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9页:青狮-亚修

展开

平民骑士-亚修

游民星空
亚修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他是盖斯巴尔城主罗纳特卿的养子,听说他本来出生于平民家庭。他性格认真,想必会怀着满腔热血来上课吧?

人物个人分析

不同于那些出生于贵族的同学们,亚修出身卑微。自幼丧失双亲的他,纵使努力工作,也无法养育自己的弟弟妹妹,被贫穷逼上绝路的他,只能选择偷窃。

有一次,他潜入了一名贵族的家里,被一本画面精美的小说《卢古与风之少女》所吸引,不出意料的,他被抓住了,抓住他的人,并没有对他进行处罚。反而在得知亚修的家境后,允许亚修和他的弟弟妹妹们来到自己的府邸。这名贵族,正是罗纳特公卿。

或许是因为亚修认真好学,他将亚修收为自己的养子,教他读书,提供给他们金钱,甚至推荐亚修进入了大修道院的士官学校。在那时起,罗纳特公卿,就成为了亚修理想中的骑士,他励志自己也要成为那样的骑士。

亚修喜欢读书,尤其是有关骑士的文学。但是他理想中的骑士形象,都有些过于正统,许多伙伴都与他说过,骑士,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形象。

在亚修加入士官学校不久之后,罗纳特公卿率领自己属地的村民们,发起了针对大修道院的叛乱。但是势单力薄的军队,很快便被绰号雷霆的剑士——卡多莉奴镇压。自此,亚修陷入了长久的迷茫,为什么自己心中那位充满善良慈爱的骑士,会发动自杀式的叛乱?为什么他不曾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他?

罗纳特公卿的叛乱,表面上源自于自己的亲生儿子被赛罗司教会以参与达斯卡事件的理由处死。知子莫若父,他的儿子 克里斯多福绝对没有参与到达斯卡事件之中。罗纳特认为教会竟然不经过调查,便随意剥夺他人的生命,无论是身为多福的父亲,还是赛罗司教会虔诚的信徒,这件事都是难以接受的。

他发动叛乱,更有以死明志之意。

但随着隐藏在背后的幕后黑手,渐渐浮出水面,亚修逐渐发现这个事件并不是那样简单。在与卡多莉奴的交流中,亚修逐渐了解了事件的真相。

克里斯多福,原先是前青狮学级的学生,亦是卡多莉奴的同学。他是个满腔热血,正义的如同笨蛋一样的人,他受到了西方教会的蛊惑,参与了暗杀蕾亚的密谋。这样可以使芙朵拉产生动荡的事件,自然不可能公之于众,这正是他被教会逮捕、并处死的真正原因。

而被蒙在鼓里的罗纳特公卿,同样也是受到了西方教会的煽动。从种种蛛丝马迹来看,使西方教会反中央教会的人,即是暗黑蠢动者们。使芙朵拉大陆产生动荡,正是他们颠覆教会前,最初的动作。

罗纳特公卿,并未在叛乱前,将一切告诉亚修。有人说他是被复仇的怒火蒙蔽了双眼,忘记了自己真正应该保护的对象。也有人认为,这是对亚修的保护。无论如何,以罗纳特被蒙蔽的状态,亚修过于温柔的性格,知道真相的他,恐怕会陷入更深的痛苦之中。

教会线与金鹿线的故事中,无论你是否对亚修进行过挖角,亚修都会随着洛贝家族的灰狮子关达尔,出现在炼狱之谷阿利尔,作为你的敌人。区别在于,如果曾经挖过角,那么主角击败他后,可以对他进行招降。

有人觉得亚修是一位背叛者,但实际上,他只是不像其它角色一样,拥有那么大的勇气,在五年之后,可以摆脱一切束缚,来参加同学会,继而遇到死而复生的老师。

灰狮子关达尔这个角色,实际上是亚修的一个映射。他一面是效忠洛贝家的骑士(支持帝国),另一方面,则是王国的背叛者。他不像亚修年纪还轻,认识老师,可以选择投降,走向新的人生。只有死亡,才能让他得到真正的解脱。

至于亚修并未在五年后,追随王子的原因。一,他仍然信奉书本中的骑士精神,觉得遵从主君(洛贝家)才是一名骑士应该做的。二,他内心中,也支持帝国,推翻蕾亚的统治。要知道,如果没有主角的存在,他无法得知罗纳特真正的死因,心中对教会应当也存留怨恨。

