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合金装备》全系列回顾 合金装备全系列剧情回顾及人物介绍

2015-09-02 19:14:11 来源:TGBUS 作者:魔神,领域 我要投稿

第14页:名词解释-Metal Gear

展开

名词解释-Metal Gear

  游戏中的MG其实一种超级武器。其实最早的设计理念仅仅是开发“可移动型核战车”,随之就出现了2条分支,一种以履带驱动,一种是双足站立。其实最初和MG相关的故事就是在MGS3中,一开始的贞洁行动要去拯救的那位科学家索科洛夫(Sokolov)就是在研究可移动型核战车,也就是3代中的BOSS——峡谷虎(Shagohod),Shagohod采用的是履带行动而非双足,所以在Shagohod战败之后也就舍弃了履带驱动这个分支,之后选择的都是双足站立的MG。

  这里额外需要注明一下的就是Shagohod其实并不是MG,Shagohod和MG其实是以“可移动型核战车”为开发理念制作的不同分支,当然也不存在什么原型机一说。

  在《合金装备》中有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Metal Gear,大到MGS2中的巨型战舰,小到量产型的月光(Gecko)。但是有3种Metal Gear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分别是ZEKE,REX,RAY。

Metal Gear ZEKE

游民星空

  首次出场:《合金装备索利德:和平行者》

  ZEKE最早是由BB下达指示,让huey着手开发的一台Metal Gear,其最开始的目的只是单纯的作业用辅助机器,但是在经理了和平行者中的事件之后,获得了Peace Walker(和平行者中出现的一台MG)的部分零件,再加上考虑到自己的部队可能也会需要这样的战斗力,于是将其改造成了一台战斗用MG,但是依旧是由AI控制。但是Paz在之后偷走了ZEKE并且将它改造成了人工驾驶,在游戏的最后和BB展开了对决。不过最终即使拥有众多强大武器的ZEKE也没有战胜BB,Paz也随着爆炸掉入海中结果被人俘虏,之后就是《合金装备索利德5:原爆点》的剧情了。

游民星空

Metal Gear REX

游民星空

  首次出场:《合金装备索利德》

  REX虽然不是最早的,但是可能是最有名的一台MG。REX是由DARPA(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进行开发,之后在影子摩西岛进行轨道炮演习的时候被叛变的猎狐犬小队夺取,也就是MGS1代中的影子摩西岛事件。值得一提的是REX的主要开发人员就是Otacon,但是他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发的,因为当时上面告诉他这个兵器的目的是为了反导弹,保证核安全,结果最后才知道自己被忽悠了,不过这也让Otacon决定之后走上的反MG道路。

  REX的造型非常霸气,而是是第一个以3D形式呈现的MG,当然不仅仅是外表,REX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它厚实的装甲可以抵御反坦克导弹的攻击,同时强大的机动性可以在打击之后快速撤离。最重要的是REX搭载的电磁轨道炮,如果利用其发射核弹的话完全不会被提前侦测到。最终在MGS1结束之时,山猫将REX的设计图偷走并在黑市上售卖,这直接引起了MG的量产,同时也为新一代MG做了准备。

游民星空

Metal Gear RAY

游民星空

  首次出场:《合金装备索利德2:自由之子》

  RAY可以当作是REX的一种进化,甚至可以说RAY的制作目的就是为了破坏REX。RAY在造型上仅仅继承了双足站立这一特点,其余都有非常大的进步。最明显的就是它那1对翅膀,这对翅膀可以帮助 RAY在水下推进,所以RAY是一种水路两栖用MG。RAY的武装也更加强大,它配置了水刀(高压水流切割装置),威力几乎和激光剑等同,同时它还有标准的机枪和火箭发射器。而且RAY的机械部分采用了生物组织,不仅可以在受伤时分泌出粘性物质自我修复,机动力更是大幅度提高。所以RAY在2,4,乃至最后的《合金装备崛起:复仇》中都充当了相当重要的地位。

游民星空

  在MGS2中,RAY有一台原型机和数台量产机,但是量产机的实力很差,都被雷电全部摆平,最终山猫驾驶着原型机脱离了战场,同时在4代中,有着SS驾驶REX和山猫驾驶的RAY对战的场面,虽然就两者的性能而言剧情设定有些勉强但是还是REX获得了胜利。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合金装备5:幻痛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