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主之地3》魔女蓝系天赋讲解

2021-03-10 14:12:06 来源:bilibili 作者:Mr_Zsi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无主之地3》中魔女是玩家们可以选择的角色之一,她一共有4个天赋系别,想要了解魔女天赋细节的玩家请看下面“Mr_Zsir”分享的《无主之地3》魔女蓝系天赋讲解,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在翻阅本攻略前请注意:该攻略内容为加载2021年2月热修复的测试结果,往后可能有官方更新导致技能数值修改,请留意期间的官方热修复公告。为了适配各等级下的技能基础数值变动,本攻略的技能伤害将以取参比的形式表述(技能基础伤害=你当前等级的技能数值参数×取参比,65级时的技能数值参数约18960),每个技能名称后会带标号表示该技能可以被玩家或模组加点的最大点数。

阿玛拉蓝系天赋主要强化了阿玛拉的枪械和技能输出能力,主打利用高频火力压制快速击杀敌人的远程作战模式,但是缺乏自保能力,和敌人作战要保持安全距离以规避伤害。

讲蓝系前我们先说一下枪械伤害的加成:

首先是子弹的基础伤害,你射出子弹的基础伤害=武器面板伤害×枪伤修正(部分特殊枪械可能有独特的计算方式),枪械伤害修正=1+角色的总枪械伤害加成(后面所写的各种修正也是类似算法,某种修正=1+同类别的总加成)。枪械伤害加成目前包含有:枪械伤害加成、模组词条的武器伤害加成和特定的厂商武器加成,这些加成都是互相叠加的。子弹的基础伤害计算完后就射出固定基础伤害的子弹,期间枪械伤害变化不影响已射出的子弹。绝大多数附伤的计算依据都是附伤目标的基础伤害(如盾雷的失效附伤受福),故提升枪械修正是最通用的提升子弹伤害的方法。

此外一些模组词条里还有枪种(手枪、突击步枪、重武器等等)伤害加成,这些加成不属于枪械伤害加成,而是特殊的A类额外加成,不参与基础伤害计算(手雷伤害加成也是),该类加成修正依据子弹的种类会直接和对应子弹的基础伤害叠乘(面穿的子弹属于近战攻击,不属于霰弹枪,不受枪种加成)。额外加成是造成伤害的瞬间才会参与计算的,一般无特殊写明不参到与附伤的计算中(有的特殊的附伤会带有伤害种类如强行表达的附伤会带武器种类、元素之石和剑圣模组附伤为近战种类,他们会享受到特定的额外加成)。类似的额外修正还有元素伤害、溅射伤害、近战伤害等等修正。

额外修正虽然不影响基础伤害,但是可以和基础伤害以及其他类别的修正相互叠乘,获得更高的伤害收益。在选择加成种类时若不考虑基础伤害需求,建议提升当前数值少的加成以便让伤害最大化(最简单的选择提升加成依据就是算一下提升加成后的修正系数是原来的修正系数的几倍,即得到叠乘后的伤害为原伤害的几倍,选择提升最高的即可)。

然后再提一下狂涌层数:

游民星空

狂涌buff层数图标

狂涌是蓝系技能和狂战士、顽石职业模组的核心机制,在buff图标栏里以一个长得像加速buff的飞靴图标指示狂涌层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设计)。它可以通过特殊方法叠加层数,并且可以在发动技能时转化为其他buff。任意购买技能施害或华丽织锦的点数后就能解锁10层基础狂涌层数上限,蓝系终技可以让狂涌层数上限再提升10层,装备了顽石或狂战士模组后可以再提升5层,故狂涌最高上限为25层。狂涌本身无任何增益效果,但是其他技能和模组可以通过它获取增益。狂涌叠到10层时有特殊语音提示。

还有速率加成公式:无主之地里大部分动作都需要一定的时间,相关的速率加成可以让这个动作时间变短,计算加成后你完成这个动作的时间就只剩原来所需时间的一定倍数,计算公式为

比如有100%的速率加成你就能在1秒的时间里完成2秒的动作,为原时间的0.5倍。除了冷却速率外大部分技能或词条提供的实际速率加成都不会明写在面板上,而是直接计算好了单独该加成为你减少的时间百分比,即(1-1/(1+该技能提供的速率加成))×100%,取一定位数后再呈现到面板上,我们可以根据面板逆推实际速率加成,还可以计算出下一级该技能面板上的数值。掌握实际速率加成可以帮助你计算所有同类加成叠加在一起后的实际加成效果。采用该类算法的加成表示你永远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该动作,且该类加成越多,你的实际收益越低。精准度和免伤的加成计算公式也是与此类似的,这也是有些技能面板数值的成长为非线性的原因。

