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10页:青狮-英谷莉特

展开

立志成为骑士的魔法少女-英谷莉特

游民星空
英谷莉特

级长评价

英谷莉特是贾拉提雅伯爵的女儿,跟我,菲力克斯和希尔凡是儿时的玩伴。她品行端正、认真又勤奋,我个人认为她是个比某些半吊子的骑士更具骑士风范的女性呢。

人物个人分析

英谷莉特出生于贾拉提雅家,是家族中唯一一位继承纹章的人。在达斯卡悲剧中,为了保护王子而战死的骑士古廉,正是她的未婚夫。自那之后,她励志成为古廉那样高洁的骑士。

也正因为如此,她对出身自达斯卡的杜笃成为了王子的护卫,十分难以理解,起初也对杜笃本人带着有色眼镜,认为正是达斯卡人的阴谋,导致了法嘉斯王国国王的死亡,古廉的死亡。

贾拉提雅家族,分裂于同盟的达芙纳尔家。后归顺于王国,获得了伯爵之位。

由于贾拉提雅家大部分的领土为寒冷的荒野,一旦遇到饥荒,就连领主本人也难免挨饿,可以说英谷莉特虽然出生于贵族之家,但是生活环境,或许未必比得上富庶地区的普通百姓(如果请英谷莉特吃她不喜欢的食物,她会想起在家族遭遇饥荒时,用来充饥的食物)。

正因为这样,贾拉提雅伯爵需要英谷莉特(因为有纹章),嫁给有权势的贵族,或是具备大量资金的商人,来改善家族的状况。这也是英谷莉特外传“王国贵族结婚余闻”发生的原因。

但本身英谷莉特的父亲对她很好,虽然女儿是贵重的政治资源。但仍然尽量满足她的要求,她想要成为骑士,伯爵也并未提出反对。用英谷莉特的话来说,父亲会尽量满足她提出的要求。虽然互相爱着对方,但伯爵与女儿之间也欠缺一定的沟通。

虽然长相温柔,但英谷莉特有着假小子一样的性格,具备极强的正义感,做事刚正不阿,这也使得她在年少时,就与一群男性伙伴玩的来。性格中有着“钢铁直女”般“不解风情”的成分。是少数的连多洛缇雅都撩不动的女性。与班级中的其它两位女性角色,也无法达到更进一步的关系。

教会线与金鹿线的故事中,英谷莉特追随王子战死于古隆达兹狮鹫战。

黑鹫线的故事中,英谷莉特与菲利克斯、罗德利古,关达尔,科尔娜利亚战死于阿里安罗德。如果没有老师的指引,或许英谷莉特始终无法理解为什么杜笃与王子的关系。在王子并没有山穷水尽时,选择了另一条保卫祖国的道路,奋战在了王国的最前线。

青狮线五年后的故事中,英谷莉特追随王子,与同伴们同心协力,统一了芙朵拉。

游民星空
英谷莉特能力成长率与上限

游民星空
英谷莉特

能力分析

英谷莉特是青狮组里,唯一一位没有弱项的学生。可能这源于她对自己严格的要求。

剑、枪、马术、飞行四项专精,全与骑士或飞马骑士有关。其特质女骑士,也是暗示她一直以骑士准则要求着自己。但本人并没有特殊指挥天赋。

对马匹的专精,使得她十分擅长与动物有关的小组课题。

由于年幼时经历过饥荒,英谷莉特酷爱美食,但由于自己立志成为骑士,又害羞于自己这样的一面被人发现。她十分珍惜食物,在与教师烹饪时,台词会有体现。

通过讲习内容可以得知,英谷莉特力气与体格都是较为弱小,如果不是因为古廉的死,除了骑士,她可能有更适合自己的道路。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英谷莉特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在帝弥托利篇章中,我们说过,一击即离的作战技巧,来源于古廉。而所有通晓一击即离技巧的角色,都是女性(其他两位是芙莲及佣兵萨米亚)。所以,这一招极有可能是古廉枪术的改版。

这也是英谷莉特唯一的特殊物理战技。

英谷莉特其余两招战技,魔刃,冰枪,全部是魔法战技。

通过对所有使用魔法战技的角色进行查询,可以得知:

游民星空
拥有魔法战技的角色

游民星空
拥有魔法战技的角色

除了英谷莉特,其他拥有魔法技能的角色,理学和信仰必定擅长其中之一,或具备理学、信仰开花能力(本身具备魔法资质,如果是理学、信仰是后天开花,则A级技能为魔法战技,C+无法领悟。例如,希尔凡,艾黛儿贾特,主角)。

因此,我怀疑英谷莉特为了成为骑士,压抑了自己的魔法能力。

英谷莉特也是唯一一个在剑术C+级未领悟技能,而在A级领悟魔法武技魔刃的人,完全违背我在青狮人物志RE版上篇中总结的规律。

这从侧面表现了,她对于普通武术技巧难以理解,而在领悟冰枪战技后,最后结合魔法,用相同的办法学会了魔刃。

决定性的证据,在于她指挥D级领悟的魔力支援,例如拉斐尔的力量支援、两位帝国舞姬的魅力支援,都是在自身某项属性足够优秀时,才能做出同属性的支援。

其它具有魔力支援的是修伯特,汉尼曼,康丝坦洁这些魔法大佬。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如果没有达斯卡悲剧,英谷莉特本该成为一名魔法少女。

魔法能力

英谷莉特的魔法构成为冰,雷,冰。象征着内向和偶尔的任性。另外,在游戏中,所有掌握冰系魔法的人,全都会掌握冰系的最高级B级魔法。由于冰系魔法没有C级魔法,所以,学习冰系魔法的人,同样会在中间转一次属性(双属性学习难度,按照魔法构成上来讲,会比单属性大)。

单从魔法实用性来说,英谷莉特的魔法构成,包含了高暴击的冰魔法,远距离的雷魔法,虽然数量少,但质量尚可。

信仰魔法上,英谷莉特与希尔凡是完全相同的魔法路线。天使与天马英谷莉特意象上十分般配。远程圣疗,使英谷莉特纵使脱离战场,也可以对队友进行及时的支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