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30页:金鹿-玛莉安奴

展开

静谧之花-玛莉安奴

游民星空
玛莉安奴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玛莉安奴是艾德蒙边境伯爵的女儿......我也只知道这些而已。那家伙不想跟其他学生扯上关系,应该很多人连她的声音都没听过吧。

人物个人分析

艾德蒙边境伯爵,近年来,通过港口累积的财富,使得自己的家族声名鹊起,而边境伯也是最后晋身五大诸侯的贵族。比起其他的同盟贵族,他的家族没有那么多陈旧的传统与荣誉,伯爵能说会道,只希望通过金钱和女儿巩固自己在同盟之中的地位。

抵御帕迈拉军队的要塞 芙朵拉首饰,便是由边境伯出资并寻找优秀的工程师一手建造的。

艾德蒙边境伯的骨子里,还是一个商人,商人手里的东西便必须能够为自己创造价值。玛莉安奴是他的养女,同时也是他巩固自己地位的商品。边境伯并不喜欢沉默寡言的玛莉安奴,他只是看中了她拥有纹章的特殊血统——这种血统在芙朵拉大陆非常的值钱。

如果能够让她与别的诸侯家的子弟结婚,一定可以壮大自己家族的势力。

至于那个平时怕生、沉默、不愿与人交谈的女儿是如何想的,边境伯并不在乎。

玛莉安奴内向、怕生的性格,是因为自身纹章引起的外界影响。“​莫利斯纹章”被世人称作被诅咒的血脉,原本拯救大陆的英雄有十二位,十杰、解放王、和兽之纹章的持有者 莫利斯。某一天,莫利斯由于承载不住纹章上的负面压力,化为了吃人的“彷徨之兽”,因为这件事,他的名字,也被人在历史书中抹杀了。

从古至今,人们都会认为拥有莫利斯纹章的人,会给人带来不幸。

在玛莉安奴还是孩子时,他的亲生父亲便是因为拥有莫利斯纹章,而被纹章学者认为是不祥的化身,是变成怪兽吃人的真凶——在那之后,他的父母便失踪了。

玛莉安奴是个内向、懦弱的孩子。还在少女时期的她,就被人告知一定要隐藏自己的纹章,连她的养父对她都是冷眼相待,为了避免入学失败,边境伯捐赠了大量的金钱,躲避了教团对她纹章的调查。

这个纹章,在带来种种危害的同时,也使得她可以听懂兽类的语言。因为与人的沟通太少,玛莉安奴尤其喜欢偷偷与动物交流。只是,越是能看清动物的所思所想,面对人类时,心头的恐惧便会越深。这可能便是玛莉安奴越发自闭的第二个原因。

其实,她也和库罗德一样,由于自身的血脉问题而遭到的他人的排挤,只是她在面临这种指责时,默默认同了别人的说法。认为自己一定会给他人带来不幸,而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

不同于心灵手巧的贝尔娜提塔,小贝尔虽然也不善与人交流,但她的内心世界是丰富的。而玛莉安奴始终被“莫利斯纹章”的血统所困扰,她极度不自信,畏惧失败,从不愿自己踏出第一步。她经常会在女神面前忏悔,希望女神原谅她本不曾有的罪孽。

教会线&青狮线&黑鹫线

如未挖角,玛莉安奴在五年后都会消失不见。对此我有两个推断。第一个推断,她可能自杀了。因为她经常向女神祈祷,希望有一天“蒙主恩招”,即女神会来接她,让她早日失去生命,了却一切痛苦。

第二个推断,随着昔日同学的一个个死亡,同盟的分崩离析。只有她还苟延残喘地活了下来。或许在那时,她会认定一切的不幸都是她的血脉造成的。通过前来指责她的纹章学者。她想起了失踪的父亲,推断出了“彷徨之兽”的真实身份。

少女第一次鼓起勇气,希望可以斩断这份近千年的诅咒。但由于势单力薄,永远消失在了彷徨之兽所在的森林——就和她的父母一样。

金鹿线

玛莉安奴请求了老师的帮助,在金鹿同窗的共同努力下,斩断了莫利斯千年的痛苦诅咒(击杀了彷徨之兽),而莫利斯在临终时,也将英雄遗产托付给了玛莉安奴,在那一刻,玛莉安奴感到体内的兽之血终于归于平静。

在老师一年多的指导中,玛莉安奴终于试着打开了自己的心扉,感受到了与人交往的悲伤与快乐,第一次有了想活下去的感觉。而在士官学校之中,无论是哪个学级的学生,都有人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玛莉安奴缓解内心的痛苦。

单从气色上来看,在五年前,她的脸上有着一种病态的白皙。而五年后,她的气色便健康了许多,虽然也经常愁眉不展,但偶尔他的同伴也可以从她的脸上看见她露出开心的笑容。

游民星空
玛莉安奴成长率及能力上限

游民星空
玛莉安奴

能力分析

由于她喜爱与动物交流,所以得到了特殊的被动。并且擅长马术与飞行。平日的小组活动中,也更喜欢与动物腻在一起。

她是一位弱女子,甚至抬头去看其他人对她来说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所以不擅长格斗也在情理之中。不过从讲习可知,她精通一些防身的剑术。

实际上,玛莉安奴的魔法天赋极高,只是由于个性的原因,她不希望伤害别人,希望自己的存在可以拯救同伴于伤病。所以,她更擅长白魔法,在理学方面却显得稀松平常。

枪术开花,则象征着主角对她爱好的培养。要知道,无论是乘坐天马还是战马,枪术都是不可或缺的。玛莉安奴对于学习战术方面,一直十分懈怠,只保持着最低程度的训练,而枪术,正是主角抓准了她的爱好,告诉她,如果想和喜欢的动物在一起,那么枪术就是你必须要掌握的技能了。

在突破第一个障碍后(枪术开花),她便也向前迈出了第一步。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玛莉安奴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玛莉安奴具有较强的魔法能力,所以剑术与枪术都是可以造成魔法伤害的技巧。(分别与魔防和技巧挂钩)。

魔法能力

理学魔法上,玛莉安奴是少有的多属性魔法掌握者。居然可以掌握三种属性的理学魔法。且分别具备了远程伤害、高命中、高暴击等特点。

她有着虔诚的信仰,但魔法构成却不是很强(未领悟A级白魔法),这也是因为她的纹章本身便与魔法无关。能有如此强大的魔力,全靠自己本身的天赋。

白魔法构成中,沉默与她不爱说话的性格遥相呼应。或许学习这样的魔法,也是为了让敌人体会一下她的心情吧。

金鹿是个很奇特的学级,在这个学级中,有这么一批人,享有所有学员中垫底的人气。而恰巧他们的身份,也都是没有纹章的平民(还有一个贵族茄子脸),性格乍一眼看去,也没什么让人可以记住的鲜明特点。这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现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