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消逝的光芒 PVP模式人类及猎人等进阶指南

2015-02-10 11:31:01 来源:3DM论坛 作者:a75799 我要投稿

第2页:猎人篇

展开

猎人篇

  人类是优势方,猎人自然就是弱势方了。

  猎人一旦对上高等级人类4黑,除了送材料很难有什么作为。

  尤其当你还没学会所有技能的时候,请做好被各种炫酷虐杀的准备。

  所以作为猎人,第一件要弄懂的事情就是按ESC看对手等级。(入场动画的时候有足够的时间让你检查对面4个人的情况)

  等级和技能的关系玩过单机的都清楚,这里不多说。只需要记住3个生存等级区间,1~11,12~24和25。这3个等级区间决定了人类玩家的行动能力和伤害。无论如何(敌人集中或分散),尽可能优先骚扰与击杀高级人类。因为他们的对你的巢穴威胁更大。

  接下来是实战技巧:

组合攻击

  主要有两种,击飞+口水和口水+Q。

  目的都是保证口水的命中。

  击飞+口水是一个泛用的强攻套路,右键接近+空中重击起手然后朝目标脸上一口浓痰再安然撤退寻找机会扑死他。这是个屡试不爽的打法,空中重击的落点我一般选择敌人身后,因为人类无法朝前突进,只能向左右和后方闪避。只要保证他一个闪避出不了重击范围就等于是必中,而人类一旦看到你朝着他们气势汹汹的飞过来第一反应毫无疑问是拿RV照你。但即便被照空了击飞和口水也是一样可以用的。所以不用担心,让他照就是了,攒好V,别急着开。

  口水+Q的应用场合则相对少得多,最常用的情况是在被追时躲在障碍物后面(或者在转角处等待敌人),回满能量,喷吐蓄力,当敌人进入Q范围后迅速起跳+喷吐+Q。虽然这个Q几乎是必然被打断,但它可以保证敌人无法闪避躲开你的口水。(同理,你也可以使用喷吐接shift+E来实现相同的效果,但shift+E存在被秒的风险上文已经提过,所以请慎用。)

  风险方面,重击落空直接就是死。(但也不用太担心,因为空中重击实在是太容易命中了)

  而Q被打断在面对复数敌人时处境也非常尴尬(即便只面对一个敌人,Q被打断后挨上一刀或被猎枪喷两下都是很正常的,如果对方武器好、磕了药或者枪法准,那么这一瞬间至少可以让你见底。即便接下来你成功的跳了起来,也有可能被他换枪扫死。---而如果你不选择超级跳而是在被打断后使用右键移动,那么你将极有可能被上文中提到的平A技巧直接秒掉。)

体术缠斗

  体术缠斗击杀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依靠连续击飞来实现的。

  连续击飞的关键在于使用B蓄力而不是左键,使用空中重击而非地面重击。

  使用B蓄力的原因在于猎人的左键蓄力与人类蓄力不同,猎人会先拍一爪出去,再开始蓄力,这等于是给蓄力重击强制加上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前摇。当你在空中使用时会极大的限制你的速度和跳跃轨迹---这在起手时问题不大,但如果用来连续重击则非常不合适。

  B实际上是口水重击的快捷键,但如果你没有2发口水,则不会触发口水重击而是普通重击。它最大的好处是没有"先拍一爪"所带来的前摇。这意味着你可以通过不停的小跳+B蓄力来将人类不停的击飞(利用好地形和障碍物,如果有尖刺就更好了---尖刺的利用在下文会提到)。

  而使用空中重击的好处在于灵活安全,你可以在快速移动中进行蓄力并在合适的位置将重击打出来,而不是高举双手在地面上慢慢走动。

  完美的连续击飞可以使得人类毫无还手之力,操作也不麻烦。但注意你的能量,空了就跳不起来了。不过如果你攒了2个V,那就完全不用担心能量问题了。在你砸死对手之前你的能量是肯定空不了的。