下面逐个讲解蓝系天赋:

1-1 施害(5):点出可以解锁10层基础狂涌上限,并且获得每击杀一个目标获取获取一层狂涌的效果。发动技能时会消耗所有狂涌层数,根据消耗的狂涌层数阿玛拉会获得相应层数的施害buff,每级每层施害buff会提升0.009的技能伤害加成,持续20秒。擒拿抓空也会照常消耗狂涌并获取施害buff,通过狂战士模组短时间内多次空抓最高可以让施害buff层数叠到99层。多层施害buff可以提供大量的技能伤害加成,大幅提高你的技能输出能力,是狂战士魔女的核心技能。

游民星空

1-2 手速达人(3):每级提升0.08的装填和0.19的切枪与模式切换速率加成,让你动作更利索,手感更丝滑,也提升你的输出占空比,方便打出高频火力。加点比较看个人喜好。

游民星空

1-3 华丽织锦(5):最方便的狂涌获取技能。点出可以解锁10层基础狂涌上限,并且获得每成功上一次状态效果获取获取一层狂涌的效果(tips:给水池上元素攻击时会令水池暂时变成元素池,除了冰池外只要踩在上面受伤一次就默认成功上了一层状态效果,且这个状态效果只有很短的一瞬间伤害,所以只要敌人或者自己站在池子里就可以快速叠满狂涌层数,不同池子的基础伤害不同,一些生物、武器和技能也会创造元素池,有低伤元素池可以自行踩上去叠狂涌层数)。发动技能后消耗狂涌并获取相应的华丽织锦buff,每级每层提升0.006倍状态效果施加几率(对冰冻效率提升也有效),持续20秒,和施害一样最高可以叠99层。华丽织锦buff可以短暂的增强你的元素消耗能力并且最重要的是可以加速狂涌的获取,让你在消耗完狂涌后能快速回满。一般来说点上一点就有不错效果。

游民星空

2-1 欣然同意(5):每级每拥有一层狂涌提升0.004的换弹速率加成,激活技能后会消耗所有狂涌并将消耗前狂涌层数所提供的换弹速率加成的1.5倍获取一层持续8秒的buff。空抓只会消耗狂涌而无法获取该buff。该buff只能被刷新,不能叠层。在多层狂涌的加持下可以大幅提升你的换弹速度,增加输出时间占空比,以提供高频火力输出。根据需求适当加点即可。

游民星空

2-2 超凡(3):激活技能后获得一层持续12秒的buff加成,短时间多次激活技能可以叠多层,空抓不触发,每级每层提供0.205的精准值加成和0.09的额外暴击伤害加成,对打暴击点的加成很高。一般除了武器面板上的暴击加成外所有其他对暴击伤害加成的词条和技能同属于额外暴击伤害加成种类。额外暴击伤害修正会和武器暴击系数与武器面板的独立暴击修正(是的你没看错,武器面板上提供的暴击修正是独立种类的修正系数)互乘。其中Jakobs手枪暴击系数为2.2,Jakobs狙击枪暴击系数为3.168,Hyperion冲锋枪和突击步枪暴击系数为2.1,Hyperion狙击枪暴击系数3.024,此外的武器默认暴击系数一般是2。所以你的最终暴击伤害=未暴击伤害×武器暴击系数×此时你手上拿着的武器面板提供的暴击修正×额外暴击修正。在你额外暴击加成和精准度加成不多时超凡可以让你用完技能后更容易打出高额暴击伤害,增强爆发伤害能力。

游民星空

2-3 分秒必争(5):每级提供0.05的冷却速率加成,若不考虑其他冷却速率加成的话,5点0.25的冷却速率加成可以让你的冷却时间缩短为0.8倍。但是由于后期大量冷却速率加成的出现让这个技能变得有些可有可无(65级的职业模组词条有0.39冷却速率加成,神器词条也有0.3,更不用说护卫者技能“终结”满盾提供约200%的加成了,对比起来0.25速率加成有点寒酸)。鉴于蓝系大部分buff需要依赖主动技能的使用,冷却速率加成有助于提升技能释放频率,故缺少冷却加成时最好还是点满该技能。

