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31页:金鹿-莉丝缇亚

展开

失去青春的天才-莉丝缇亚

游民星空
莉丝缇亚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莉丝缇亚是科迪利亚伯爵的女儿,应该是今年入学的学生中,最年轻的把。但要注意,把她当做小孩子对待会惹她生气哦。我倒是会故意把她当小孩子......很有趣对吧?

人物个人分析

科迪利亚家,是同盟的五大诸侯之一。但比起其它四大诸侯,无论是财力、武力还是地位,它都是处于末尾。雪上加霜的是,它还参与了“那件事”——弗琉慕之乱。

帝国皇帝伊欧尼亚斯9世,想要将集权统治帝国,帝国领地内的弗琉慕家由于领地靠近同盟,想要脱离帝国,加入同盟。这个举动得到了科迪利亚家的支持,掀起了叛乱,但是很快遭到了帝国军队的镇压。至此,弗琉慕家推举了傀儡当家,实则由帝国宰相管控弗琉慕领地。

而科迪利亚家在那之后,全部家臣被杀,整个领地,渗入了大量的帝国人员,其中还有许多装束奇怪的魔法师。整个科迪利亚家都操控在帝国的魔掌之中,而许多孩子也被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血之实验。

如同皇女艾黛儿贾特一样,莉丝缇亚是在那场实验中唯一存活下来的少女。虽然身上寄宿的两个纹章,使得她拥有了无与伦比的魔力值,但是强大的魔力,也透支了她幼小柔弱的身体,使她的寿命急剧缩短,锁定了她短寿的一生。

如果一个人的死期,被提前告知,那么这个人会做出什么举动呢?颓废、迷茫、惶惶不可终日、恐惧、挥霍剩下的钱享受剩余的人生?

寿命将尽,这都是人之常情。

但莉丝缇亚选择了努力读书,舍弃自己的青春,为了自己的家族!

她是整个学院内年纪最小的学生,但是背负的重担却是最多的,为了在有限的生命内,早日让父母和领内的人民能够过上正常的生活,她催动着随时可能熄灭的生命之火,一直坚持努力学习。

她身上有许多小孩子的特性,喜爱甜点,害怕鬼魂。期望自己的努力被认可。有点守不住自己的秘密,特别难过时总会将“自己的秘密”和盘托出(参考库罗德只告诉了老师自己的身份,而修伯特这种特务出身,几乎不会和别人谈及自己)。

但她最害怕的却是被人当做小孩子,似乎如果那样,就否定了她的努力,也同时打碎了她凭一己之力,可以改变家族状况的希望。

也正因为过早肩负了家族的重担,使她做事时喜欢急于求成,思想极度敏感,甚至在与别人普通谈话时,都会误解对方把自己当做小孩,或是因为她的天赋看不起她的努力。而在她不擅长的领域,为了表现出自己的坚强,她也经常会进退两难,不会去主动依靠别人。

莉丝缇亚虽然有天才之称,但对于她个人来说,她的人生如药,尚未成熟,已被采摘,熬煮自己,只为治愈自己的家族,她努力榨出更多的汁液,奉献着为数不多的人生,而生活对她只剩下苦涩,或许正因如此,她才那么喜欢甜食(甜食也容易补充脑力)。

好在,许多结局中,她都能迎来苦尽甘来的时刻。让她可以辞去家督之职,延续寿命,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平凡人生。

而在另一部分故事中,她短暂的生命,则成为了艺术,成为了人们口耳相传中美丽的故事。她亲手制造的点心,因为独特的口味,而流传至今,成为了她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无论是哪种结局,她都在努力的活着,从未向命运屈服、低头。

个人稍有微词的剧情,是在五年后,她还担心别人把她当做小孩子。妹妹,五年了啊,五年了啊!!你已经长大了!!或许原本文案中,并没有五年后的剧情,而是一两年后?这么看来,许多支援,从B到A,都显得有些脱节。

教会线

莉丝缇亚并未正面出场,参考青狮线,她有可能参加了狮鹫战,最终在古隆达兹平原的战场上,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青狮线

参加了古隆达兹狮鹫战,在库罗德的进攻号角下,向青狮、黑鹫军团发起突袭,于混乱的战场中,失去了性命。

黑鹫线

在同盟首都 迪亚朵拉配合库罗德迎击黑鹫游击队,本来决定慷慨赴死,但由于莉丝缇亚和艾黛儿贾特是同病相怜之人,都经过地底人的改造,她也是少有的能懂得皇女痛苦的人,遂接受招降。加入了帝国势力。

考虑到科迪利亚家的状况,以及即将被打得支离破碎的同盟,与皇女参与革命,或许才是拯救科迪利亚家最好的办法。

金鹿线

在古隆达兹狮鹫战胜利后,莉丝缇亚认出了帝国的暗黑蠢动者们,告知库罗德,那些人曾经就是侵入科迪利亚家,对她进行血之实验的邪恶魔法师。也是从这里,揭开了同盟军未来对战香巴拉暗黑蠢动者的序幕。在这之后,莉丝缇亚告知了主角自己双纹章的由来,协助老师与库罗德,亲手将这些始作俑者一一斩杀。

