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5页:青狮-菲利克斯

展开

为生者挥剑的剑圣-菲利克斯

游民星空
菲利克斯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菲力克斯是伏拉鲁达力公爵的嫡子。虽然讲话有点难听,但是个善良的人呢。那家伙从以前开始就很喜欢武艺高强的人......老师也跟他切磋一次看看如何?

人物个人分析

在达斯卡的悲剧中,他失去了自己的哥哥 古廉。古廉是一位高洁的骑士,为了守护王子而死。但他的父亲罗德利古看着古廉的铠甲、武器却说:“这才是骑士应该有的结局。”正因为这句话,让菲利克斯对自己的父亲产生了误会。

进而唾弃骑士道,与其缅怀死者,认为死亡即是骑士效忠主上的方式,为他们哀叹,歌颂他们的荣耀,为什么不去保护那些活下来的人呢?

菲利克斯的一生都围绕着手中的剑。他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变强,强大到足已不用看到自己的伙伴死去,强大到他人不会有人为他献出生命,只要强大,就不会死亡,也不会让别人因为他的死亡而感到痛苦。

与遵循骑士道的其他青狮成员,他的内心喜欢与他们亲近,却无法认同他们宣扬的骑士精神。

对于背负死者无法走出阴影的皇子,对于残杀敌人毫不留情的这位朋友。他越发的无法亲近。

这或许正是因为两人的理念截然相反,曾经亲昵的、在意的朋友,也终将走向不同的道路。

教会线与金鹿线的故事中,他与偏执的王子,踏上了命运的古隆达兹。在狮鹫战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黑鹫线中,如未被挖角,与王子无法互相理解的他,将与父亲 罗德利古在塔尔丁平原战之前一起死于阿里安罗德保卫战。如被挖角,他将遵循自己的生存之道,完全背弃骑士道,只为自己挥剑。但如此生存下去的他,内心中却充满了愧疚。

只有投身到战场之中,不断地战斗,才能令其暂时忘却心中的痛苦。那时,他或许终究变成了和王子一样的人。

青狮线中,罗德利古终于用自己的生命解除了菲利克斯对他的误会。

罗德利古虽然也身负强大的纹章,并有法嘉斯之盾之称。但比起战场上的武夫,他更偏向于一位智将。在接到儿子古廉的死讯时,他的内心恐怕也充满了痛苦,那句“这才是骑士应该有的结局”,何尝不是他对自己的心里安慰呢?

罗德利古为保护皇子舍身而死,告诉了王子,自己是为了自己的信念而死。并为陷入偏执的王子指明了道路,你应该为自己的信念而活下去。

终于,菲利克斯也理解了父亲口中骑士精神的另一层含义,遵从自己的信念而活,照亮迷茫者的道路。自那之后,王子也终于走出了精神的囚笼——走向了与菲利克斯信念一致的道路。

青狮线,菲利克斯的后日谈中,他成为了下一代“法嘉斯之盾”。

游民星空
菲利克斯能力成长与上限

游民星空
菲利克斯

能力分析

菲利克斯的所有长项,都围绕着剑术。因为不认同父亲的理念(罗德利古是神圣骑士),所以,拒绝成为骑士。

其中,弓术与暗杀职业相关,也是他考虑到远程对敌时,应该有一定的进攻手段。

格斗术,则是他舍弃了贵族的战斗方式,考虑到一旦失去武器后的不利状况。应该如何对敌。这一点与卡多利奴很像。

他独狼的本性,使他极度相信自己的能力,却并不善于指挥骑士团。他的特技配合自身触发频率不低的纹章,使他在前期拥有傲人的伤害。但明明如此强力的纹章,圣遗物为何偏偏是盾呢?可能他的祖先,早已思考过平衡之道,一味地进攻只能换来最终的毁灭。

而在后期获得优秀骑士团后,骑士团附加的能力值也要远远超过菲利克斯的被动,在那时,他或许就会明白团队配合的重要性要远远高于单纯依靠自身的能力。

在理学上的开悟,表面上是他想在剑道上寻求更广阔的道路,并听从了老师“会魔法的剑士更厉害”这种话。但是参考老师善于发掘学生的潜力。

老师的指导也促使了菲利克斯去了解,认同了那些他原本讨厌的事物,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去看问题。就像在青狮线中,他最终也理解了自己的父亲。

菲利克斯不喜欢参加圣歌合唱,并不是他不喜欢唱歌,而是他觉得自己不善于配合他人——对于热爱歌唱的雅妮特、多洛缇雅,他实际上都能达成很好的结局。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菲利克斯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强弓是射程短,伤害极高的技能。这样的射击技巧,源于他对自身纹章的开发研究,配合极高的力量成长,成为了前期压制、击杀对手的强力手段。

不同于其他两位一刀两断战技的使用者,由于刀剑将领可以称作剑士的终极职业,且强化剑术必杀能力,这招高必杀的战技在菲利克斯手中,能达到可怕的一击致死率。

至于秘剑,那是诸多高阶剑客所共有的A级剑技,在菲利克斯手中,反而显得平常了许多。

格斗技巧方面,踏步连击与秘剑相同,都是增强回避的招式。能看出菲利克斯的作战方式,是以进攻回避为主。

至于魔法强打,则与主角的A级格斗技相同,考虑到菲利克斯的理学开花也是老师的功劳,这招带着魔法伤害的格斗技,应当与老师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魔法强打,有着相当高的伤害修正(+10),因此就算魔力较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打出可观的伤害。

魔法能力

虽然意志可以改变爱好,剑术的高暴击也可以挪用到魔法之上。但是在魔法上的学习天赋,菲利克斯并不算高。对于菲利克斯来说,理学上的转变,更多的收获是:观察同一样事物的不同视角。并将它与现有的能力相结合。

白魔法方面,休息,常见于不擅长魔法的佣兵类角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