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3页:青狮-帝弥托利

展开

负死求死的王-帝弥托利

游民星空
帝弥托利人物介绍

级长的自我评价

我吗......呃,抱歉。很难开口说出关于自己的事呢。我也没什么有趣的过去可以分享......嗯,反正把我看成是这种人就可以了。

人物个人分析

由于纹章的存在,帝弥托利天生便力大无穷,且不需要像拉斐尔那样做足够多的力量训练,就拥有足已破坏武器的怪力。他的纹章,在故事里也同样象征着自我毁灭与毁灭他人的双重毁灭。

由于纹章的存在,他手中的武器,通常并不耐用。

初识帝弥托利,觉得他谦逊有礼,虽然说话过于耿直,对比其他两位级长,少了些城府,但这份真挚,却别有可爱之处。

他身为一国王储,身先士卒,骁勇善战。平日与伙伴交往时,也没有一国之王的架子,简直就是三好青年。但这一切的转变,在露米尔村之乱时初现端倪。

互相残杀的村民,让他回想起了达斯卡之乱之时的场景:自己的亲人、朋友、仆从,一个个在自己面前倒下,被残杀,他无力地听着同伴们的惨叫,听着父亲告诉他,“一定要报仇,一定要将敌人赶尽杀绝”的诅咒般的遗言。

情景的重合,让他开始变得愤怒、暴躁,并逐渐失去理智。

而在那之后,达斯卡之乱的元凶现身(塔烈斯、索龙,炎帝。塔烈斯说“达斯卡、安巴尔的惨剧不过是为了造就今日的炎帝”),追击时,他又捡到了炎帝遗落下的短剑。

那把短剑,正是他幼时与皇女分别时,送给艾黛儿贾特,希望她保持初心,开辟道路的饯别礼。直到这时,他仍欺骗自己,这或许只不过是巧合。

直到在圣墓之中,他亲眼看到了,炎帝——这个靠达斯卡悲剧制造出的幕后黑手,竟然就是自己心心念念,惦记着的皇女,艾黛儿贾特。

那一刻,他的心灵寄托彻底崩溃了。

在帝国进攻大教堂之后,王国摄政被杀,王国圣女 科尔娜莉亚,将弑君的罪名扣在了帝弥托利的头上。处刑当天,他的忠实仆从杜笃,代他而死(王子认为)。

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眼前,已经只剩下死去亲友的残影,无数次责问着他:“为什么,活下来的偏偏是你。为什么,你没有死去?复仇吧,复仇吧!既然你还活着,便代替我们这些死者,将那一切的始作俑者,将杀死我们的敌人,屠戮殆尽。这是你活下去的意义,也是你必须要完成的使命。”

五年来,他成为了幽灵一般的存在,他所到达的地方,必定是一片腥风血雨。用最残忍的方式击杀对手,那即是告慰死者的方式。

但做出这种事情的他,是无法被主所原谅的。慢慢的,他眼前的“人”已不仅仅是死去的亲友,还有那些他亲手摧毁的敌人。

“是的,我已化身为恶鬼,在战场死去,便是我最后的结局。”

他开始不再亲善那些信任自己的人,他信任的、依赖的人,已一个个死去了。他背负的人,已经太多了,多到喘不过气来。他渴求着死亡,只有死亡,才能够让他获得死者的谅解。

教会线与金鹿线的故事中,帝弥托利于古隆达兹狮鹫战追击皇女而死,死的时候异常平静。但他是不甘的,在教会线中,由于主角并未参与狮鹫战,帝弥托利会托梦给贝老师。

倘若他真想复仇,本该联合王国支持者 罗德利古的部队,但一心赴死的他,并不想让更多的人与他一起完成那不切实际的事情了。

黑鹫线中,由于蕾亚并未保护贝老师,所以没有被帝国所擒。有蕾亚坐镇的王国,亲帝国派的王国圣女 科尔娜莉亚(地底人杀害并替换)也没有机会从中作梗迫害王子。致使这是王子唯一一条没有变成独眼,也并未完全黑化的线路。

但是由于没有老师的指导,他心理的痛苦,也仅仅是没有被激化表现出来而已。

迎击皇女的塔尔丁平原,是赛罗司击败解放王、也是勇者卢古击败当时的国王,建立法嘉斯神圣王国的传奇战场。帝弥托利知道贫瘠的王国首都,无法抵御帝国的长久围困,便一鼓作气出城迎击——这也是为了保全王国首都菲尔帝亚内的百姓。但在帝弥托利失败后,遭到背叛而偏执失控的蕾亚,却放火烧城,使帝弥托利最后的愿望也化为泡影。

青狮线:其实青狮线王子的精神状态与金鹿、教会的前半段并无明显不同,吉尔伯特虽然忠勇,但智慧不足。如果没有主角的陪伴,帝弥托利便无法与一心效忠王国的罗德利古会和。

罗德利古,即菲利克斯之父,在青狮线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为王子提供了援军,因此,在青狮线中,他们才能顺利的拿下密尔丁大桥。(教会线中,只能由吉尔伯特向西提司请求借过)

