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怪物猎人世界》新手攻略及弓箭配装详解 弓箭怎么配装

2019-02-12 15:44:02 来源:NGA 作者:圣人Megumi- 我要投稿

第14页:贝希摩斯的萌新打法

展开

贝希摩斯的萌新打法

  简单提一下组队,熟练弓兵可以水弓打头,又当T又当输出,特别萌新又怕死的可以选择水弓或龙弓打手臂(龙弓可以配个半奶套)。

配装方面

  可以参考前面的针对性配装(眠砸配装和正常配装都有)。简单说一下回性和回距这两个技能,一般因为孔位和装备限制只能选其一,看个人习惯,萌新可以都试试。回性可以更好的滚龙车、滚吼等等,回距可以舒适地滚陨石和落雷判定圈。

  普贝是一个solo起来很有味道的怪物,除了龙车这一粪招,他很考验你的基本功,包括输出节奏、无回滚、站位和招式理解,以及你的临场判断能力。

  普贝打起来并不是很难,正常水平练习两个半天打过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因此是一个不错的练习对象。另外,不要带猫!

打点和站位

  solo的话选择只有一个,就是水弓打头。头如果抬得抬高或是面壁了,可以考虑打手。但是20多一跳的手部伤害和40+的头伤害还是不能比的。

  站位推荐站贝爷正前方中近距离(也就是两三个身位左右),自己的自信/熟练程度比较高可以选择适度拉近距离,会更方便打头。

  站位非常重要!!错误的站位(主要指过远)会很容易引发贝爷的粪招甚至是复读粪招。失位后第一时间要调整站位。

  然后核心思想:除了一区外,在保持好站位的时候不要急着攻击,先等贝爷出招,在收招硬直时反击。

各区或各状态处理思路

  1.1区的处理(贝爷100%血-75%血):

  一区是非常非常非常简单,只要看清招式处理正确、站位正确很快就可以打完。一区动作缓慢且经常漫步发呆,有充足的时间让你处理, 认父龙车除外 ,(详情看后面的招式处理)可以趁这段时间多输出以提高速度。

  非TA下一区最重要的技巧是砸落石(推荐用眠砸),因为二区还是很鹅心的,所以不推荐开场就砸,而是大概打到快换区血量后,一次性砸掉两颗落石,最大程度上削减二区的战斗时间。

  眠砸的方法

  记住贝爷睡眠的倒地方向是头部正对你时,向你的右方躺倒,控制好这个距离。把贝爷拉到合适的位置,打第一次眠。眠砸前先换上铁衣,血量估计正确的话,第一次贝爷被砸醒会固定吼一声,而你在砸落石之后不用管这些,在铁衣加持下一直使用滑平刚,配装内有睡眠强化3的情况下打全滑平刚可以打出2眠,(可以补两个爆桶)完成第二次眠砸,控制的好可以直接跳过2区。贝爷2眠积蓄值还是比较高的,所以这个操作有一定难度。如果实在练不过来可以砸一个眠砸,第二个直接砸上去,这样的话4500血也是不少的。

  一区推荐穿的衣装是先回避衣、再不动衣(适合打眠砸)。打完后回家把不动衣换成转身衣,装备换成正常输出套。

  2.2区的处理(贝爷75%血-55%血):

  2区是个鹅心人的区域,虽然弓打头可以很快拉仇恨避免满场风,但是2区经常会出现龙车复读、落雷复读等等极大降低你耐心的招式(所以一区才要用眠砸,越快通过这一区越好)。

  因此2区的核心思路就是尽快通过,可以考虑穿转身衣。考虑到四区的生存压力,可以打一定量控制,但不建议在二区打过多控制。我一般的处理方法是(非YA)换装备进场后闪光断一次风后,在第二次风时放曲射,打一次KO顺便拉仇恨。然后换上转身衣一顿猛攻就过去了。(如果一区砸了4500+就不穿转身衣了)

  3.3区的处理(贝爷55%血-30%血):

  3区是真正开始考验你滚招、站位、输出节奏的区域了。3、4区有一定难度而且也有不少垃圾招式,所以我的建议是即使进了3区配装也不要太多考虑生存技能,用输出打败他。

  同样考虑到4区的压力,不建议在3区打控制,非TA下因为4区打得时间较长可以在3区使用转身衣、回避衣。3区最重要的在于一定要调整好站位,因为3区有不少会导致失位的招式,而站位不好引出垃圾招式,断掉输出节奏,这一现象也最容易在3区出现。(详情见后面招式处理)

  4.4区的处理(贝爷30%血-0%血):

  4区是比较有难度也很鹅心的一区,贝爷的行动速度加快,龙车等体术技能释放频率提高,生存压力比较大。建议在4区把所有控制全打了,最大程度减小自己的压力。

  一般情况下处理方法是开场打一次麻痹,麻痹时曲射打出KO,打出一定伤害并快速建立仇恨。(之后就靠缓缓苟住打了

  贴一个适合萌新的思路,可以在3区结束后先回家换上强打衣+不动衣,先穿强打衣打麻和一两次KO,打完后换上不动衣。不动衣CD了就回家玉,这时 转身衣+回避衣 的CD已经好了,四区的稳定性大幅提升。(注意不要在贝爷放风时回家玉,这样消不掉仇恨,会导致贝爷无限回血)。

