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7重制版》上手指南 新手入门指南

2020-04-10 09:31:04 来源:游民星空[原创] 作者:Wishing028 我要投稿

第2页:战斗部分

展开

战斗部分

战斗核心部分

FF7的战斗并不困难,不会难倒有ACT和RPG经验的玩家。但是战斗系统还挺有深度,由于本作的战斗系统有些特殊,这里简单解释一下游戏的战斗系统。

由于篇幅限制,我们所能表达的内容不过林中一叶,若想领略全部《最终幻想7 重制版》全部的战斗内容,还请亲自去游戏内体验。

本作的战斗模式为半即时战斗,普通攻击为即时战斗,但玩家在使用ATP技能时会进入时间暂停的状态。不过也可以通过设置ATP快捷键技能来达到全即时战斗。这就视您的战斗风格而定了。

战斗系统的核心围绕着“力竭量表”展开,敌人血条下方还有一条“力竭量表”,攻击和技能命中可以增长该量表。

游民星空

在增长一部分后敌人会进入“HEAT”状态,HEAT状态下的敌人不光会瘫痪,玩家攻击HEAT状态的敌人还会有额外的力竭量表加成。

游民星空

当玩家继续攻击,累计满敌人的力竭量表后会进入“BURST”状态,攻击BURST状态的敌人不但可以提升ATP积累速度,还能有高额的伤害加成(基础为160%,部分技能可以使这个加成更高)。

游民星空

也就是说,本作的战斗核心就是如何最快速度将敌人打入HEAT,乃至BURST状态。BURST状态下的敌人不光打不了你,你打他还有伤害加成。

如何打满敌人的力竭量表

前文已经提到,攻击HEAT状态下的敌人会更容易累计力竭量表,那么就先来说怎么进入HEAT状态。

进入HEAT状态的办法很多,一般来说只要打掉一部分敌人血量,或者积累一定的力竭量表就会进入HEAT状态。使用弱点·有效属性攻击可以使敌人更快进入HEAT状态。玩家可以通过前期获得的“洞察”技能得知敌人的弱点·有效属性,洞察技能在开荒时非常重要,一定要多用以获取敌人的优缺点。

游民星空

进入HEAT状态后,就要多积攒力竭量表以打出BURST状态,不过当力竭量表快满时,也不用非得打出HEAT状态。游戏中有些技能对力竭量表效果更好,比如克劳德的初始技能之一“奋力快攻”,虽然伤害不如另一个初始技能“英勇斩击”,但是对力竭量表效果更好。攻击HEAT状态下的敌人就要优先用“奋力快攻”这种对力竭量表特攻的技能。

另外,多切换人物用ATP技能与三角技能,可以对敌人造成更高的伤害和力竭量表累计,千万不要只拿克劳德乱砍一通,队友ATP满了都不用。

游民星空

如果您觉得上面跟说天书一样一点听不懂,那就记住这几点:

1.多用“洞察”技能,获取敌人的弱点属性,并多用弱点属性的魔法攻击。

2.其他人物有ATP一定要用掉,不要只用克劳德乱砍。

3.ATP技能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千万别只用普攻。

4.召唤兽技能和极限技能该用就用,不过最好在敌人进入BURST状态时再用。

其实本作战斗难度不高,就是啥都不知道一通砍也能通关,但是这种“只用克劳德平砍,ATP全用来吃药”的打法会损失本作大多数的战斗乐趣,个人强烈不推荐。

其他战斗部分的小tips

克劳德作为本作的绝对主角,自己也藏着一些不怎么为人知的小秘密。

1.克劳德勇猛模式的蓄力方块打到敌人会给自己一个愤怒BUFF,这个BUFF效果是造成伤害和受到伤害都增加50%,在BURST和终结技之前上个BUFF可以打出爆炸伤害,但千万不要没事就上这个BUFF,秒躺不是开玩笑的。

2.克劳德的三角不光能转换形态,还能用在连招结尾的收招,而且在敌人打中的一瞬间按三角可以达到一个近似弹反的效果,可以给敌人造成优秀的伤害和力竭槽累计,不过收益并没弹反高,当做锦上添花吧。

3.勤切换人物放指令技能或者三角,克劳德一筋会让战斗难上几个档,因为一来是只操作克劳德会少很多输出,二来敌人有仇恨系统,会优先打玩家操控的角色,多切换人物转火可以少用不少治疗。

4.克劳德的勇猛模式虽然移动速度极慢,但是伤害和累计ATP槽的速度都更优秀,对于低机动性的敌人多用勇猛模式攻击是更好的选择,翻滚可以直接取消勇猛模式。

5.在战斗外治疗时,可以按住L1持续治疗,不用反复打开治疗页面。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7:重制版专区

责任编辑:cYran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