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太刀操作及进阶技巧教学 太刀开刃教程

2018-11-27 15:50:10 来源:怪物猎人世界吧 作者:狸花仙 我要投稿

第5页:进阶小技巧-复杂连招

展开

进阶小技巧-复杂连招

  如果是萌新的话,不妨熟悉一段时间太刀的操作以后再来看。

  对新手而言,1 1 2 1的伤害连招和 气刃一套 ,结合见切、登龙 就足以应对大部分情况。不用一开始就想着像一些竞速视频一样各种亮眼操作,一步步慢慢来才是最好的哦。

  开始这些可能比较简单,不要着急我们由浅入深,慢慢来。

开怪吼 见切

  在太刀竞速的视频中我们经常看到的,开怪吼见切。

  像太刀一般不带耳塞也是因为吼叫其实是一个见切开刃的好机会。

  做到开怪吼见切这一点其实并不难,对于很多怪物来说它们吼叫的前摇是十分明显的,摸清楚大致时间以后很容易就能总结出对应的连招节奏,最终成功开刃。

  有时候如果你在开怪吼完第一轮打的伤害很足的话,那么在大回旋过后的收刀状态是有机率触发吼叫的。这时候注意怪物的前摇动作,进行翻滚躲避。(有回避衣更佳)

气刃斩 快速开刃

  除了见切以外,在怪物攻击欲望不是那么高的时候,使用气刃斩进行开刃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在气刃值为以下两种情况时,可以极限开刃

  ①拥有一半的气刃值

  此时用袈裟斩,然后全部接气刃斩即可使出大回旋开刃。

  ②拥有2/3到一半的气刃值

  起手接袈裟,然后按1或2插入上挑补充气刃,继续使用气刃到使出大回旋。

  这个连招比①多了个动作,时间更长。

  熟悉了开刃的气刃值以后,你使用气刃斩开刃的效率会好很多,当然也别强迫症非要开,结合当下环境和怪物状态及时变招或者转见切,灵活变通才是最重要的。

位移的连招&精准打点

  这两个我想放在一起讲,因为连招穿插位移就是为了摸到弱点,而精准打点可以让你的弱点伤害更上一层。(有的人太刀打金瓜要十来分钟,但是有的大佬同样的装备可能五分钟就完事了,因为丝瓜的肉质确实不好,此时在打击弱点上的技术差别就显示出来了。所以在提升自己的竞速的时候,精准的打点是必不可少的。)

  ①位移连招

  我个人推荐:突刺袈裟(拉动摇杆/按键位移)气刃 (拉动摇杆/按键位移)的连招。(可以无限循环位移,但是要注意人物方向,因为袈裟只能左右/后跳,而不能向前位移)推荐的原因是因为气刃是带一个小小的踏步的,而除了这个踏步以外,也方便直接派生大回旋进行开刃。

  注意,太刀的所有动作都是可以通过摇杆来微调人物朝向的,所以如果你的方向不对的话,在挥刀的时候调整即可,无需刻意停下动作

  如果怪物的距离变得太远了(比如丝瓜的倒地)那么不妨在袈裟后接翻滚来位移。

  ②精准打点

  首先需要明两点:

  1、太刀的方向微调。

  我之前也说了,通过方向调整可以微调人物朝向。

  2、太刀的有效打击范围。

  比如下面这张图,我们使用了直斩,那么有效范围就是红色阴影区。

游民星空

  我们在进行精准打点的目标,就是让红色区和怪物弱点重合,来达到打击弱点,伤害最大化的目的。

  通过连招的位移和方向的微调,最终调整自身站位,提高弱点打击效率,不但能够提升伤害数字面板,也能触发弱点特效,提升会心率。

  综上观察,其实高手和新手很大区分就是在弱点的打击上,(金瓜修脚和划胸口登龙打头的伤害真心不是一个级别)在提升了自己的弱点打击能力以后,相信竞速效率也会突飞猛进!

一图流攻略-攻击

游民星空

一图流攻略-见切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图只是参考,真正实战的时候招式是千变万化的。招是死的,人是活的,在实战的时候根据怪物、地形等因素灵活调整招式,最大化效率才是核心要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