  5.发怒后/疲劳后处理:

  贝爷发怒后,出招速度提高,三四区尤为明显。下文总结里贝爷招式的应对大多是针对普通状态下的,实战中的处理是把原来滑平刚的补射改成滑步刚射或是滑步平射,防止卡硬直导致吃伤害。

  贝爷口吐白沫就是疲劳了,疲劳下所有招式变慢,这个临场判断即可。疲劳也是很好的输出时机。

各招式应对方法

  以下处理默认状态下均为中近距离正前方站位的处理方式,站位不对请先调整站位!当然,不要带猫!

  (滑步和无回滚以下均称作滚)

  1.龙吼:

  处理难度中等,危险度也很小。发怒吼和仇恨吼的处理方式一样,都是在伸头的一刹那滚就行。可以在伸头前的时间内蓄力拉弓或是闪击起手,增加一个蓄力阶段再滑步。滚掉后稳定接一次平刚,没滚掉威胁也不大,迅速调整站位即可。

  非TA开场吼,肯定回避衣,所以开场吼之前如果吃药顺序正确的话,可以打一个滑平刚,然后稍微提早滑一点利用回避衣的长判定(类似太刀的提前见切),开场吼打滑平刚平刚。之后仇恨和怒吼打滑平平平刚。3区之后动作变快只打滑平平刚。

  2.陨石:

  处理难度简单,危险度较小,前后摇较长,伤害稍高,最好的稳定输出点。看到提示的时机就是这招修正落点的时机,陨石的实际判定范围比地面上看起来的坑要大一点,有回距2的情况下直接滚一次就可以离开陨石判定范围,没有的话滚一次走几步即可。处理方式是在看到提示后滚一次离开判定范围,然后打手部2~3发平射(这时头抬得很高不好打)或是滑平刚手,维持蓄力然后拉视角到头打一个满蓄力平刚。贝爷陨石放得越多,你打得就越快。即:12区打滑3平手,然后平刚头,3区滑平刚手,拉弓维持蓄力平刚打头,4区滑平平手,拉弓维持蓄力平刚头。

  3.人类本质拳:

  处理难度中等或简单,危险度较小,前后摇短,伤害较低,鹅心程度较高。这招时机和输出节奏把握正确的情况下很好滚,我一般是听到挥臂的音效时同时滑步就可以躲掉,但如果输出节奏不对,自己乱了方寸的话,很容易被乱上加乱,甚至被无限复读拳打残,出现这种情况建议自己有意识地打慢一点,学会观察招式。一二区动作较慢,躲掉后可以接一次平刚。三四区(尤其四区)建议躲掉后只打一次刚射。34区也可以从0蓄力开始,第一个拳滑平平,第二个复读拳滑刚,然后收招,这样循环,这是一种综合耐力消耗和输出比较好的处理。

  4.波涛胸前涌:

  处理难度简单,危险度较小,前后摇中等,伤害较高,稳定输出点。在胸前三个区域闪烁判定圈,贝爷头部发红,读条结束后贝爷抬头,判定范围内地板开裂喷涌。贝爷正前方的判定范围稍小且喷涌先出,站在地面光晕边缘就可以躲开判定,两边的判定范围比看起来大,侧面最安全的区域为手臂以后,两边的喷涌在中间喷涌后同时喷出。处理方式:正确站位情况下,只需要后滑一次(近距离)/向后走两步(中距离)到安全区域。拉弓蓄力,拉视角打一次平射打抬高的头部,中间喷涌后立刻前滑(或是向前调整)补一发满蓄力平刚。(如果之前不小心失位到正面侧边了,对自己有自信可以在侧面等待中间喷涌出来滑到中间,想稳的话就去手臂后躲着,但这样失位会更严重)。一般1-2区可以在瞄高点平射前贪2个平射,3-4区只能贪一个。不贪也无大碍。

  5.起身下压:

  处理难度中等或简单,危险度一般,前后摇中等,伤害较高。节奏正确的情况下,无回滚难度不高。我是听音效的,找准节奏在下压的那个音效出现的同时滑步,很好躲。这一招躲之前有闪击起手的时间余裕,躲掉之后可以补一个平刚,四区非常想求稳可以只打刚射。没躲掉会进入被压制状态,非TA下请使用闪光防止被补刀。 TA请重置任务。

  6.龙车:

  处理难度高,危险度大,前摇短,后摇中等,伤害较高。常见处理方法:脸接、重置任务。(说多了都是泪)可以在任何时机任何站位触发的一招,虽然前摇明显但往往会卡位置、卡你出箭硬直,根本不给你反应的机会,而且经常毫无素质地接一次360大回旋/陨石补刀或是再复读龙车。 是贝爷这个怪的设计败笔 。有回性3的配装/有回避衣可以滚,难度一般,没有就随缘吧,无回滚难度较高(头和手臂都有判定,不要向这里滑,推荐侧滑)。