环境击杀

  有两种

  尖刺和高度

  尖刺对于人类和猎人都是秒杀,但需要外力作用。

  而高度只会对人类造成影响(猎人不会受到跌落伤害。)

  环境击杀都是建立在击飞的基础上的。

  尖刺与水一样,可遇不可求。

  尖刺击杀属于小概率事件,通常是无意之举(尤其像我这类热衷于蓄力重击的猎人玩家)。

  但也有刻意为之的情况---如果一个敌人在尖刺附近倒地(濒死),那么我不会上去用左键终结他,而是躲起来玩3点一线---如果有人敢来救直接shift+E打到尖刺上去---即便他扔照明弹救人也一样要死。

  而高度这个就更好说了,第二张图很多人喜欢占制高点,一个角度合适的重击就可以让他们直接摔死。而摔死不会立刻死亡而是先进入濒死状态,所以请善加利用。

视野死角

  第一人称游戏的视野死角是非常大的,你可以看到地图上敌人的照明和RV手电范围。照明范围之外的地方基本上都是一片漆黑。而通过敌人的朝向你可以很轻松的判断他们是不是已经发现了你的存在。

  视野的利用是很微妙的,往往只是一瞬间的事。

  比如在距离很近的地方,你想Q死敌人而不使用任何技能就只能靠视野。移动并利用障碍物来诱使敌人进行攀爬是一个好办法。猎人只要有能量,机动力是人类无法比拟的。你完全可以在敌人攀爬的同时迅速接近并从视野死角处发起攻击。(尤其对于那些敏捷等级较低的人类玩家---爬的慢)

  利用视野死角来Q对于低级猎人非常重要,因为等级越低正面的威慑力也越小,很依赖Q的处决。

  而高级猎人仅仅只在没技能的时候才这么做。

节奏

  技能攒满2个就无法再冷却,所以在节奏上猎人应该保证尽可能多而有效的使用技能。当你有一个V和一个喷吐的时候,就可以尝试2。1的组合攻击。不断的骚扰(在敌人视野中相对安全的位置进行飞跃,如果敌人不理你那就直接从他头上飞过去!)来限制敌人的行进速度(最好的情况就是他们一起来追你,只要追你他们的阵型就有乱掉的可能。但切记不要往巢穴的反方向跑。),在逃亡和骚扰的过程中冷却技能,然后发动攻击。一旦你在敌人周围飞来飞去他们就很难有心思直奔巢穴。人类看不到猎人的技能CD,所以只要你还活着就是一种威慑。

  当面对一支经验丰富、配合默契的高级队伍时,猎人最后的机会就是巢穴。敌人可能在拆巢穴的时候乱掉阵型,使得他们无法互相保护,或者聚在一个相对狭小的空间,这都是机会。

  但说到底,猎人胜利都是胜在人类疏忽,而人类胜利则无论猎人疏忽与否。

  多数时候并不是猎人拿不到人头,而是在拿齐10人头前巢穴就被拆光了。

  所以实际上"被追逐"这种情况对于猎人是有利的,真正无奈的是一支防御风格的队伍直奔巢穴一顿狂拆。

  毕竟经验丰富的人类玩家都知道,猎人不失误很难被追死(看到失误才会去追,比如Q被打断、shift+E被躲掉之类,就算追不死,把V逼出来也是一种胜利),而时间拖得越长对猎人就越有利(当然不包括直接拖到早上这种,我是没见过)。

总结

  猎人打路人局是非常强势的存在,但一旦碰到默契的队伍就会很难受。

  这也限制了PVP模式的可玩性,一旦掌握了玩法乐趣就会迅速流失。

  一直欺负路人和新手是很没意思的,高端队伍又各种被压制。

  不过话说回来,游戏过程还算有趣。

  随着技能的不断解锁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玩法,且每一个技能的进阶升级都有它独特的战术价值(如shift+E的击飞距离,重击判定范围,技能使用次数)。

  毕竟这不是一款对抗游戏,所以也没必要纠结于平衡性问题。

  作为单机模式的延续,还算OK。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消逝的光芒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