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8页:青狮-雅妮特

展开

努力的歌神-雅妮特

游民星空
雅尼特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多米尼克男爵的侄女雅妮特,是个曾在魔道学院获得优秀成绩的才女。她既开朗又努力......但有点笨拙。听说昨晚也在厨房搞出了爆炸骚动......

人物个人分析

雅妮特是古斯塔夫的女儿。而她们一族自皇子祖父开始,就是侍奉法嘉斯王国的王族的骑士。古斯塔夫正是蓝贝儿旗下的骑士,也是王子帝弥托利的老师。

因为需要教导王子,雅妮特从小就很少与父亲接触,她的父亲,就像是被皇室夺走了一般,鲜少有时间照顾自家的女儿。一切的变化,仍然是发生于达斯卡悲剧,在那场悲剧中,古斯塔夫在得知风吹草动后,前往了达斯卡,但是等他到达达斯卡时,悲剧已经发生。

只有幼小的皇子被他所救,古廉、蓝贝儿以及随行的一众士兵,已经全数命丧黄泉,认为没有保护好国王的古斯塔夫,无法承受内心的压力,也无法面对王国。为了寻求内心的救赎,他抛妻弃女,前往了加尔古·马库大修道院,化名吉尔伯特,成为了赛罗司骑士团的一名一员。每天向女神祈求宽恕。

雅妮特就在那时失去了自己父亲的消息。虽然雅妮特也是出身于贵族,但多米尼克男爵一脉,不过是缺兵少粮的弱小贵族,在王国之中并没有什么话语权。但是她的伯父对雅妮特与她的母亲还算不错,在古斯塔夫失踪后,收留了她们。

雅妮特的幼年时期,虽然父爱有一定缺失,但相较于其它青狮学级的同学来说,还算美满。但追寻父亲的执念,一直萦绕在她的心头。

她做事异常努力,喜爱新事物,那还是在雅妮特四、五岁的时候,在她初次使用魔法时,平日里严格的父亲,露出了笑容。或许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认可吧,她决定学习更多的魔法、技能。

在古斯塔夫离家出走后,十三岁的雅妮特认为有着虔诚信仰的父亲,一定是只身前往了大修道院。为了到士官学校寻找父亲,她必须要拿到士官学校的推荐资格,因此进入了王都的魔道学院,她不懈的努力,在变得足够优秀后,终于被推荐进入了士官学校。

教会线与金鹿线的故事中,雅妮特均未出场,考虑到当时王国已分裂,而多米尼克男爵只能做墙头草,顺从王国圣女科尔娜莉亚的洛贝家族,支持帝国。雅妮特与母亲都生活在多米尼克男爵的领地中,胆小怕事的他,自然不会让雅妮特出门参与战争(通过青狮线雅妮特外传可知)。

在教会线,由于确认吉尔伯特战死在狮鹫战场上,雅妮特可能永远也不能等到自己的父亲了。

黑鹫线的故事中,雅妮特死于燃烧的王国王都 菲尔帝亚。黑鹫线的最终战。由于蕾亚的坐镇,王国并没有分裂,而古斯塔夫也随着骑士团回来,作为最后的力量。

与主角对阵的台词是:“老师,为什么我们必须战斗呢?明明一定有不需要互相厮杀的方法。”

此时通过阵亡台词可知,父女已相认。但参考其它青狮成员,大多在王子登上塔尔丁平原时,就随之作战。而雅妮特与亚修,并没有随军出征,如果没有老师的干预,可推断她与王子的关系,应该一般。至少没达到需要托付性命的程度。

如雅妮特被挖角,在与吉尔伯特对战时,吉尔伯特会苦笑道:“主啊,这就是你对我的惩罚吗?”

