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奥比斯世界非生命体百科全书 非生命体背景及特点一览

2018-12-27 10:19:17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Brhuce_Hammar 我要投稿

第11页:不死族-尸鬼

展开

不死族-尸鬼

  以上提到的所有不死族都有一个共同点:他们可以出现在奥比斯的任何地方。而接下来介绍的几种不死族,则只分布于泰姆瑞尔部分地区,或者某个种族内。

  尸鬼无疑是其中最典型的——他们都是诺德死者,没有其他种族。分布范围也仅限于诺德人曾经定居的地方:天际,索瑟姆岛

  与其他可以制作或者召唤的不死族不同,制作尸鬼的技艺在第一纪元就已经失传,后世也再没有人能将其复制,只能从诺德古墓中寻找前人的尸鬼。从留下的一些蛛丝马迹看,制作尸鬼是一门精巧的技术,需要对尸体进行复杂的处理,包括脱水以及掏空内脏。

  经过处理后制作出的尸鬼,瘦骨嶙峋,面目狰狞,两眼发出瘆人的蓝光。在大部分时间,尸鬼都处于沉睡状态,只会偶尔起来巡视或者维护自己所在的古墓(得益于尸鬼的维护,诺德遗迹通常保存的相当好),或者在入侵者闯入时击退杀死入侵者。

  和骷髅类似,由于是死者再次复生,且身体已经遭到一定改造,尸鬼的战斗力往往都不如生前。不过,尸鬼在制作时是区分等级的,高级的尸鬼往往能保留更高的智慧以及更多的力量,一些古诺德英雄的尸鬼甚至继承了自己在世时最可怕的技能——吐目。

  最后一点,在一些研究中认为,尸鬼的技术可能并非源自诺德人,而是源自诺德曾经崇拜的主人——龙。当巨龙消散,拜龙教逐渐灭亡时,他们将自己变成尸鬼,期待着未来主人们的回归。这种看法主要是因为比起其他不死族,尸鬼,以及类似的龙祭司,都更像是“活”人——不论多么低级的尸鬼都保留了一定语言能力,这在不死族中比较罕见。此外,尸鬼还会发出喘息声,尽管没人知道呼吸对尸鬼是否真的有意义。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阿刀King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