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人物志 全学级角色鉴赏

2020-06-24 16:30:46 来源:游民星空[投稿] 作者:无月白熊 我要投稿

第20页:黑鹫-贝尔娜提塔

展开

自闭才女-贝尔娜提塔

游民星空
贝尔娜提塔人物介绍

级长评价

她是瓦力伯爵的独生女。个性有点奇怪,但本性并不坏哦。只是会毫不忌讳地宣言要蹲在宿舍里......请不用担心,会让她乖乖上课的。

人物个人分析

瓦力家世袭帝国教务卿一职,负责与赛罗司圣教会的交涉,因近年教团与帝国关系疏远,瓦力家的地位也日渐式微,为了巩固自家的势力,而插手了法务等事务,因此又与海弗林格家(内务卿、林哈尔特所属家族)产生了矛盾。引发了政治斗争。

贝尔娜提塔幼年时,正是处于家族走下坡路的阶段,他的父亲,为了振兴家族,除了在外部的努力,也将这份压力,压在了贝尔身上。只要她可以与大贵族联姻,嫁一户好人家,家族不就可以振兴了吗?

贝尔娜提塔的被害妄想症,正是源自于幼年时的心理阴影。她曾被绑在椅子上,被父亲教导要变得优秀,嫁给身份显赫的贵族。她为了回应父亲的期待,一直让自己努力学习了很多东西,却始终得不到父亲的肯定。

他的父亲瓦力伯爵,动用了很多关系,才与艾吉尔家(帝国宰相家,菲尔迪南特所在家族,时任帝国真正的掌权者)定亲,但听到贝尔是个阴暗的,在家里缝制诅咒娃娃的少女后,艾吉尔家拒绝了两人的婚事。

注:不过,从之后菲尔迪南特与贝尔的支援来看,这也并不是坏事。因为就算那时,艾吉尔家同意,菲尔迪南特强行接受这桩婚事,两人也是带着有色眼镜,不去互相了解,最终过着有名无实的日子。在两人相知,拥有友情与感情后再登上婚姻的殿堂,明显要幸福的多,那时,这段往事或许会被当做趣闻,讲给他们的孩子听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贝尔开始恐惧与他人的交流,她开始将“家”当做最安全的地方,不敢离开屋子一步,认为离开自己的屋子就会受到他人的伤害。

在一次强行被带离房间时,贝尔将自己弄成了重伤。从此,父亲对她失望了。

即使如此,贝尔幼年时,也是有两个很好的朋友的。一位是他的叔叔(阿罗伊斯长相与性格酷似她的叔叔),由于他宽厚风趣的性格,叔叔是唯一贝尔可以当做朋友的成年人,唯一可以正常交流的男性。可惜,后来她的叔叔因病去世了。

第二位好朋友,是一位园丁的儿子,由于贝尔的父母认为平民是垃圾,蝼蚁,不许贝尔与平民有交集,所以贝尔是偷偷与这个男孩子交往的。但有一天,当她的父亲知道这件事后,她的这位朋友便消失了。而且,传出了这位男孩子已经死亡的传闻。

贝尔认为是自己与平民交朋友这件事,害了他的性命。于是,不再敢与平民说话。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贝尔是个内心敏感、温柔的人,也正因如此,她才敢于接近他人不愿接近的死亡骑士,并可以理解他内心的痛处。

注:这位男孩子实际上是DLC灰狼级长 尤里斯。当年有人派遣他刺杀贝尔(瓦力家也得罪了很多人),他一时不忍分了心,在被瓦力伯爵发现后,暴打一顿,丢出了瓦力家,实际上父亲是为了保证自己女儿的安全。

失去两位最好的朋友,也使贝尔的被害妄想症越发严重,就连最后抵达学院,都是被母亲命令下属,装进麻袋,丢进士官学校的。

由于患有严重的被害妄想症。所以在与同伴的交流中,她总是认为在某些地方没有让对方满意,或者激怒了对方,而会被杀掉,这与童年时无法满足父亲的要求,受到的语言暴力,是脱不开关系的。

缺乏与他人的交流,使贝尔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中,为了填补自己的寂寞,她学会了各种各样的才艺,她心灵手巧,会画画,会写小说,会裁缝,精通园艺,喜欢唱歌,善于烹饪,也喜欢像仓鼠一样偷偷地躲起来吃食物。

贝尔身负四圣之一圣印迪哈的纹章,巧合的是圣印迪哈也是不善言辞,心灵手巧的。在外传湖水的传说中,我们可知,印迪哈实际上是一只巨型乌龟【不动如山者】,将房子背在身上的动物。可以说,印迪哈的形象与贝尔十分相似了。