游民星空
莉丝缇亚成长率及能力上限

游民星空
莉丝缇亚

能力分析

纹章对于人物身上的魔力与魔法是有着较深的影响,双纹章的寄宿使得莉丝缇亚的魔力有着极高的成长。但莉丝缇亚的指挥与信仰擅长,并非来源于自己的信仰和强大的指挥能力(详见后篇分析)。

剑术,枪术,斧术,重装,清理瓦砾全部是她的劣势。这正因为莉丝缇亚年纪小,个子小,力量也弱。

至于剑术开花,大概率来源于它是三样武器中最轻、最短的。配合魔力觉醒与卡隆纹章的协同作用,使她渐渐擅长了剑术。从另一角度来讲,如菲利克斯的理学一般,这也体现了她不屈的性格。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莉丝缇亚可习得特殊技能及魔法

武术能力

魔法剑是莉丝缇亚唯一可掌握的战技。通过剑术与魔力的结合,习得的强大剑法。

剑术觉醒与卡隆纹章与自身魔力可能有较深关系。

指挥能力

莉丝缇亚是唯一一位擅长指挥,但指挥技能中没有额外特殊技能的角色(详见下表)。

游民星空
全部擅长指挥的角色

由此可见,她并非是真正的擅长指挥。只是依靠自己的毅力与智慧强行将普通变为了擅长,这样便能更快的获得经验,接受老师的教导,也可以更好的胜任士官的责任。

魔法能力

莉丝缇亚的魔法强大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那我们从哪里断定她天才的属性呢?

正如我在魔法论中所说,角色领悟技能的等级,在D,D+,C这三个等级是固定的,领悟的魔法对应等级为EEC。

而在B级A级,可以看出一个角色的魔法天赋。大多数角色,A级只能领悟B级魔法(末世烈焰,芬布尔等)。少数魔法精英(例如希尔凡、雅妮特等),可以在B级额外领悟一种C级魔法,(光箭、火山爆发)。

莉丝缇亚是少有的B级领悟B级魔法,A级领悟A级魔法的角色。

对比游戏中可操控的全部五位可以使用暗魔法的角色。

游民星空
可习得暗魔法角色

我们可以发现,莉丝缇亚B级领悟的是修伯特A级领悟的魔法。

艾黛儿贾特和哈琵虽然A级领悟的魔法与莉丝缇亚相同,但B级却是以学习较为简单的C级魔法为代价。皇女甚至在D+级别无魔法技能,以此降低学习负担。

在魔法学习能力上,全游戏中,除了康丝坦洁,无人能与莉丝缇亚匹敌。

再看信仰魔法,信仰魔法本来以辅助队友,为队友疗伤为主。但莉丝缇亚除了必修的圣疗,圣吸外,其它三种自由学习的魔法,也主以进攻为主。他也是全游戏中唯一一位掌握三种信仰进攻魔法的角色(如同讲习所说,不被魔道常识束缚)。这种魔法构成也说明了,她只是想要领悟更多的杀伤性魔法,而并不是对赛罗司的教有多么虔诚。

同样,在白魔法中,她的AB级魔法质量,也是所有角色中最高的(如下表所示)。

游民星空
可习得A级白魔法的角色

在信仰魔法上能完成这种壮举的。也只有如上三人(A级领悟A级白魔法的角色,共五人)。

芙莲(四圣之一)、梅尔赛德司两人信仰魔法虽然强,但一定程度上都牺牲了自己理学魔法的强度。

莉丝缇亚本人,却是双魔法同时完成了习得最高质量魔法的壮举。

虽然莉丝缇亚在魔法上有如此强大的天赋,但在参考了康丝坦洁、汉尼曼以及所有暗属性魔法后,我感觉莉丝缇亚还是太过急于求成了。因为康丝坦洁在B级与A级分别领悟了两个B级魔法,在A+级,领悟了A级魔法。

暗魔法中,A级与B级魔法,都各自只有一个。但莉丝缇亚如果肯放弃D+级领悟的E级魔法。调整一下学习顺序,便可以领悟到魔法组合质量更高的魔法组。例如B级领悟C级魔法,A级领悟B级魔法,再由A+级领悟A级魔法。

急于求成,造成了能力的浪费。

另外

1.单从魔法构成来说,作为一名强力法师,她是有问题的。她的所有魔法,进攻距离都极短(暗魔法中有远距离魔法,死神、史莱姆。理学魔法中,则有托隆、雷暴、陨石)。好在,古罗斯塔尔家的遗产,恰好弥补了她的这个致命缺陷。

2.作为一名女性角色,由于无法转职暗主教,白魔法又全都是进攻魔法,使得她在20级之后(DLC更新前),没有适合她的职业(暗主教不能转,主教只加成圣疗,术师又全是黑魔法加成)。直到30级时,全方位增加魔法数量的格莫瑞职业,才算使莉丝缇亚享受到了魔法提供的战斗力提升。

这两点或许也说明了,莉丝缇亚的学习,有一定的盲目性,她并未考虑过自己的职业规划,这才导致了中期的窘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