  虽然这招有点shit,但站位正确的情况下龙车概率其实不是那么高。贝贝子在与你距离较远或是被闪瞎了看不到你时龙车概率大幅上升(这也是2区经常连车的原因),因此要控制好距离。

  7.360°大回旋:

  处理难度中等,危险度一般,前后摇中等较长,伤害高。浪费时间的一招,出招前有明显的音效,躲起来不难,3区后出现概率大幅上升,头和尾巴均有判定。处理方法:对自己没什么自信,求稳可以后滑至尾巴判定范围以外(这个距离比较远),然后滑回来依照时间补射。更好的处理是在头前中距离先闪击或是拉弓,等待头转过去,看准尾巴出现在正面的一瞬间滑步无回躲掉判定,然后补射。如果是收刀状态直接飞扑吧。

  8.甩尾:

  处理难度中等或简单,危险度小,前后摇中等,伤害很低。贝爷背对你才会出的一招,一般是被龙车等招式导致失位后出现的,也是浪费时间的一招,甩尾有较大的风压判定但伤害很低,滑步一次躲开判定原地等待贝爷转身即可。

  9.大漩涡:

  处理难度简单,危险度小,前摇巨长后摇中等,伤害低,稳定输出点、曲射点。二四区独有招式,没拉到仇恨时很烦的一招但也是稳定的输出点和曲射点。可以闪光断风,也可以滑步或是一直跑步躲(我是在贝爷放风音效音调达到最高音时滑一次即可躲开,回距2配装)。但推荐的处理是趁机多打输出或是打曲射。挨风吹无所谓,打到了就不亏。

  10.落雷:

  处理难度中等或简单,危险度中等或较小,前摇短后摇中等,小雷伤害极低但带感电效果,大雷伤害较高,鹅心程度高。二四区独有招式,二区发动概率较高四区较小。距离贝爷较远时发动概率会提高。很容易复读的一招,小雷会强制把你打出硬直,被小雷击中后直接侧滚即可,大雷的判断范围比地面提示大,没有回距2的配装可能有点难受需要配回性滚雷。这是纯粹的浪费时间、消耗耐心的招式。

  11.彗星:

  处理难度简单,危险度小,前后摇长,彗星下砸伤害较高(被砸到那得多丢人)。注意贝爷手掌下压时有地震判定就好。这一招是你调整状态或是输出的好时机。

  12.捕食:

  处理难度中等,危险度一般,前摇中等,后摇长,伤害较高且有裂伤判定,输出点。3区拉仇恨前独有招式,有明显的音效提示,直线上超远范围追踪攻击且是两段判定。贝爷向前冲的时机就是直线修正的时机,千万不要前后滑,侧滑或是侧向拉弓走位即可轻松躲开判定,可以看到招式后侧滑平射手,贝爷重逢后平射刚射头+补滑步刚射头。注意躲开翻车坡度、翻车台阶。没躲掉请使用闪光、吃星辰肉干+秘药(或大鱼片),或是直接重置任务。一般3区会疲劳,疲劳状态下,左滑平手,待冲过来后平刚头,滑平刚头,再滑刚头。

  13.摸鱼捞:

  处理难度简单,危险度小,前后摇中等,伤害中等。3区常用招式,躲掉不难,但是浪费时间,还容易导致失位。看到这一招要马上调整站位。

  14.单手下压冲击波:

  处理难度中等或较高,危险度一般或较高,前后摇中等,手下压伤害很高,裂地板伤害较高,有地震判定。3、4区独有招式,3区频率较高。正面任何站位和距离均有可能触发,但距离较远时出招概率大幅上升,3区站位不好(偏远)容易复读,也容易因为这一招暴毙/断节奏。裂地版是直线判定,侧面没有,下压的手臂前方一小段距离也没有判定。中距离下无回滚难度其实不高,看准贝爷下压的同时前滑,贴到手臂正前方即可躲开所有判定。近距离则不推荐前滑(容易被压手直接压死),侧滑向左会更好。如果更近的距离,在手臂正下方则也可以滑到手臂之后(不推荐),仍然是向左滑更好。远距离则是往左边走两三步然后看波过来的时候滚一下就可以了。躲过之后一般补平平刚,时间紧迫就平刚。

  15.侧靠:

  处理难度简单或中等,危险度一般,前后摇中等,伤害较高。重点还是调整好位置,预判头的位置蓄力准备补射。

  16.远距离跳跃砸地:

  只有距离很远才会用的招式,所以一般只会出现在开场进场时或是多人中偶尔出现。伤害高,有地震判定,可以无回但是飞扑最稳。推荐进去前装备个闪光,进去先闪然后接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怪物猎人:世界专区

责任编辑:善若水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