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7重制版》各人物操作技巧及魔晶石配置心得

2020-05-06 12:04:46 来源:最终幻想吧 作者:finixZealot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最终幻想7重制版》中玩家在战斗时可以在小队队员中进行切换,因此知道每个人物的操作技巧是非常重要的,玩家“finixZealot”带来了《最终幻想7重制版》各人物操作技巧及魔晶石配置心得,希望能帮到大家。

人物操作技巧

Cloud:

游民星空

勇猛模式

一套平A下来不比一个ATB技能的伤害少很多,就是耗时长,没ATB平A也能打很多血。

刚切勇猛模式的短时间内是自带弹反的。

长按R1可以一直保持弹反,只能弹普通攻击和少数不带范围效果的近战技能,弹一次一格ATB。

闪避可以取消攻击动作,但是闪避的无敌帧很短,别指望用闪避躲伤害,更多的情况是用来切回进攻模式跑路拉开距离。

带上铁壁,用R1+X能保持勇猛模式做短距离的闪避(英文版的是R1+O,至少我玩的美版是)。

武器技能

反击架势,boss站招牌技能,相比普通攻击,很多带范围效果的近战也能弹,伤害比一格ATB的英勇斩击稍微高点,好处是能让boss后摇一秒,可以让队友安全丢技能回复。

高速连斩:配合先发制人魔晶,跑图MVP技能。

破晓击:如果堆魔法的话,这个技能伤害不错,范围也可以,不过没。

常用对boss Combo

进攻模式平A boss几下拉仇恨,按住R1防御,如果boss没有出不能弹反技能,可以按住R1并切勇猛模式弹一下攒一格ATB,或者用反击架势打一秒后摇接一下平A,耗半格ATB。

boss burst下,切勇猛模式,按住 口 平A后会插剑到地上,击中boss激活狂暴,burst时间长用无尽终结,短则用英勇斩击。

Tifa

游民星空

技能

秘技解放:核心技能,不仅强化三角技能让burst的伤害倍率提升,还强化平A段数,无秘技解放,平A大概7下,以劈腿结尾,2段秘技解放,平A大概11下,以拳头砸地板结尾,会让杂兵腾空(可惜FF7R没有空连的技能)。

加快节奏:非常好的近身技能,而且能让大部分小怪和人形boss后摇,一定要配合2段秘技解放后用,之后的平A直接是普通平A的最后几下,能很好地累计heat,部分boss能直接被打出heat状态(英文版里是pressure),可以接各种快速累计heat的技能(比如Tifa的空翻踢,Cloud的奋力快攻,Barret的爆燃射击)。

空翻踢:最无脑,最不平衡的技能,丢技能后如果不是碰到boss大招基本不会被打断,自带闪避,命中后回复0.75 ATB槽,如果有加速buff,直接回满,装上ATB连接魔晶,狂刷队友ATB,就是为何Tifa被称为ATB Battery,boss战神技(高攻速的老萨不太吃这套,随便几下A死Tifa,不愧是老萨)。

斗气幻光球:打站桩和小兵神技,大部分小兵碰到后就一直后摇,因为是魔法伤害,配上弱点属性的魔晶,猛涨heat,炮台之类一个球直接burst,机器人丢两个也直接heat,挑好时间丢,别刚丢别人就跑了。

正拳:burst下伤害debuff加成最高,30%,伤害不俗,就是必须贴身用,对burst下的VR胖鸟连用4个直接达成300%力竭成就。

常用Combo

2段秘籍解放,加快节奏近身,平A打出heat,然后不停空翻踢,没加速burst,空翻踢后可以平A两下回满1格ATB。

斗气幻光球让小兵不停后摇,平A一格ATB,无限循环致死。

空翻踢踢中后可取消之后的后空翻,翻滚可以,装上闪避站可接范围性的平A,或者用铁壁的R1+X也行,直接重置Combo。别取消太早,踢中前也是可以取消的,别狂按键。

强大(0段秘籍解放的三角,或者蓄力 口)后接下压踢,取消下压踢的前摇,顺便用强大回半格ATB,常用在boss burst最后收尾。

boss burst下,队友ATB满,一正拳,命令队友丢技能,再一正拳,命令队友丢技能。

boss burst下,队友ATB空,两发秘籍解放,三角,命令队友丢技能,三角,三角,下压踢(这时候三发三角应该回了一格ATB),如果有加速buff,基本可以无限循环:两发秘籍解放+3三角+队友技能。