随着王国军的壮大,唯一需要改变的就是王子的想法了。在狮鹫战罗德利古阵亡前,帝弥托利舍弃了统一王国,再打帝国的最佳路径。像一头发疯的山猪一般,一心只想复仇。

在青狮线的狮鹫战结束后,可以看到王子是如何平静面对死亡的。

当兰道夫的妹妹芙蕾伽为兄报仇,抽出短剑刺向王子时,他并没有反击,而是平静地等待死亡。他也是一位复仇者,当然了解复仇者的心情,而且他一心求死,只有死去,才能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

(注:芙蕾伽伪装成村民,要加入军队时,罗德利古曾要拒绝,觉得她非要加入军队的行为太过荒诞,是王子听说她要为兄报仇,才默许她留在了王国军。)

但这时,罗德利古站了出来,他替王子挡下了这致命的一剑,并由主角击杀了这位刺客。他对王子说,“我的死亡,并非您的错误。而是遵循了我自己的信念。”罗德利古欣慰地死去,因为他完成了与死去的国王蓝贝儿的约定“如果有一天,我的儿子踏上了歧途,那么就请你......”。

——只要自己的错误理念不得到矫正,悲剧便会不断地上演。随后,主角出现,在他的理解与体谅下,王子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活法,除了背负死者,他更应该重视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生者。而在王国首都菲尔帝亚,生活在暴政下的百姓们,正在翘首期盼这位正统血统的王的回归。

罗德利古的献身,改变了世界线。或者说,那个偏执的王子,因为世界线的收束,再次死在了狮鹫战之中。

青狮线中,王子性格的转变,是罗德利古的死亡,奇迹般生还的杜笃,以及时刻耐心陪伴着他的主角、伙伴们,共同作用的结果。

也正因为这种改变,他放下了自己一意孤行的念头,决定先将被科尔娜莉亚霸占的王都菲尔帝亚夺回。在杀死科尔娜莉亚时,得到了达斯卡悲剧的一部分真相。科尔娜莉亚内心阴狠歹毒,告知王子真相,只是想再度使那位曾经偏执的王子崩溃,“你,真是可怜呢,你的父亲、亲人都是被那个女人害死的,而她不过是想去见自己的亲生骨肉,你从来没有被自己的继母爱过呢!”

可此时的王子,已有伙伴们作为心灵支柱,不会再被轻易地击溃了。现在的王子,展现了内心中善良的一面,他甚至想与皇女 艾黛儿贾特互相理解,共同打造一个崭新的世界。

在得知同盟遭到帝国军的进攻后(于黑鹫线得知,亚兰德尔公来此是回收同盟的英雄遗产),王子率领大军亲自上阵。并斩亚兰德尔于马下(王子:我手里这把枪,啥都克制,你要不要也收了?  亚兰德尔:给我康一康,我不相信连天帝之剑都能徒手接下来的我,会害怕这个玩意。 王子:好。 亚兰德尔:我......我的野心,就这样......【卒】)。随后,库罗德将遗产以及同盟的所有兵力交给了王子。

通过黑鹫线的故事,我们可以知道,释放“光之柱”导弹的人,与亚兰德尔有关。通过金鹿线、教会线我们可以看到,实际具备“光之柱”导弹发射权的人,是塔烈斯。

然后,我们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实,四线之中,梅利赛乌斯被炸了两次(教会、金鹿)。阿丽安罗德(白银少女)被炸了一次(黑鹫)。而青狮线的故事,可以用阿雅的一首歌,来说明,那就是“一直很安静”。所以,亚兰德尔公,竟然就是塔烈斯。

这也使得暗黑蠢动者的身份没有被揭示出来。使青狮线是最远离真相的一条线,五年前的各种阴谋,似乎和五年后完全无关一般。

在安巴尔皇宫保卫战时,地底人不得不派出自己最后的首脑,代替阵亡的塔烈斯(亚兰德尔公)挽救他们为了击败女神,而创造出的杰作炎帝。但随着王子集合同盟军队大兵压境,缪森稀里糊涂地死了。在地底人的散兵游勇撤退时,青狮中的将领们,才大大咧咧地发现,这些人好像不是帝国兵。

青狮线,是将暗黑蠢动者现有首脑斩杀的最为彻底的线路,只有尚未复活的解放王、十杰尸骸尚未处理(应该是活不过来了,但仍有隐患)

黑鹫线,只杀了科尔娜莉亚,亚兰德尔公一直存活到了最后,且实力强大。

金鹿线,科尔娜莉亚并未死亡,但清理了十杰与复活的解放王(代价是沿途的军民惨遭残杀)

教会线,科尔娜莉亚并未死亡。十杰、解放王尸骸尚未处理。

当然,青狮线的故事,并不是以童话收尾的。

当王子将手伸向战败的皇女,希望可以携手共进、互相理解时。从破裂霸骸中恢复的皇女,此时甚至连话都说不出来。但她知道,自己的理想,终于化作了泡沫,属于帝弥托利的时代来临了。

