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32页:金鹿-拉斐尔

展开

壮汉仁心-拉斐尔

游民星空
拉斐尔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那家伙虽然是商人的儿子,但父母在意外中过世了,应该各方面都过得很辛苦吧。不过本人却没有消沉,很有精神。脑袋里只装着吃饭跟锻炼身体呢。

人物个人分析

拉斐尔是商人的孩子,全家与伊古纳兹家交好。有一次伊古纳兹的父母受邀参加品鉴商品陪伴里刚盟主一同前往古罗斯塔尔家族领地(罗廉兹家)。但由于手头有别的生意,伊古纳兹的父母便把这次机会让给了拉斐尔的父母。

也是在这一次,里刚盟主与拉斐尔的父母遭到了魔兽的袭击死亡(通过外传得知,大概率为古罗斯塔尔家所为),就此,拉斐尔家里只剩下了爷爷和妹妹,家道中落。

而得知这个事件的伊古纳兹家,也并未对拉斐尔家进行过帮助。

拉斐尔身高体壮,但从他的被动可知,他的家庭可能根本负担不起他的食物,所以,他经常会捡食,将更好的食物留给自己的家人,他虽然喜欢吃肉,但是吃东西的方式没有那么得体。这一点也经常会被伙伴们指出,提醒他改正。

他来到士官学校的原因,是因为自己的头脑,不足以继承父母的家业,而他又想承担起抚养妹妹的责任,与爷爷商量之后,想要成为为贵族服务的骑士,这样的生活既安定,又有稳定的收入,为了这个目标,他变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在那一刻,他便已经没有退路了。

虽说如此,但拉斐尔似乎并不懂大家口中的“骑士”究竟是什么。只是,他是真心想要成为一位强大的骑士,所以在伙伴与他讲,真正的骑士,应该如何如何时,他都会去努力改变自己。

他尤其喜欢锻炼体魄、肌肉,认为身体的强悍可以使自己变得无比强大,学生时代,他的上衣显得紧绷、不合身,显得有些不修边幅。这个造型说明他的体格的确有所强化,也暗示他的家庭并不富裕。

他思考事情的方式,简单、耿直,虽然不擅长精密的计算,但经常可以用更加直爽的方式,解决极为复杂的矛盾,这种思考方式,也让他可以对较为复杂的技巧、完全不同的生活习惯,进行坚持不懈的练习,而不像常人一样,坚持一段时间苦无成效,便有那么多的挫败感,所以,许多别人认为拉斐尔不能领悟的技巧,拉斐尔在最后,却都能完美的完成,令人大吃一惊。

从某种程度来说,他是个持之以恒的人,只要订好了自己的目标,就会一步不停地向前冲,这也是为什么他拥有所有可控角色中最健壮的身体的原因。

比起死者,他更注重自己仍活着的亲人,在同盟动荡的生活环境中,他学会了放下仇恨,全心全意保护自己的爷爷与妹妹。

所以,在得知罗廉兹的父亲,古罗斯塔尔伯爵涉嫌派遣魔兽杀死里刚盟主害死他的双亲时,他告诉大家,父母只是死于工作的意外,而罗廉兹是罗廉兹,他与他的父亲无关。在学院里,甚至与罗廉兹保持着不错的关系。

伊古纳兹由于父母的所为,对拉斐尔感到十分愧疚,因为这种情感,导致他没有勇气面对、甚至想疏远拉斐尔。拉斐尔告诉他,我的父母是死于意外,杀死我父母的也不是你的父母,不帮我们也完全正常,你如果觉得应该做些什么的话,那就让我们和以前一样好吧。

他这种化繁为简的智慧,即保证了他与同学良好的关系,也保护了身为平民的自己。

教会线

未正式出场,参考青狮线,可能葬身于古隆达兹平原。

青狮线

于古隆达兹狮鹫战协助库罗德出击,战死于狮鹫战。

黑鹫线

或因同盟大势将倾,并未协同好友伊古纳兹抵御黑鹫游击队,更加看重家庭的他,推测应当在家乡守护自己的爷爷与妹妹。而未正式出场。

如拉斐尔被挖角,在与伊古纳兹的战斗中,拉斐尔会表现的十分犹豫,不想与伊古纳兹作战。反倒是软弱的伊古纳兹态度会更加坚决。

金鹿线

协助库罗德与老师等人,解放了芙朵拉。

游民星空
拉斐尔成长率及能力上限

游民星空
拉斐尔

能力分析

拉斐尔是强壮的代名词,斧术、格斗术这种近战搏击都极为擅长,身穿重甲作战,对他来说也不在话下。但由于体重过重,马匹便很难承载他的重量。

由于智慧方面的不足,且不精于计算的特性,箭术与理学都是他的劣势。

本身以他的智慧应该不擅长指挥。但他勤奋肯学,对于排兵布阵的问题,虽然极为头大,却经常请教老师,导致他在指挥方面的相性还不错。

厨艺方面,虽然拉斐尔极为好吃,却更加注重“量”而不是“质”,属于有肉吃就可以的那种程度,对菜品的品质没有过高的追求,自然也做不出美味的菜肴。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拉斐尔可习得特殊武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所有可操纵角色中,拉斐尔是唯一掌握魔物崩击的角色。虽然只是单次攻击,却有着极为夸张的威力加成(+13)和命中必杀补正(各+10),由于C+级别即可领悟,其实用性远超豪拳。习得魔物崩击,可能是由于他得知父母噩耗后,专门研究了怎么干掉魔兽的方法。用这种招式来保护自己的家人。

汲取强打,游戏共有三人使用,主角、巴鲁塔扎尔(C+级技能),拉斐尔(A级技能),拉斐尔是领悟此技巧最晚的角色,如果说主角和巴鲁塔扎尔领悟汲取强打是因为自身纹章的影响(都有恢复生命的效果),那么拉斐尔能领悟这一招,则是依靠被动带来的好处。

也可能是向老师请教时,向老师学会了这招适合自己的战技。

斧术方面,集中力量忽视命中的无我境界,发挥了斧子的本性,也体现了拉斐尔耿直的性格。

魔法能力

拉斐尔的魔法能力属于垫底级角色,掌握的魔法,也是极为简单的火焰魔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