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28页:金鹿-罗廉兹

展开

摇摆的立场-罗廉兹

游民星空
罗廉兹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那家伙是古罗斯塔尔伯爵家的嫡子。如你所见,是个贪好女色、装腔作势的家伙。话虽如此,也不能否认他性格相当认真......嘴上总挂着贵族的责任之类的。

人物个人分析

罗廉兹是古罗斯塔尔伯爵家的嫡子。古罗斯塔尔家,在同盟的五大诸侯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仅次于盟主里刚家的存在。

由于古罗斯塔尔家的领地临近帝国,他们是标准的亲帝国派。依照莉丝缇亚经历过暗黑蠢动者的血之实验,最后获得了古罗斯塔尔大纹章,可以推测,在那邪恶的实验中,古罗斯塔尔家也向他们提供了一些帮助。

传闻中,同盟前任盟主的死亡,与古罗斯塔尔伯爵有关,因为盟主正是受到了古罗斯塔尔伯爵的邀请,后来被魔兽意外袭击致死。

盟主的死亡,使得伯爵的行动更加频繁,他是个家族至上的家主,他希望趁着里刚家衰弱的机会,让自己的家族夺得同盟盟主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罗廉兹甚至一度以为自己便会是未来的盟主——但天降继承人库罗德的出现,打破了他们的梦想。

但伯爵的小动作并没有因此停止,至少从古罗斯塔尔家经过,前往里刚家的商人,都会频繁遭受到魔物的攻击。身为贵族宁可牺牲平民的性命,也不希望里刚家崛起。

与自己偏激自私的父亲不同,罗廉兹认为贵族的职责,不该将目光仅仅停留在自己家族的利益,还要看看自己的所作所为,对同盟以及芙朵拉是否拥有正面的影响。

在获得家族的英雄遗产时,他在知道身边拥有更合适的遗产使用者的前提下,将遗产交给了老师。认为老师可以将遗产合理的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虽然其它获得遗产的角色也是如此处理英雄的遗产的。但他们之中的绝大数角色,都是队伍中英雄的遗产唯一指定的使用者。而罗廉兹不是,他没有死死攥住遗产,只要可以成事,宝物交给最合适的人就好,这样的气量令人动容。

虽然罗廉兹一直以成为优秀的贵族,保护平民为己任。但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却并不是很好。奇怪的发型,不讨喜的长相,说话时有些惺惺作态,居高临下。以家族与所谓的贵族气质硬撩与自己并不相熟的女性——加之他不招人喜欢的家族背景。这都使得大家认为罗廉兹是个顽劣自大的官二代。

就连库罗德对他的初始印象也并不是很好。同时,罗廉兹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的搅局男人,也并没有太好的印象,这也导致了非金鹿线,里刚、古罗斯塔尔家族各自为政,无法联合在一起。

罗廉兹以自己出身于古罗斯塔尔家族而自豪,为了不令家族蒙羞,他掌握了许多贵族应当掌握的技巧,可谓文武双全。

他急于求偶,实际上也是为了给自己的家族铺设桥梁。所以,最初他的结婚对象必须为贵族女性。不过事实上,当他遇到真爱时,也并没有完全拒绝爱情的到来。所以,他属于行动上倾向政治婚姻,但内心中,还是真爱至上党。

从挚友关系来看,除了与菲尔迪南特意气相投,我们还应该参考一下菲尔迪南特的家族背景,他是帝国宰相家(帝国实际掌权者)的孩子。从这个角度来看,罗廉兹与菲尔迪南特的友谊,就显得有些特别的意味了。

他本身十分注重贵族的礼节。所以,在各项活动的对话中,他经常会指责对方的错误,只是最终被默默改变的却通常是他自己。

教会线

驰援阿卡隆领地帝国的守军,于密尔丁大桥。最终战死,遗愿是,可以像“贵族一样死去”。如挖角,则可以在战场上劝降。

青狮线

与菲尔迪南特一起作为援军,驰援帝国军,于密尔丁大桥。最终战死,遗愿是,可以像“贵族一样死去”。如挖角,则可以在战场上劝降。

从教会、青狮线的故事来看,比起内心的正义,他还是回归了父亲的老路,选择保护自己的家族。所以,即使在这两条线路被挖角,他也会自然回到自己的领地,协助帝国守军的行动。

