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23页:黑鹫-多洛缇雅

展开

帝国歌姬-多洛缇雅

游民星空
多洛缇雅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与其他学级相比,“黑鹫学级”的平民相对较少。她在平民之中也算是很特别的人呢。毕竟她是闻名帝都的歌剧团所自豪的歌姬......至于她入学士官学校的目的,我也不清楚。

人物个人分析

在黑鹫学级所有学生中,多洛缇雅的出身最为贫贱。

她的母亲是被贵族侵犯的侍女,在得知这名侍女怀孕后,且确认生出的女儿不具备纹章后,便将母女逐出了自己家门。

幼年的多洛缇雅是一个没有父亲,母亲早亡的孤儿。在他人的眼中,她只是一个肮脏的,被视为垃圾的乞丐,甚至没有人愿意正视她一眼,在那段时间里,她是靠残汤剩饭勉强维持着自己的生命,理想?未来?那些统统没有,她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活下去。

那时唱歌是她唯一生存的乐趣。也是正因为这个爱好,她被玛努艾拉发掘,如果没有她这个伯乐,多洛缇雅可能要永远生活在黑暗的陋巷之中。在她确认加入歌剧团之前,她想要将肮脏的身体洗净,便趁着没人的时候,去借用喷泉的水清洗自己的身体,这时,正被路过的菲尔迪南特遇见,造成了极为尴尬的一幕(详情见多洛缇雅与菲尔迪南特的支援剧情,或黑鹫人物志菲尔迪南特篇)。

但当她成为正式歌姬后,那些原本对她羞辱,无视的高傲贵族,反而因为她在舞台上的高贵表演,一个个露出谄媚下流的神情。其中的追求者,甚至还有抛弃她们母子的父亲(本人并不知道多洛缇雅即是他的女儿)。

无论是乞丐、还是歌姬,那明明都是一个人,为什么这群人要以不同的方式对待同一个我呢?多洛缇雅对贵族越发厌恶。

她在成为歌姬后,最大的遗憾是并没有和玛努艾拉同台演唱过。遥望前辈的背影,她明白了许多事情,歌姬的职业寿命是十分短暂的,而且即使在这短暂的歌姬生涯中,也有许多可耻的贵族,为了得到她的身体,多次对她图谋不轨(多洛缇雅的剑术即是为了防身所学)。

享受着舞台上的灯光、鲜花与掌声,沉醉在这虚荣之中,绝非长久之计。如果想要拥有爱情和金钱,就必须要嫁给一个优秀的贵族,于是她努力学习贵族的礼仪,又操作了某些早对她有意的贵族,令其赞助她,进入了原本只有贵族才能进入的学校。

多洛缇雅虽然年纪不大,但早已见识过人世间的繁华与阴暗,这导致她为了获得更好的生活,无论是学习方面,还是寻找爱情方面,都极为认真努力。由于学习与应酬强度都很高,所以,她也经常会露出疲惫的一面。

从她的支援剧情就可以看出,一旦她找男人找的太过疲倦,她也不建议就找个喜欢的女孩子,最后共度一生。

她的情商极高,绝不会随意说出让人感觉不舒服的话。所以,与她有支援的角色,几乎都是她想要嫁的目标对象。其中只有两位特例,无法达成A支援。一位是主动来找她做朋友的贝尔娜提塔,一位是她屡次示好,却被连续拒绝两次的英谷莉特。

*注:多洛缇雅认为婚姻是极为重要的事情,所以她所选择的结婚对象,一定在事先就要做好充分的调查,避免自己最终嫁给一个卑劣的人渣。所以,当英谷莉特父母给她选择的结婚的对象是一个传闻不好的商人时,多洛缇雅认为那是一个女人一生的幸福,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去调查一下,于是才有了两人的外传“王国贵族结婚余文”。

正是因为她可以洞悉到她人的想法,所以她很多时候,不愿意让别人了解自己。比如邀请她吃饭时,她不会告诉你她对食物的喜恶,虽然你可以从面板上看到对应的数据。

她的行为逻辑,是极为利己的。她所选中的结婚对象,并不像其它同学那样只凭随缘相遇。身为平民的她,经常觉得自己与贵族格格不入,但她所交往的男性,无一不是身份显赫的贵族。像是拉斐尔,伊古纳兹,亚修,杜笃这些平民出身的,就别指望她能过来找你搭话了。

她追过的男性贵族,包括被女孩子追出恐女症的希尔凡(纹章血脉,贵族出身)。同盟第二大家族的罗廉兹(为了家族联姻,不想和平民结婚),林哈尔特(帝国内务卿嫡子),卡斯帕尔(军务卿次子,这个还好,毕竟没有继承权......不过使用了必杀技,我把你当备胎弟弟。),菲利克斯(不爱搭理啰嗦的女人,大纹章持有者,王国贵族),一心只为皇女的修伯特(帝国七贵族之一),菲尔迪南特(宰相之子)。

你可以看到,这些贵族中,其中至少有一半是别想凭借偶遇这种事追到手的。但多洛缇雅却化不可能为可能,用精彩的话术,营造起来的微妙氛围,甚至精湛的剑术,将他们一一拿下。建议有兴趣的可以把多洛缇雅的支援剧情看一遍,真的是高手。

游戏里年轻的贵族男性,多洛缇雅没下手的只有两位,一位是青狮王子 帝弥托利。一位是金鹿未来盟主 库罗德。考虑到一个是钢铁直男,另一个比猴儿都精。且两者身份地位显赫,多洛缇雅应该考虑过搭讪难度,所以,主动放弃了。