但,只要她不死,战乱便不会结束。那柄短剑,是帝弥托利交给她,令她开创自己的道路的信物,她将这柄短剑刺入了帝弥托利的身体。而王子,也终于以长枪贯穿了艾尔。

帝弥托利实际上是个善良、笨拙、热忱的青年,虽然缺乏政治野心,但却是童话里那种,可以与民同乐的好国王。他理想中的世界,是大家可以消除隔阂,互相理解的世界。持有纹章和没有纹章的人可以互相理解,不同种族之间的人,可以互相扶持。那是个,弱势群体不会再被欺压的世界。

游民星空
帝弥托利能力成长与上限

游民星空
帝弥托利

能力分析

剑术与指挥,为级长级别的人物所必备,剑应是作为指挥用途。

使用长枪的人,大多是为了成为骑士或者是天马骑士。因为这一类武器,只有在骑乘坐骑时,才能发挥全部威力。可帝弥托利是例外,力大无穷的他,无需依靠马匹,便能发挥长枪的全部威力,从另一点上来说——他认为,死去的只有他一个人便够了,没有必要再搭上一匹马

他专属的兵种,并不像是一位指挥千军万马的统帅,更像是一名普通的士兵。

不得不承认的是,五年后,他的造型以及作战方式,实在是太过帅气。尤其暴击时,跃到半空,将长枪飞天一掷的场景,令人记忆犹新。原本爱惜武器,时常因为自己的怪力会摧毁兵刃而困扰的他,此时已完全解开了限制,充分发挥力量优势,杀伐本性暴露无遗。

无论是暴击的三连刺还是反手飞天投矛。都充分展现了他的力量。

比较特殊的问题的是,斧术。这个几乎所有力量型角色都擅长的项目,对于帝弥托利来说,反而是弱项。我想其中原因,可能一来是他擅长的是枪术的中长距离作战,二来,可能与斧子的特殊构成结构有关,在他的手中,斧子总是特别容易损毁。

另外,三位级长在弓、枪、斧上,也全都是一样擅长一样不擅长一样中庸的设计。

虽然年轻时,吉尔伯特对王子进行过负重奔跑训练,但王子对重甲的相性只是一般。依照王子的作战方式来讲,他更擅长的是较为灵动的作战方式,而非用身体死扛对手的进攻。

马术开花,除了枪术、马术构成圣骑士、战马骑士等职业外,我认为更多的是暗示在主角的指导下,王子可以重拾对他人的依赖。

课题方面,力大无穷的王子,善于清理瓦砾。其它项目显得中规中矩。

在达斯卡悲剧后,王子完全失去了味觉,无法感受到酸甜苦辣。也正因如此,他可以吃下芙莲做出的恐怖料理,并告诉她味道还不错。完成她热爱厨艺的小小心愿。在邀请进餐中,王子是唯一一位并无厌恶食物的角色。

而他喜欢的食物,也大多存在于自己的回忆里——好令人怀念啊,我小时候很喜欢这道菜。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帝弥托利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由于剑术所获得的技能:一刀两断,为帝弥托利,菲利克斯,菲尔南迪特三人共有,推断三人家庭背景,这个招式极有可能是骑士世家的招式。也有可能是帝弥托利与菲利克斯比试时,由菲利克斯传授。剑技本身注重高必杀。

疾风横扫,是剑术系里最为强大的战技。DLC更新前,为纯A级战技,游戏内可操纵角色,共四人持有,帝弥托利、主角、尤里斯与死亡骑士 伊艾里扎。

其诞生方式与纹章本身颇有渊源,炎之纹章其中蕴藏着使对手不可反击的强大力量,疾风横扫即可能是将这种力量完全具现化,而衍生的战技。

由于王子主枪副剑,主角主剑,有可能是向教师请教,最终习得。

枪术上,萤火技能来源于雅妮特的父亲,吉尔伯特。吉尔伯特是王子幼年时的教师。A级掌握萤火的,只有三人(伊艾里扎,吉尔伯特)。是以强大的体魄(防御力)刺杀对手,并注重回避敌人反击的高阶枪术。

而高阶领主精通后,领悟的特殊战技幻月与一击即离,同为攻击完毕后后撤的作战技巧,根据英谷莉特的支援对话可知,英谷莉特的枪法与古廉(英谷莉特未婚夫,菲利克斯的哥哥)一致,幻月有可能是帝弥托利根据古廉的枪法所改造的枪术。但减弱了回避效果,更注重力量(遗产武器外,加成最高)。

根据帝弥托利的讲习得知,魔物刺击极有可能是王国军的基础枪术。

指挥能力

魅力支援、领导者的榜样为级长级别所共有。愤怒之阵与埋伏之阵却只能说是论外级别的官方外挂了。

“纵使兵残将由在,一枪当关至死休。”

这番情景,让我不禁想起当年游玩烈火之剑时,贾法尔力战直至必杀之刃杀人砍断的场景。

魔法能力

属于雷属性,暗示了他无法平静的内心与愤怒,帝弥托利的魔法天赋较差。与他直来直往的性格有关。

但他纵使童年遭受不幸,仍未放弃对女神的信仰。A级领悟的白魔法辉光,也暗示了他有一颗向往光明的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