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33页:金鹿-伊古纳兹

展开

懦弱的老好人-伊古纳兹

游民星空
伊古纳兹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没记错的话,那家伙应该是商家的次子。说因为兄长要继承家业,自己便要成为骑士。不过,看起来不像是真心想成为骑士呢。归根结底还是父母的意思吧。

人物个人分析

拉斐尔篇我们讲述了伊古纳兹家与拉斐尔家发生的故事。依照伊古纳兹父母的诸多行事作风,我认为他的父母应该是唯利是图之人。

其一,伊古纳兹作为“为贵族服务的商人”家的次子,无法继承家业,所以父母以重金将其投入士官学校,希望他能成为一名骑士。效忠贵族,以此来帮助家族的发展。

其二,好友的家庭,遭到了巨变,而对于好友的遗孤,并没有伸出任何援手。这一点连伊古纳兹都觉得看不下去了。

那么,这样的父母,会将陪伴盟主的工作,仅仅因为自己有活抽身不开的原因,让给拉斐尔的父母吗?我认为,在他将这份工作交给拉斐尔的父母之前,便以狐狸的嗅觉,闻到了危险的气息,借此抽身。

如果事情成了,拉斐尔的父母便欠了他们一次人情。如果拉斐尔的父母死了,那自己就避免了危险。

在这样的家庭,作为次男成长的伊古纳兹,是懦弱且顺从的。虽然伊古纳兹生性老实、纯良,乐于助人,但却没有丝毫的反抗精神。

他违背自己想要成为画家的愿望,来到士官学校,告诉大家,自己的梦想就是成为骑士。

他懦弱的性格,表现在很多方面,埋葬自己的愿望,实现他人的理想。代替别人工作,甚至不需要对方知道。

明明是自己的父母对拉斐尔一家不好,他没勇气去争取,还将父母的错误,全部背到了自己的身上,认为这一切都是自己不好,无法面对拉斐尔。

他面对他人的无端指责,也不会动怒,而是尽量改变自己去迁就他人。

就连他的爱好——绘画。也是因为拉斐尔的妹妹喜欢他画的画,才让他激起了这方面的兴趣。

身受家族的桎梏,他却向往芙朵拉之外的风景与天地,内心经常幻想女神和四圣人的面貌,并创作了有关他们的画作。

也许是因为喜欢绘画的缘故,他对事物细节的观察十分细致,无论是风景还是人,亦或是工具有了损坏,出了问题,他都可以及时发现。

虽然他表面上放弃了自己的爱好,但实际上,他还是会利用闲暇时间绘画。而且,根据大家的反应来看,他绘画的水平十分高明,在艺术上颇具造诣。

这与偷懒的希尔妲,放弃自己青春为家族努力的莉丝缇亚,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与拉斐尔这种实战派不同,伊古纳兹是完全的理论派,是凭借书本,就可以获取作战技巧的那类人。

教会线

未正式出场,根据青狮线推断,死于古隆达兹平原,狮鹫战。

青狮线

于古隆达兹狮鹫战协助库罗德出击,战死于狮鹫战。

黑鹫线

协助同盟的烈女驻守密尔丁大桥,希望可以帮助库罗德开创由“同盟”主导的未来。最后战死。

青狮与黑鹫线中,同盟由于常年的对立已陷入相当动荡的局势,作为伊古纳兹的父母,相信应当不会支持伊古纳兹参战,协助胜利渺茫的同盟。

伊古纳兹最终还是出现在了战场之上,无论胜败,他做出了自己内心的选择——以一位士官学校培养出的优秀骑士身份,遵循为国效力的本心,战死沙场。

金鹿线

于梅利赛乌斯要塞战前,伪装成帝国信使,将库罗德安排的伪造信件投递给了梅利赛乌斯要塞的驻军。用库罗德的话说,他长着一副好人相,做坏事也不会被人怀疑。

他自己却说,我长相平平,不会被人注意,很适合暗杀者这个职业。

游民星空
伊古纳兹成长率及能力上限

游民星空
伊古纳兹

能力分析

伊古纳兹的剑术、弓术与指挥能力,是按照教科书一板一眼训练出来的。由于患有严重的近视,如果失去眼镜,就什么也看不见,而骑乘飞行坐骑又要经常腾挪、漂移,所以弱飞行。

理学开花并非因为他拥有如何强悍的魔力,而是在魔法的学习中,发现了干扰对手发挥力量的方法。这也是第一项他跳脱于书本之外,由老师亲手指导而领悟的特殊技能。对于墨守成规的伊古纳兹来说,也许这件事也使得他发现了在自己人生中,更多的其他可能性。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伊古纳兹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霞切比起伤害对方,更注重的是闪避技巧。由于伊古纳兹主要的进攻手段是弓箭,可以理解为,剑术是他在对战敌人,迫不得已时使用的防身手段,比起杀伤敌人,更重要的实际上是自保。

伊古纳兹十分注重细节。这也是被动洞察之眼的由来。

弓箭作为远程打击手段,拥有最多的削弱敌人的战技。伊古纳兹能够掌握如此之多干扰对方行动的招式,都离不开他对细节的观察。

力量封锁、破坏射击、封魔之箭三种debuff技能,使得伊古纳兹可以对全类型的敌人,进行有效的干扰,无论是高攻重甲,还是名镇一方的法师,只要在伊古纳兹的攻击范围中,便都是待宰的羔羊。

指挥能力:

伊古纳兹是除了雅妮特外,支援数最多的角色,与修伯特并列第二。与削弱敌人相同,能够支援自己的队友,也说明了他善于发现队友的短长,提供合适的支援。

另外,由于洞察之眼的命中,也影响自身计策的命中,在高质量骑士团的支持下,伊古纳兹的计策命中也可算是首屈一指。

魔法能力

伊古纳兹的魔法能力并不弱,但是也没什么亮点。内向却渴望可以自由的没有束缚的生长,是他冰与风魔法构成的成因。

白魔法M屏障则延续了他乐于助人的性格。

而理学可以开花,也使得他更容易精通暗术士、暗主教等职业,通过对“蛇毒”技能的应用,进一步削弱遭到他袭击的对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