青狮线五年后的故事中。雅妮特与父亲相认,为了帮助战力不足的军队,决定向伯父多米尼克男爵请求英雄的遗产 碎击者。这时多米尼克男爵已成为支持洛贝家,即科尔娜莉亚所分裂出的帝国派。父女二人想要回到大修道院时,多米尼克男爵为了避免自己有通敌嫌疑,决定将弟弟与侄女扣留为人质,因此发生激战。

在一番激战后,多米尼克男爵认为做到这个份上也就够了,便把家族的英雄遗产,交给了雅妮特。并要吉尔伯特两人承诺,必须要赢得战争的胜利,他会照顾好寄居在家里的弟妹。

虽然雅妮特十分努力,但是在芙朵拉的大环境下,她只是沧海一粟,无法主导自己的命运,甚至不能与近在咫尺的父亲相认。也不能像那些最终悲壮陨落的帝王们,成为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她的命运,取决于主角最初的选择。就像无法主导自己命运的芸芸众生一样。

游民星空
雅妮特能力成长率与上限

游民星空
雅妮特

能力分析

雅妮特是非常努力奋进的人,但是天份却不算很高。她尤其对排兵布阵与魔法十分感兴趣。在许多支援剧情中,都可以看到她在钻研指挥相关的书籍。她平常有些毛躁,所以要求平心静气地射箭,对她来说,就有些困难了。从这一点上来看,她与梅尔赛德司的性格,有一定的互补。

像许多女生一样,她的力量不足以承载重甲。无开花技能是因为雅妮特早已将自己可以尝试的新领域全部尝试了一遍。

通常法师不会擅长斧子这样的重型武器(艾黛儿贾特:老师,看这里看这里。老师:醒醒,你是战士)而对于斧术的擅长,除了她凡事都要挑战的精神,也在于她的家族使用的遗产就需要斧术方面的能力,雅妮特自然对斧术就有了很早的研究学习。

雅妮特喜欢做菜,却因为冒失的性格经常引发事故,口味方面喜欢甜食,而梅尔赛德司最擅长的就是点心的料理,一起吃饭时,她会夸奖梅尔赛德司做得点心,比她喜欢的菜肴还要好吃不少。

她是有名的歌神,唱的歌曲可爱又魔性,内容却是就地取材,见啥唱啥。有不少男性角色,都被她这种可爱的性格所吸引。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雅妮特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不同于许多角色的魔力觉醒,通过老师的指导,可以使魔力与兵器相结合(例如莉丝缇亚的魔法剑)。雅妮特在斧术C+时,即可领悟雷斧技能。比起其它魔法战技,雷斧因为斧子本身威力大,而雅妮特本身魔力成长优秀,可佩带魔神一击。且魔法战技不同于物理战技,计算命中时,有额外的命中补正,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斧子低命中的压力。这也使得雅妮特成为了最为优秀的雷斧使用者。

她娇小的身体,运用着巨大的斧子,往往在战争中,可以达到一击必杀的效果。也造成了一种反差的视觉冲击。

至于专属英雄遗产 碎击者,它是魔法兵器,且拥有破坏力最强的专属战技(+20威力)。如果走青狮线,请一定入手。

指挥能力

雅妮特是游戏中,支援能力最多的角色,这除了指挥方面不懈努力的学习,也因为她本身就是一位乐意助人的姑娘,最值得一提的是,力量成长并不优秀的她,被动却提供给了她专属的力量支援指令,这或许也是在说,她做什么时,都拼劲全力,这样的干劲可以给他人以鼓舞——所以才有了拼命三郎的被动。

魔法能力

理学魔法构成上,虽说是法师标准构成,但相较于最高级法师(莉丝缇亚,康丝坦洁),她的魔法技能并不优秀。

信仰魔法方面,圣疗、圣吸、圣愈为麻瓜三件套。最不擅长信仰的角色,领悟的就是这三个技能。但她却可以在A级领悟到最高阶信仰攻击魔法

信仰魔法端,跨越B级,最终在A级领悟A级魔法的,39名角色中,唯此一人。

这或许也正是她努力奋斗,刻苦钻研的体现,虽然知道自己的天赋不够,但却没有轻易放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