Aerith

游民星空

风暴

蓄满的风暴全中能回一格ATB,注意boss位移,在boss起手攻击队友时开始蓄力比较容易全中。

蓄满的风暴全中伤害和一个ATB技能伤害差不多,相当于Aerith 1级到2级魔法间的伤害。

蓄满的风暴爆炸时会让小兵和人形boss在爆炸期间不停后摇,争取回复时间。

技能

圣魔法阵:核心技能,感觉第二段魔法的伤害比第一段少一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暴击的问题还是什么。

审判光纤:增加burst的伤害倍率可以无视,好像也就5%,伤害不错,可以直接当远程伤害技能丢,而且容易打出heat。

激励魔法阵:用的地方不多,打站桩boss给近战物理输出队友用很好,可以让Tifa无限空翻踢,站里面一个技能大概回半格ATB。

Barrett

游民星空

猛烈枪击(三角)

三枪全中一格ATB。

在平A最一枪后可以按三角减少冷却并取消装弹后摇。

技能

坚忍不拔:不仅减伤1/4,而且可以免疫大部分boss小技能造成的硬直,对回复尤为重要,神技,大概60s,没有状态buff图标,但是激活时你能看到Barrett身周有金色的小鳞片样的东西。

雪崩精神:肉盾的核心技能,大概机制我觉得是,队友受伤后,会回复对应的血量,然后相应的伤害会转给Barrett,但是这个伤害是可以减少的,所以一定要同时激活坚忍不拔,如果感觉压力大,可以再套个护盾魔法,这样只需要承受3/8的伤害。队友由于中毒buff造成的伤害不会转移,还有如果转移伤害超过的当前的血量,Barrett会被打成1hp,伤害不会再转移。

满腔怒火:清杂兵不错,Cloud不在可以用这个技能,打boss伤害凑合。

另外近战技能属于纯娱乐向,没太大实用价值。

魔晶石搭配思路

困难模式的魔晶搭配我这里主要说思路,原则上是根据不同的敌人的情报和队伍成员,调整搭配,如果碰到没有洞察的,一定要洞察,了解敌人的弱点、免疫、还是输出技能的属性和附带的异常状态。

考虑到大部分网友二周目对敌人的技能和攻击模式不熟悉(如果熟悉估计早白金了),我这里主要以保证生存为目的。

必备的魔晶石

HP提升:Barret带1个,其余人带2个。

复活:每个人必带。

强化防御:最多三人小队,正好三个,每人必带。AI喜欢防御,正好适用。只有倒数第二章会操作4个人,给Cloud,Tifa和Aerith。

先发制人:跑图必带,至少给Cloud带,用破甲大剑,高速连斩直接请掉大部分杂兵,省的浪费时间在回复上。

祈祷:如果队伍需要回复,同时配上个先发制人,在清掉最后一个怪前用一下把队伍拉满,回复量跟人物的魔法攻击属性挂钩,Barrett带的话可以换上高法伤的搏动炮,反正给他高物伤的巨炮伤害也就凑合。

气卦:最高40%HP回复,跑图可以带,但有先发制人+祈祷其实用处不大,而且拉不满, 打boss时用处一般,因为你不会想让人物HP低于25%给boss秒掉,除了Barret可以扛,其他人都扛不住,如果是一刀秒, 雪崩精神救不了。套上两个HP提升,实际的回复量一般也就2k左右,相当于一级恢复魔法。但如果你对恢复需求较大的话,比如打支线的精英怪,可以让每个人都带上。Barrett必带,配合巨炮的低血量恢复加成,再加上25%恢复加成装备,能一口气在红血时回6k。

