量也相当强。另外,艾露能够使用四条腿机敏地移动,而奇面族即使是孩子也能够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因此它们的机动力也很高。

  兽人种环境适应能力极高,与需要道具和装备辅助的人类不同,它们能够轻易面对任何对于人类而言堪称极限的恶劣环境,从充满岩浆的火山到狂风滚滚的沙漠再到酷寒的雪山冻土,从它们身体适应环境的条件来比较,很明显能够看出它们是拥有着超越环境抗性和适应性的种族。

  但是,不能确定是否为土木技术和信仰的问题,将自然环境重建并加以使用的例子很少。或许是因为适应力太高,所以缺乏将自然环境转换为人工设施的必要和想法吧。

生态的特征

  兽人种可以利用其矮小身体,进入其他怪物无法进入的狭窄场所,因此在这些地方能够比较容易的发现它们。因为野外的聚落几乎是被各种怪物胁迫着四处移居,这似乎让他们形成了不管转移到什么地方,都能够马上定居下来的习性。至此已经无法确认,兽人种是原来就过着半游动性的生活还是因为受到来自怪物的威胁,而变得不太拘泥于土地

  如前所述,它们在人类与龙人等其他种族占多数的公会管辖之下的村落活动较多。此外,在村落里,除了在狩猎区内看到的,与他们的体格相符的建筑似乎也很少,不过例外的是例如一些武具加工店等都是符合兽人尺寸的小屋。至少在人类村落里不会建造专用与兽人尺寸的建筑物,但同时也可以解释为它们和人类一样都使用的是常规的建筑物。

  虽说它们拥有着几乎不逊色于人类的能力,但是生活在怪物跋扈的MH世界之中,栖息范围和技术无法达到人类社会层面的野生个体还是经常会受到来自怪物的威胁。

  野生的艾露一族面对怪物基本上没有任何还手之力,而精强的奇面族也不会敌于更加强大的怪物。而在另一方面,他们之中也有为了猎取怪物而成为了猎人的伙伴,也能够迅速当然适应新的栖息环境。同时,野生的个体种群也会经常进行风险低的采集活动,从弱势的一方处掠取生活必需的资源等,同时也可以看到以小规模的农业或渔业等作为生计。而成功融入人类社会的个体也不放纵,并且也能够表现出对于怪物雁过拔毛般的勇气和技巧。另外,它们还具备以数十人的力量来压制怪物、或是运用武器挑战怪物的智慧和勇气。也常常会表现出单纯的、种族类型化的性格与气质。因为它们出色的身体能力,甚至可以笼统的与人类来进行比较,绝不可轻视其看似原始的文明技术和能力。在有人类工具的加持之下,甚至能够在与怪物的交战之中压制怪物。

  并且,关于技术学习也有着相当的适性,除了成为单纯的劳动者,也有的成为了厨师或是武器店等的工匠。但是,这些职业分化是在人类城市和公会影响地区的一种主要现象。在野外的兽人社会中,不论它们拥有什么样的能力都遵循着分业体制以及拥有相应的生产体制。 另外,在艾露和梅拉露之间也存在着从人类社会传来的固有技术,例如造纸和印刷的技术以及人类的文字,用于制造并流通它们社会之中的纸币或有价证券

  因此,兽人其实和人类一样,都是拥有着各种性格的人,大家都在努力的在这个世界之中活下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社会的特征

  与多数派的兽人种相比,归入人类社会的兽人种数量很少,但与同样属于少数派的龙人不同。龙人族在人类社会之中往往作为领导者有着很高的社会地位,而兽人种则多是处于社会下端的劳动阶层。如前所述,例如与兽人族的体格相称的尺寸的设施、建筑在村落据点之中很少能够见到等。虽然在公会社会之中,没有看到特别严重的歧视意识,但是这种小差别只存在于公会管辖的区域之中。在人在中心的国家等方面,它们在人类眼中的立场和其他种族是相同的,在这种情况之下能否被承认拥有和人类同等的权利尚且不明确。至少,以偷盗为常态化的梅拉露被普遍认为缺乏信用,而性情过激的奇面族有时也会被当做怪物而进行讨伐。因此这两者比起艾露来说在人类社会之中的停留还是很少的。

  虽然公会在狩猎区内也很少积极地排击野生的兽人种。但是也有猎人会单方面地对兽人进行暴力、掠夺等行为,并且也不会被公会问罪,这也是对于对兽人“非人道行为”横行的默认。虽然不允许猎人对人类进行伤害和掠取,但是兽人并不在此范畴之中。至少在狩猎区以内的野生的兽人中,依旧会被公会默认当作怪物来进行对待。但即便如此,根据它们社会关系的多样性与变迁性,总的来说比起动物还是更接近人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文化的特征

  即使是野生的兽人也多为集体行动,基本上都是聚集在一起生活的。它们所处的地方没有像人类一样复杂化的类似于大规模国家和行政机构等的存在。除了和公会的文明圈相近的种类,也有很多与人类文明无缘的新大陆的种类,过着朴素而简单的生活的情况很多。虽然是自力更生的生活,但只是一个小规模的村落般的文明水平,在经济方面拥有着它们自己的货币。另外,如前所述,由于一部分个体在人类社会中作为工资工人而工作,货币经济这个概念被认为也是渗透着兽人种社会的。

  关于文字与语言方面。它们拥有着自己的语言体系,并且还能够很灵巧地掌握并使用多种语言,此外它们还能够使用另一种如同怪物一样的特殊语言,和人类、龙人有着不同向方向发展的智慧和技能。此外,受征于公会的艾露也会常常代替猎人接受当地的兽人的和平交涉。反过来说,这个事例似乎也暗示了包括猎人在内的人类并没有那么多语言习惯,或是无法处理与兽人种之间的沟通联系

  关于精神文化,艾露会建造猫造型的雕像而奇面族则有着去寻找最好的面具的旅行,因此它们的文化信仰也以清晰的形式表现了出来。虽然不知道在在兽人种之中是否存在着神明的概念,但是从人类社会的角度上看不到的是,它们自身的文化其实很丰富的。与其说是被明文化形式化的宗教,不如说是在生活、风俗和习惯中根深蒂固的“咒语”和“俗信”吧。

  在艺术方面也展现了各种各样的文化,不仅仅是运用肉体的舞蹈,乐器的演奏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另外,奇面族所戴的面具则预示着他们的身份,因此会为了追求至高的一面而展开旅行。这一类不仅仅是单纯的艺术,也达到了信仰的领域,这也成为了应该称为祭具或咒术一般的神秘存在。除此之外,它们也具有独特的审美,因此,兽人的文化和文明不是单纯的原始,也有着不亚于人类和龙人的丰富。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