许多人将贝尔当做开心果,是因为贝尔的声音实在是太好玩了。无论是支援,还是战斗中,都会不合时宜地发出鬼叫。慌张失措地一发带走还未靠近的对手。

不过,童年的阴影,将伴随贝尔终生,在她的大多结局中,最后还是选择了家里蹲。虽然这是个悲剧,但只要她本人幸福,而且伴侣可以接受,并迁就她,对于她本人,这也算是个happy ending。

毕竟世界上的人千差万别,没必要让每个人都学会走出去。互相理解,有时比改变他人,重要的多。

青狮线&金鹿线:奉皇女 艾黛尔贾特之命,作为帝国军最强悍的狙击手,占据古隆达兹平原中央平台的高台射击点,以强大的火力,压制试图进攻的对手。

同时也作为必死的诱饵,引诱金鹿、青狮两股势力登上平台。平台下埋藏着大量的可燃物。当有人登上平台时,大火便将冲天而起。这也是贝尔的火葬之地。

贝尔是狮鹫战中,帝国唯一阵亡的学生。她的死亡,在整个游戏中都是最具恶意的,一个喜欢待在家里,患有被害妄想的女孩子。站在狮鹫战场上,最为显眼的位置,面对曾经同学的进攻,高呼着“不要过来,再过来我就要攻击你们了!”

不知她被安排在这里作战,心中是怎样想的。对她来说,站在这高台之上,需要远超他人的勇气。在她死亡时,她说出了内心最为真实的想法,“就算要死,也要死在自己的屋子里......没想到竟然死在平原的正中央......”

对贝尔越是了解,越觉得她的死亡太过悲惨。或许,这也说明皇女在其他线,对同伴虽说是量才施用,却对自己的同伴的个性,习惯,不甚了解吧。亦或说明,她习惯了用自己强势的方式,让她人接受自己的安排——就像入学时,她声称,一定会让贝尔乖乖去上课一样。

教会线:被老师带着,与佩托拉一起前往布里基特岛,请求布里基特一起对抗皇女。在此战得知贝尔喜欢食虫草,原因是待在家里不动,也不会饿死。好幸福。

黑鹫线:加入黑鹫游击队,被老师带着,与佩托拉一起前往布里基特岛,请求布里基特给予援军,支持皇女的行动。

游民星空
贝尔娜提塔人物成长率及上限

游民星空
贝尔娜提塔

能力分析

贝尔娜提塔实际上不喜欢战斗,但加入士官学校,战斗又是不可避免的。

所以,她选择的所有战斗方式,都是尽量远离他人。这样你会看到,近距离攻击的手段,她统统不擅长,因为与人近距离接触,会导致她的恐慌。如讲习所说,她时刻把与他人的距离与自身的安全放在首位。枪术和弓箭便是她的不二之选了。

马术开花,是为了在战场上跑的更快,因为这样,敌人就追不上她了。在主角引导开花后,她会领悟一种极为诡异的身法(穿越),具体表现是,以极为诡异的动作打掉对手的武器,并且移动到难以置信的位置(剑圣菲利克斯支援中提及,甚至吓了菲利克斯一跳。)

她热爱花草,擅长厨艺,但身体过于娇弱,干不动较重的体力活。

游民星空
讲习内容

游民星空
贝尔娜提塔可习得特殊战技及魔法

武术能力

她所掌握特殊战技,与她的性格也息息相关。狙击可以在尽量远的距离,以箭矢压制、击杀对手。

而合围之箭,则是把已经接近一些的敌人,及时定住,阻止对方继续靠近。

总结一句话就是,给我死远点(狙击),你不要过来啊(合围之箭)!

复仇技能,则与贝尔的被害妄想相得益彰,当自己受到伤害时,贝尔的攻击性大大提升,当感觉自己要被杀掉时,举枪进行爆发性反杀。

这是可以将要来伤害自己的人,一下戳死的神技。配合贝尔一连串的尖叫,场面还有些好笑。

魔法能力

贝尔的魔力较低,成长性也极差,拥有如此豪华的魔法配置(甚至强于一些法师),可能源自于她家里蹲善于研究特殊技巧的性格(就像园艺)。

她所习得冰雷魔法,也遵从了高暴击(冰),远距离(雷)的原则。

“保!持!距!离!冻住!不许走!”

白魔法方面:远程圣疗与救援,在贝尔身上看来,就更有趣了。

学习远程圣疗的原因,是“哎!!不用过来啦,站在那里贝尔就可以给你治疗......哦,恢复了,尤噶哒(太好了)。”

救援这个技能,与其说是救队友,不如说是把队友拉过来救自己,毕竟被要加害自己的陌生人包围时,还是自己人靠近自己来的安全“啊,要被杀了,救命啊!!!哎......是修伯特(晕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焰纹章:风花雪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