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19页:黑鹫-伊艾里扎

展开

死神骑士-伊艾里扎

游民星空
伊艾里扎人物介绍

人物个人分析

黑鹫线专属角色,梅尔赛德司同母异父的弟弟。十分喜欢梅尔赛德司姐姐和母亲,喜欢吃母亲亲手制作的甜点(类似泡芙)。因为他所在的家庭,将纹章视为极为重要的东西,所以那些没有继承纹章的哥哥姐姐,与他们的母亲将三人视为眼中钉,肉中刺。经常挖苦责难。

在这种非人的压力下,梅尔赛德司母女决定出逃。此时,伊艾里扎已经是家族的继承人,为了避免父亲对梅尔赛德司母女的追杀,他向母亲主动请求留下,而没有与梅尔赛德司母女出逃。承受过度压力的他,心中筑起了第二个保护自己的人格“死神骑士”。

在某一天,当他的父亲查到了出逃的梅尔赛德司母女生活在一家小教堂时,便决定追回两人,并迎娶梅尔赛德司(义父娶义女)为妻,让她生下具有纹章的孩子,伊艾里扎为了保护姐姐,失去了理智,死神骑士的人格取代了他,将贵族一家完全抹杀了。

后来,他被年幼的皇女收留,抹消了过去,让他成为了某个贵族的嫡子,提供给他斩杀的对象,满足他内心杀戮的欲望,让他成为了自己的臣子。

伊艾里扎拥有强大的实力,在他的特殊任务以及与主角的结局中,可以看见,他被皇女安排斩杀的正是“暗黑蠢动者”。

与康丝坦洁不同,虽然伊艾里扎知道死神骑士人格的存在,但死神骑士的所作所为,他似乎并不能完全知晓。

个人理解,他的两个人格是互相支配的,死神骑士怂恿他杀人,使他有杀人冲动。而几次与主角交手的隐忍,不主动出击,则是伊艾里扎对死神骑士人格的制约(伊艾里扎自己所说,是皇女命令他不要斩杀主角,这样才能给他提供狩猎场所)。

虽然死神骑士人格内心渴望杀戮,但他似乎更希望死于强大对手的剑下,终结自己的生命。

学院期间,作为教会的剑术老师,潜伏在赛罗司教会。

一共出场三次,第一次协助观察西方教会,看着他们夺走天帝之剑。认为主角团是十分弱小的存在,只要不主动招惹他,便不会主动出击。

后来,他为了芙莲特殊的血液,拐走芙莲,刺伤玛努艾拉。想要对主角团出手时,被炎帝(艾黛尔贾特)阻止。

在露米尔之乱中,作为援军,支援暗黑蠢动者索龙。

青狮线:于梅利赛乌斯要塞保卫战出现,最后在姐姐梅尔赛德司怀里永眠。

金鹿线&教会线:他驻守在梅利赛乌斯要塞,是他逃跑时及时的提醒才令主角的大部分军队不至于被光之柱团灭。最终死于帝都安巴尔保卫战。

非黑鹫线外传:与梅尔赛德司见面,并将家传的英雄的遗产(几率伤害减半)交给了梅尔赛德司,声称在他亲手杀掉梅尔赛德司前不要死。实际上,只是不想见到温柔的姐姐在战乱中丧失性命。

黑鹫线:于五年前最后一战,作为援军加入黑鹫军团。五年后,虽然身处黑鹫游击队,但了解他的人并不多,因为他太过可怕,也没人愿意与他相处。如果挖角梅尔赛德司,姐弟两人会相认,并且告诉梅尔赛德司当年的真相。

本人,则作为皇女清理地底人的杀手,即使在战争结束后,也一直勤奋地工作着(满足杀人欲望)。

游民星空
伊艾里扎能力成长率及成长上限

游民星空
伊艾里扎

能力分析

伊艾里扎具备特殊的天才特技,为了实现自己内心的嗜杀欲望,战斗经验可以极快地累加(如莉丝缇亚)。自身为教团的剑术老师,擅长剑术。作为死神骑士,枪术、马术也不在话下。虽然骑士无需格斗术,但他作为弑杀的代表,也做好了失去武器后,与人作战的准备。

年幼时的经历,使他没有什么信仰,而弑杀的他,极力远离人群,也避免自己参与指挥。

由于其具备双重人格,依照我的猜想,他的作战能力也分属于两个人格。剑术、格斗术是伊艾里扎自身的能力,而枪术与马术,则是死神骑士的能力(证据是死神骑士职业提供的是枪术专家和再移动,并不加成伊艾里扎的剑术、格斗)

他是少有的自身能力与纹章几乎无关的角色。通过这一点,也说明了,一个人终究成长为什么样的角色,并非是纹章可以左右的。

喜爱马匹,性情孤僻,不愿意参加圣歌会(嗓音似乎也很沙哑)。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伊艾里扎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按照我们的双重人格不同能力论,可以发现一个特点。伊艾里扎的五个战技,其中有四个,都具备一个特点。我们来观察,霞切、疾风横扫、破坏强击、萤火、踏步连击这五个技能,你发现了什么?没错,除了破坏强击,其中有三个技能增加回避(霞切、萤火、踏步连击),避免对手反击命中。而疾风横扫技能则是直接规避掉对手的反击。

注重回避,是伊艾里扎的作战方式。而破坏强击,如前文所述,是标准的骑兵冲阵招式。

如果破坏强击属于死神骑士,那么在学会萤火的那一刻,伊艾里扎的人格便相对占据了身体的主导地位。因为萤火的作战方式已经更趋近于伊艾里扎。要知道主导枪术的一直都是死神骑士。

而注重回避,也正是他飞行可以开花的原因,因为增加回避的警戒姿态、警戒姿态+正是学习飞行才能领悟的被动。待机换取的高回避,又可以作用于死神骑士的精通迎击。

他也是唯一一位可以掌握飞燕一击的男性角色。飞燕一击是天马骑士的精通,天马骑士的转职条件,是枪与飞行。或许正是两个人格的共同作用,让他领悟了这只有女性角色才能领悟的技能。

指挥能力:他不擅长指挥,但却领悟了两种阵势,且第二种阵势是少有的在B级别领悟(一般为A级别),这说明掌握这两种阵势的,实际上是他的两种人格,强攻之阵倾向于骑士。故而强攻之阵是死神骑士人格的阵势。从这一点上也说明了死神骑士实际上是他的副人格(比起主人格后领悟技巧)。

魔法能力

伊艾里扎的魔法能力一般,信仰三件套+雷属性魔法两件套。最后的暗魔法死神,是死神骑士人格掌握的技能,因为通常暗属性魔法总是独自出现的(同艾黛尔贾特篇)。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