黑鹫线的故事中,由于卡多莉奴注定无法加入,所以亚修如果加入黑鹫,则无法了解罗纳特及克里斯多福死亡的真相。如挖角,因为蕾亚的坐镇,王国并未分裂,而亚修与卡多莉奴五年间,将有充分的接触,将误会解释清楚。另一方面,他此时效忠的主君是王子,遵循骑士精神的他,自然会作战到最后一刻。

亚修死于终章 燃烧的王国王都 菲尔帝亚。如主角亲自攻击,亚修的台词是:“别用那样的表情看着我,我会无法瞄准的。”未与王子出现于塔尔丁平原,或许正说明,他并非王国的强力战力,就像普通的百姓一样,是王子想要保护的对象。但在国家陷入危难时,他并没有退缩,仍然是拿着弓箭,踏上了必死的战场。

青狮线五年后的故事中,他追随主角,出现在吉尔伯特,这位他崇敬的骑士身旁。加入了反击帝国的军队。

亚修是青狮学级中,专职的弓箭手。这在其它学级不能称为特色的特色,却是他唯一的亮点。他既无纹章,也没有对战斗有利的被动,各项成长极为平庸。在青狮学级中,是普通百姓的象征。

他谦逊有礼,憧憬着成为一名出色的骑士,虽然出身卑微,但他安贫乐道,矢志不渝。是一位优秀的好青年。但他的胆子也有点小,有些怕鬼。

游民星空
亚修能力成长率与上限

游民星空
亚修

能力解析

精通开锁三种职业(盗贼,欺诈师,暗杀者)此三者无一例外,都与剑术相关。

亚修并不擅长剑术,正说明他的被动,来源于生活的压力,而非想要成为一名盗贼。

由亚修的讲习可知,他的作战技巧源于生存(狩猎)、生活技巧(伐木)。自身不具备纹章,且天赋一般,几乎没什么魔法能力。

比较特殊的是枪术开花。虽然亚修憧憬成为骑士(枪术、马术),可是,他身材瘦弱,枪术与马术都不擅长。只有经过老师的点播,才能使他的梦想变为现实。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正是老师的存在,让他明白了真正的骑士道应该是什么,所以,他才能在五年后(青狮线),做出追随王子的决定。

亚修会遵从老师安排的课题,虽然不抵触,但能力较为一般。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他有着很棒的厨艺。在他与杜笃的双人结局中,为了改变王国对达斯卡的刻板印象,他经营了一家专门制作达斯卡料理的小餐馆(杜笃曾说他因为害怕他人厌恶,虽然自己擅长料理,却很少做来达斯卡的菜肴),让大家可以从饮食文化逐渐接受达斯卡人的存在。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他不仅善良,也是一位身体力行的人。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亚修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箭术上,他与贝尔、尤里斯同样掌握了狙击。是物理战技中,攻击最远的技能(同风神)。此战技伤害加成高(+6,仅次于强击),打击范围远,是集勾引敌人,打击特定目标于一体的技巧。

弱化射击,是削弱敌人能力的技能,此技能为佩托拉的C+级技能,梅尔赛德司的开花技能。亚修是唯一一位将其作为A级技能的角色。其功能性偏低,是曲射的替代品。可能是破坏强击给他带来的启发。

对于亚修来说,如果无法一击必杀对手,那么作为我方后部的火力支援,削弱对方,使对方无法对我方造成更多的伤害,便是他的作战方式了。

作为一名重视命中的弓箭手,如何提高本身命中率不高的斧术,便是亚修研究的课题。这也是亚修习得“明镜止水”的原因了。

破坏强击,通过吉尔伯特的讲习可知,可能是属于赛罗司骑士团的技巧。亚修对吉尔伯特(王国的骑士 古斯塔夫)素有憧憬,也或许是自吉尔伯特处得到的灵感。

魔法能力

亚修只能掌握两种风属性魔法,魔法能力平庸,但风魔法有高命中的特点,是不是也是结合自身弓术特点所以才选择的该属性呢?

信仰魔法方面,亚修拥有远程治疗,远攻,远疗,适合他远程打击者的身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