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21页:黑鹫-卡斯帕尔

展开

将门虎子-卡斯帕尔

游民星空
卡斯帕尔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他是贝尔谷里斯伯爵家的次子。好像因为没有继承权而独自努力着。他精力过剩,很容易就跟别人打架,你要是担任我们的导师,可得好好盯着他呢。

人物个人分析

贝尔谷里斯家,世袭帝国的军务卿一职。管理皇帝直属军以外的所有帝国军事要务。战争时期,其当家会担任大将军出征,与鞑古扎·布里基特联军的战斗,便是贝尔谷里斯家当家亲自率领军队作战的。他们掌握着古隆达兹平原大部分的土地,那里是芙朵拉最大的粮仓。

但这所有的财产,与卡斯帕尔没有多少关系,因为卡斯帕尔是家中次男,无法继承任何家业,生来便无纹章的,也无继承权的他,心理上理应遭受更多的折磨——眼看着大量的财产,与自己毫无瓜葛,内心难道不会感到痛苦和怨恨吗?

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因此感到气馁。面对落差,他反而决定凭借自己的双手,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事业。他的行为与希尔凡的哥哥,掀起叛乱的麦克朗,成为了游戏里最为鲜明的对比。

麦克朗由于没有纹章,失去继承家业的权利,多次想害死自己的弟弟。最后抢夺遗物武器,纠结盗贼,掀起叛乱,弄得民不聊生,自己最终也被英雄的遗产反噬,化为魔兽,终被斩杀。

如果没有麦克朗的存在,很多人或许不会觉得卡斯帕尔是多么了不起。有些事情,没有对比,便没有伤害。

卡斯帕尔冲动,易怒,但也真诚、善良。他不善于隐藏自己的情感。脑子里想什么就说什么,或许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他受到了许多女孩子的青睐。因为,与她相处时,可以卸下伪装,更为坦诚地交流(希尔妲、多洛缇雅)。

在与鞑古扎&布里基特联军的战斗中,他的父辈导致了许多外族人死亡,这些人中,就有萨米亚的爱人和佩托拉的父亲。虽然没有继承家督的权力,但父辈的所为,却让性格耿直的他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面对内心中的迷茫,他选择面对她们时,寻求对方内心的答案。也正是这种耿直,最终使他们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停留在表面朋友。

在作战时,卡斯帕尔欠缺谋略,好勇斗狠。属于先锋型的角色。

虽然卡斯帕尔的父亲(军务卿)与林哈尔特的父亲(内务卿)水火不容(实际内务卿对军务卿评价很高,但是放不下面子)。但在这一代,与卡斯帕尔性格截然相反的林哈尔特,却是他的至交好友。只不过由于林哈尔特不喜欢战争,所以在战斗时对卡斯帕尔没有什么特别加成(系统上不算挚友,没有威力加成)。

在黑鹫学级外,他与亚修的关系也相当要好,虽然在最初处理小偷的问题上,两人险些大打出手。但最终他们还是成为了很好的朋友。

在士官学校为期一年的学习中,卡斯帕尔的成长是极为巨大的。

他从最开始单纯的直来直往,成长为遵从本心,坚持自己的正义。比起转变式的成长,他的成长是在迷茫过后,理解了之前自己所否定的东西,然后更加坚定了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青狮线:与好友林哈尔特协助死神骑士,一同驻守梅利赛乌斯要塞。最终双双战死。战死时,希望不要有任何人因为他的死而感到惋惜,他失败只是因为自己不够强而已。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贝尔谷里斯一族骁勇的性格。

值得探讨的地方在于,原本属于贝尔谷里斯领地的古隆达兹平原,在狮鹫战发起时,却没有任何他们家族的人物出现,贝尔谷里斯伯爵,极为骁勇善战,整个芙朵拉大陆罕逢敌手,这个是卡斯帕尔提过的。

从青狮、金鹿两条线来看,军务卿、内务卿的儿子共同驻守梅利赛乌斯要塞,这说明虽然军务卿、内务卿表面上水火不容,实际上却都是支持皇女改革的。好了,那么这位大战神,人去哪里了呢?

而在之前的战役中,现身战场的也是贝尔谷里斯家的兰道夫(卡斯帕尔的叔父,年纪看起来不大),属于分家(无继承权)。他为了自己的一脉努力打拼,想要赢得战功,而被缺乏人才的艾黛尔贾特提拔。兰道夫就像是上一代的卡斯帕尔,看来次子什么的啥都继承不到,也是贝尔谷里斯家的传统艺能了。

只是兰道夫的命运更为凄惨,四条线都逃不过死亡的命运(青狮线连妹妹都死了)。

金鹿线:与好友林哈尔特协助死神骑士,一同驻守梅利赛乌斯要塞。死神骑士逃走,卡斯帕尔与林哈尔特最终双双战死。只是在这条故事线中,暗黑蠢动者的光之柱,摧毁了梅利赛乌斯要塞,使两人死无全尸。

教会线:反叛帝国,协同老师与帝国作战,与自己的叔父兰道夫在加尔古·马库针锋相对。又与梅尔赛德司(外传)击退了死神骑士,获得了伊艾里扎的认可,得到了强大的兵器。

黑鹫线:加入了黑鹫游击队,在加尔古·马库保卫战中,痛失叔父兰道夫。

游民星空
卡斯帕尔能力成长率及上限

游民星空
卡斯帕尔

能力分析

卡斯帕尔好勇斗狠,仅仅凭借自身的威慑力,就能使身边的敌人因为恐惧而降低自身的回避率。这也使得卡斯帕尔成为了军队中先锋一样的角色。

斧术与格斗术,是近身肉搏时最为有效的方式——只擅长这两项的卡斯帕尔,唯一的出路便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战争将领。这似乎也暗示了他的命运,唯一的出路,便是靠自己的双手赢下显赫的战功。

由于他的性格与较为直接的思考方式,箭术、理学、指挥便成为了他的弱势。

他力气很大,会将清理瓦砾一类的繁重工作当做挑战。饮食方面,经常囫囵吞枣,以迅速解决战斗为主,被林哈尔特和亚修认为饮食习惯不健康。他本人对于制作料理这种精密操作,自然水平较差,水平令人不敢恭维。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卡斯帕尔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卡斯帕尔的武技,多为强化武器本身性能的战技。

或许正是因为斧术高威力低命中的特点,与他豪放的作战特点相得益彰。

所以,他才能领悟,无我境界(高威力、高必杀,低命中)、全神贯注(一击一把斧子),这类孤注一掷的高威力战技。

连打和豪拳也都是专注于必杀的武术技巧。我们可以看到他的四个特殊战技,其中有三个强化必杀,配合战争将领的职业特性+20必杀,几乎可以达到拳拳带火,斧斧生风的效果。

虽然无我境界、豪拳会降低他的命中能力,但配合上卡斯帕尔自身特性好勇斗狠,可以一定程度上弥补招式的缺陷。

魔法能力

卡斯帕尔的魔法能力极弱。属于所有人物中垫底的存在。有趣的是,这样的他,居然有比贝尔娜提塔略高的魔法成长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