铁壁:Tifa必带,R1+X的速度比闪避快,而且闪避过程自带减伤,喜欢用Cloud的勇猛模式可以带,其他人用不上。

ATB连接:Tifa必带,之前已经说了,Tifa作为ATB Battery的关键。不在的时候可以给你喜欢用的角色带,记住必须重复相同指令两次。

幸运:谁主打物理谁带。

魔幻:谁主打魔法谁带,有Aerith给她,不在的话给Cloud,换上秘银剑。

其他魔晶石选择

提升MP:boss战优先度高于MP吸收,满级的至少多35MP,MP吸收只能回伤害的0.1%,打几k就回几点MP,而且只能回一个魔法。如果按照我上面的思路搭配,跑图是基本用不上魔法的,boss站就拿魔法砸死它。MP吸收在MP总量多的时候才有用,丢的多回的才多。

范围化:看情况搭配。

如果你太需要回血,就配恢复,不过有Barrett在的时候基本雪崩精神+气卦就搞定全队血量问题了,不是很需要的话可以用祈祷+气卦代替。

如果异常特别棘手,比如变青蛙,配治疗,给全队挂个免疫就安全多了。

如果需要加强输出节奏,配时间。

如果怕boss的地图炮,巴哈姆特或者利维坦这种的,配护盾,在地图炮前挂一个,伤害减免依旧50%,buff时间会减少。

抗性:如果不是持续的debuff,比如冬贝利的即死debuff,会直接转成概率,也就是15%/50%/100%概率避免即死。

属性:如果boss压力大,可以配上对应其攻击属性的魔晶,比如打7星模拟任务时,配烈焰可以有效减少伊芙利特的伤害,专心打爆巴哈姆特先。

Hard下有些独有boss,如果你不想带所有属性的攻击魔法,火VS冰,雷VS风,火和雷的命中高,所以一般带火雷就行了,至少不会被克制。

剩下的就根据boss的情报带魔晶就好了,比如地狱屋吃毒,希瓦没放精灵前吃停滞,这些我就不重复了,反正游戏系统里有。

切人操作心得

Hard模式下要多切人,但是有些东西说明下比较好,狂切人丢技能平A有时候也莽不过去的。

如果是boss的话,一般会很快把仇恨转到你切的人身上,最典型的就是老萨,你切谁他就A谁,所以切人后别急着输出。如果boss没在丢技能或者A你的队友,又能快速位移到你面前或者远程攻击,按着防御就好了,等boss一有动作,切人狂k他就好了,AI一般会很负责的防御的。如果是操作Cloud,可以直接命令队友丢技能,这样boss注意在Cloud身上,而你只需要专心防御找机会弹反。像利维坦,巴哈姆特,老萨这种的,打后手才安全,除非你能很稳的能让boss后摇,heat或者burst。一般3级的火,冰,雷,风都能让boss至少后摇一下。

如果是支线的精英怪或者mini boss,一般有2到3个的,一般都会分一个出来锁定你队友。不过一般都会有个队友不会被锁定,切到那个人全力输出一会再换人就好,除非碰到2v3的情况。2v3的话,等锁定队友的怪打完技能后再下命令才安全,被打断就亏死了。

引体向上小游戏

最后说下那个引体向上的小游戏,其实没那么难:

1. 那个Pro最多做44个,所以如果你能做到23+22那么就稳赢了。

2. 第二次他中间很可能会超过Tifa,整个过程不用去看他,会让你分心,专心注意自己的按键节奏就好了。

3. 你可以观察Tifa的动作有没有卡壳,如果卡壳了代表你可以稍微提速,记得应该两次连按后速度会到最高,这时候不要再提速了,保持手速的节奏就好。

游民星空

完工了,这个星期再抽空打个无诸神黄昏的速通7星VR模拟就可以雪藏7R等第二部了,油管上已经有无伤视频了,今天刷完了魔晶,照着思路打结果没秒掉的巴哈姆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7: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