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11页:青狮-吉尔伯特

展开

负罪的骑士-吉尔伯特

游民星空
吉尔伯特人物介绍

人物个人分析

青狮线专属人物,帝弥托利的武术老师,雅妮特的生父。原名古斯塔夫。蓝贝儿旗下的骑士,是个严厉而强大的人。对于王子有些过分严厉,严师出高徒,这也是王子武艺高强的原因。

他极负责任心,但也正是因为自己极强的骑士精神,使他过于死板,不具备罗德利古那样洞悉事情真相的智慧。

达斯卡悲剧中,护驾来迟,他只将幼小的王子 帝弥托利救了出来。在他赶到时,国王、古廉等已全数阵亡。因为未能保护国王,无法原谅曾向国王宣誓的自己。将自己流放,抛妻弃女,来到了修道院,成为了赛罗司骑士团的一员。

不过,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他认为自己如果可以及时抵达战场,便可避免绝大多数的悲剧。这是否说明他对自己的指挥能力以及作战能力,拥有极高的自信呢?

他拥有虔诚的信仰,希望自己的罪孽可以得到女神的宽恕。可他自己一直无法原谅自己,甚至不允许自己露出笑容,因为那些他未能保护的人,已经永远失去了微笑的能力。

于讨伐迈克朗时首次出现,在战场上的表现,远逊于卡多莉奴。隐隐有种英雄迟暮之感。

他喜欢垂钓,雕刻木偶,擅长烹饪,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但在成为赛罗司骑士团的成员后,他将自己的爱好全部隐藏了。

虽然离开了自己的妻子女儿,但是内心挂念着她们,给她们写了很多封信。

在金鹿线的故事中,从雅妮特口中得知,在古隆达兹狮鹫战结束后,他带着帝弥托利的尸体,离开了战场。雅妮特说:“只要活着,就还有见面的机会。”

在教会线的故事中,吉尔伯特追随落难的王子,向西提司借路,并希望西提斯可以给予王国支援。西提司因为兵力原因,希望王子可以延后他们的行动,静待时机。吉尔伯特却表示王子已经无法再继续等待了,虽然知道狮鹫战将是命运的终点,仍然追随王子,英勇赴死。

打开了主角团进攻帝国的通路。

在青狮线青狮线,他死于燃烧的王国王都 菲尔帝亚,死前,因为无法完成与王子立下的誓言而悔恨。

青狮线的故事中,吉尔伯特在帝国侵略大修道院后,便返回了王国,但是王子此时因为科尔娜利亚的嫁祸,被处死,王国陷入了动荡之中。不相信王子就此死去的他,五年来一直搜寻着王子的踪迹,于是,在盗贼讨伐战时,吉尔伯特与亚修一同出现,成为了王子的助力。

比起罗德利古,他对王子的决定虽多有劝阻,但仍任由王子一意孤行。如果没有主角在,随皇子死于狮鹫战恐怕将是他的宿命。

在与罗德利古讨论达斯卡悲剧的真相时,遵从骑士精神,对罗德利古说:“纵使是你,也不允许这样说那位大人(王子继母)。”表情十分严肃。

他与其它角色的支援,多数止步于B,只与王子、女儿有A级支援,这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

游民星空
吉尔伯特能力成长率及上限

游民星空
吉尔伯特

能力分析

苛责自己的骑士,不允许自己有不擅长的能力,但本身并不擅长魔法。自身如同苦行僧一般修习武艺。为英勇骑士的面板。曾指导帝弥托利枪术与重甲。

其被动说明他是很好的军团指挥官,只要拥有骑士团,自身便不会轻易倒下。也在这方面劝说过帝弥托利,认为他身为主将,冲锋在前的进攻方式太过鲁莽(可是人家伏怒双阵)。

他具有不错的厨艺,这一点在与雅妮特共同进餐时,也得到了女儿的认可。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吉尔伯特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根据讲习内容可知,劈刺与破坏强击为骑士团通用招式。

萤火是较为特殊的枪技,由他传授给帝弥托利。该枪技利用自身高额的防御力提升杀伤力,并且增强自身回避,回避对手的反击。是攻守一体的枪术。

指挥能力

防守支援,象征他守护主君的决心。也说明,防守是他的长项。

魔法能力

魔法能力一般,雷系双魔法同帝弥托利、菲利克斯。虽然吉尔伯特有虔诚的信仰,但白魔法也只有M屏障较为特殊,可见该角色,是围绕着“守护”一词,设计的角色。

从战技、支援、魔法,可以体现出他守护主君的决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