如果不是她最后和平民尤里斯*,没落贵族 汉尼曼有那么深的交集,我一度怀疑这姑娘可能并不相信爱情。不过,如果多洛缇雅最终是单身结局,你可以看到,她还是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嫁给了一个平凡的男性,过着多子多孙的生活。

*注:尤里斯,DLC人物,因为多洛缇雅听过他到唱的动人歌声,两人也都是贫苦出身,而有了深入交流。

多洛缇雅的故事,格局较小,没有太多的国仇家恨。因为母亲的悲惨遭遇,与对卑劣贵族的厌恶。她所追求的,一直是真正担得起贵族这个称呼的伴侣(例如汉尼曼),后半生可以过着幸福和富裕的生活。

从多洛缇雅在战斗中极为紧张的语音,可以感觉到她十分厌恶战争。

青狮线:在守卫安巴尔街道的作战中,帝国主力已丧失殆尽的艾黛尔贾特,安排佩托拉与歌姬多洛缇雅协助修伯特一同守城。从多洛缇雅的作战台词来看,已知道自己必死的命运,只请求主角“请不要让我太痛苦。”于是,一代歌姬,于芙朵拉解放前夕凋零。

由于在青狮线中,艾黛尔贾特变身成了霸骸,推测她也是不希望两位闺蜜看到自己这种丑陋恐怖的样子,才让佩托拉和多洛缇雅在皇宫外进行防守。

金鹿线:在安巴尔皇宫保卫战,面对从密道潜入的金鹿军队,多洛缇雅、佩托拉以及皇女,铸成了帝国最后一道防线。但考虑佩托拉是布里基特公主,多洛缇雅只是一名帝国歌姬,此时帝国也实在是没什么军力可以动用了。

教会线:多洛缇雅追随老师,加入了反击帝国的阵营。

黑鹫线:多洛缇雅加入黑鹫游击队,并协助皇女统一了芙朵拉。

游民星空
多洛缇雅能力成长率及上限

游民星空
多洛缇雅

能力分析

多洛缇雅并不擅长马术和飞行,我们先来看她各项活动的相性。

她对管理马厩并不讨厌,她厌恶的是空中戒备。

管理马厩实际上就是照顾马匹。她不排斥,说明她并不是讨厌动物,或者厌恶动物身上的气味。考虑到空中戒备、马术、飞行都需要骑乘这个动作。再看多洛缇雅的穿着,她不擅长马术与飞行的原因,应该是觉得女孩子骑乘马匹,至少对她来说不够优雅,害怕走光,降低自己的风评。

通过讲习和她的一部分故事,可以知道,她擅长剑术是因为舞台表演以及防止自己人身受到侵害。而她在剑术方面的造诣,甚至可以作为菲利克斯的训练伙伴。可以说这有些让人出乎意料。

理学方面,虽然她只是个没有纹章的女孩,魔力成长在职业法师之中也是偏低的。但通过自身的努力,她却有着极为强大的魔法构成。她没有纹章、没有贵族家庭支持,仅仅凭借学院里一年的学习,就能将理学最高级魔法完全掌握,可以说她的智慧与毅力是极为恐怖的。

虽然她有着极为优秀的剑术和理学知识,但她一直保持低调,一直隐藏着实力,维持着自己优雅歌姬的人设。

至于信仰由不擅长到开花,是她的童年经历,使她无法相信女神。

她信仰上的转变,是因为她在学院里,遇到了主角。正如她的那句“我虽然不信仰女神,但是老师是我的信仰哦!”不知是恭维,还是她真的看到了什么,总之这个姑娘的眼睛还是很毒的,因为老师的确就是女神。

较为娇弱的女性,通常对重甲的相性极差。甚至在所有女性角色中,先天擅长重甲的,也只有皇女一人。虽然多洛缇雅看似娇弱,但从她的重甲相性,可以推断,她年幼时吃过许多苦,对许多她人难以接受的事情,早已习惯了。

而她名为歌姬的被动,也十分形象。身边围绕着欣赏她美妙歌声的观众,而她的歌声给队友以振奋的精神。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多洛缇雅可习得魔法及特殊技能

武术能力

多洛缇雅自身的魔力、力量并不算特别优秀,所以自身威力高加成的魔刃(威力+7魔法伤害)可以使她在某些时候,迅速击杀接近她的敌人。

魔法能力

无纹章角色中的最强黑魔法法师。对于自己在黑魔法上的学习,有着极强的规划性。她在学习雷属性魔法之后,意识到雷属性继续修炼,只会浪费自己的学习天赋,最终就算领悟雷暴(学习难度高)也无法更进一步,于是在理学B级时,调转了自己的学习方向,由光箭起手,逐步领悟至理学最高级魔法阿古尼亚之箭。

她也是游戏中,唯一一位领悟全部理学魔法的角色。但比起莉丝缇亚,康丝坦洁,罗廉兹这样的法师,在领悟能力上仍略逊一筹。她的理学魔法,所有领悟阶段,都延后了一级。

游戏中,共有三位角色,A+级别仍可领悟魔法(另两位是:汉尼曼、康丝坦洁),多洛缇雅便是其中一位,象征了她在理学上不断的追求。也体现了她强大的进取之心。

但由于自身无纹章,魔法能力毕竟有所欠缺,所以这一切是牺牲了自己在白魔法上的学习时间。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