黑鹫线

如未挖角,罗廉兹将不会出现在后五年黑鹫线的故事中,考虑到其家族背景,或已投靠帝国的怀抱。

金鹿线

五年后的重逢,罗廉兹仍不信任库罗德。但是那已不是单纯的怀疑其出身及能力。而是担心他的智慧如果有涵盖不到的方面,自己作为同盟第二大家族的嫡子,可以从旁协助库罗德与老师,完成拯救芙朵拉的壮举。

可以说,古罗斯塔尔伯爵在人力、物力上的支持,是库罗德在金鹿线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必要条件。能使伯爵心甘情愿为同盟效力,则源自于三方面的力量。老师赛罗司教会继任者的大义,库罗德占领密尔丁大桥的鬼谋。以及其最骄傲的嫡子罗廉兹对局势的细致分析。

也正因为帝国在同盟最大的支持者,临阵倒戈,原本松散如沙的同盟,瞬间团结一致,戮力一心。使同盟领成为库罗德最坚实的后盾。

罗廉兹与库罗德,是从相互猜忌、防备。到最后互相竞争、合作,最后英雄相惜的故事。

游民星空
罗廉兹成长率及能力上限

游民星空
罗廉兹

能力分析

枪、马、理学是罗廉兹家族的传统作战技巧。也是大多数贵族必定掌握的技能。

老师在与菲利克斯的谈话中,菲利克斯曾说过,贵族在失去剑之后,才会考虑怎样用双手去作战。对于罗廉兹来说,他厌恶如平民般与对手进行徒手格斗,那显得野蛮而粗鲁,是贵族所不齿的。因此对格斗十分抵触。

罗廉兹是标准的芙朵拉贵族,擅长保养战马,以及参加教会圣歌的演唱。对于除草这类平民参与的体力劳动,则颇为厌恶。

游民星空
罗廉兹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罗廉兹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古罗斯塔尔家,观察其纹章,也是以魔道为主。这一点在罗廉兹的枪术上便有体现。

魔法能力

除了最为普通的信仰三件套,罗廉兹还可以学会M屏障,为队友提供魔防,这一定程度上与他贵族应该保护平民的理念相符。

他的亮点在于自己少而精的理学魔法。

我方可操控角色中,可使用理学最强A级魔法,阿古尼亚之箭的只有三位。他即是其中之一。

(其余两位是:多洛缇雅,康丝坦洁)

他的魔法学习方式极为特殊,其他人多是单属性循序渐进,他使用的是跨阶学习法。

在我们观察一个人的魔法学习时,可以看到,大部分人的魔法学习方式,是以E级最低级的属性魔法起手,逐渐掌握同属性的C级魔法以及B级魔法。

例1:火焰(E),火山爆发(C),末日烈焰(B)。

例2:烈风(E),风刃(C),埃克斯卡利伯(B)。

这种学习方式在理属性魔法上也是通用的,比如多洛缇雅的光箭(C)、陨石(B)、阿古尼亚之箭(A)。且想要学习陨石或者阿古尼亚之箭,则必须先掌握光箭(安娜例外)。

从罗廉兹可领悟的魔法及顺序,可以看出罗廉兹提前规划做好了学习计划,做到了只学精髓,不浪费多余时间的学习方式。

在火系魔法中,以理学的光箭(C)取代了火山爆发(C)。B级通过对火焰(E)的理解直接领悟B级魔法末日烈焰(B)。

A级通过对光箭(C)的理解直接领悟理学最高魔法阿古尼亚之箭(A)。这种越阶起跳的学习方式,除了罗廉兹,游戏中,也就只剩下魔法天才康丝坦洁和纹章之父汉尼曼了。

另外,在理学魔法中,能做到B阶学习B级魔法,A阶学习A级魔法的人,只有罗廉兹和莉丝缇亚两位角色。

游民星空
魔法天才

所以,至少在魔法领悟力上,称罗廉兹为天才绝不为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