游民星空

3-1 胜人一筹(1):提升所有的主动技能强化插件,十分独特强化的技能。关于主动技能强化插件会在另一篇攻略里写,这里就先不赘述了。

游民星空

4-1 休息完毕(3):每级提供0.26的充能速率加成和0.04的射速加成。充能速率的加成可以大幅提升高充能延迟的马里旺武器的输出占空比,3级0.12的射速加成对高射速武器加成也还行,总体来说是提升输出频率的好技能,强化高频火力压制能力。

游民星空

4-2 防御尽失(3):被主动技能伤害的敌人会进入易伤状态,在8秒内所受到的所有伤害均会被放大一定倍数,每级提供0.0833的放大倍数,是独特的易伤buff,可以和手雷“一团糟”的0.2倍放大的易伤效果叠乘。在后期大量同种加成稀释得情况下,作为不可多得的独立增伤技能,3级直接使受主动技能伤害的敌人收到的后续伤害增加四分之一是非常值的。无伤害的主动技能不触发此buff。

游民星空

4-3 狂怒(3):每级提供0.0667的常驻枪械加成,激活技能后加成翻倍持续8秒,空抓无效,短时间内多次激活技能只能刷新该效果。很不错的基础伤害提升技能,3点技能换最高0.4倍的枪伤提升,前期开荒时是有效提升输出伤害的手段,虽然后期枪伤加成途径有很多,但能有一个稳定提升基础伤害的技能肯定还是不错的(虽然65级的职业模组能刷出0.32的武器加成词条,但是不像冷却速率会因加成提高而收益越来越低,枪械加成是可以实打实地让你的收益提升的,而且一般后期大量的枪械加成都是靠受福、狂战士模组被动和禁讳知识宝珠神器的特殊触发,词条位置要腾出给其他加成)。

游民星空

5-1 元素追踪(3):当利用近战、枪械或主动技能伤害杀敌时会创造一颗追踪元素球锁定附近一定范围内的一名敌人进行攻击,该技能冷却极短(约零点几秒)。其基础伤害计算公式为:面板伤害+杀敌时的溢出伤害,每级仅提供0.125取参比的面板伤害。不像面板所述的,实际你只要触发了该技能,元素球的基础伤害就一定会携带击杀伤害的溢出值部分,并不如面板所述只有主动技能溢出伤害会加成。该技能伤害为元素溅射伤害,命中敌人会触发极小范围的溅射,受元素、溅射伤害加成,直接命中的伤害不受技能伤害加成影响,而被溅射到的敌人会吃到技能伤害加成后的伤害(可能是bug,正常来说直接命中的伤害也应该能吃到技能伤害加成)。混乱10里有7倍伤害放大。很强力的技能,受溢出伤害的加成在高混乱下可以打出很高额的伤害,比如在混乱11里用高额近战伤害击杀一个薄血怪溢出500k伤害,不考虑面板伤害和其他修正时元素球就已经可以0.5×7=3.5M伤害了。在后期高混乱大量溢出伤害的加成下,元素追踪的伤害可以达到十分恐怖的程度(用上百兆伤害的相位烈焰击杀一个薄血杂兵就能有超十亿伤害的元素球),运气好还能打出暴击,而至于面板提供的那点伤害看看就好,所以一般只推荐投入一点拿到溢伤加成机制就行。元素球的缺点也不是没有:飞行慢追不上、只能存在数秒、容易打到障碍物上、只能一直锁定一个敌人等等,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十分强力的高伤技能(主要还是无上限的溢伤加成的机制太猛了)。点不出此技能的也可以依靠魔龙模组获得该技能加点(虽然魔女一般都不用魔龙模组)。

游民星空

5-2 觉醒(3):直接强化施害和华丽织锦的面板,加点后退出面板再重新打开就能看到施害和华丽织锦的面板变化,欣然同意面板不受加成(可能是bug?)。每级提升技能0.1的效果,相当于你点出了5级施害和5级华丽织锦后再投入一点觉醒才能获得0.5级施害和0.5级华丽织锦加成,合并才刚好1点技能点,这个加成性价比属实有些低了,不追求极致伤害都不推荐点。另外觉醒可以强化顽石模组的免伤加成(虽然用处不大),但不强化狂战士模组的武器加成。

游民星空

终技 化身(1):阿玛拉最强的终技,点出后狂涌层数上限永久提升10层,且主动技能杀敌还能返还一半狂涌,同时阿玛拉会获得一层化身buff,当你在技能冷却期间可以消耗该buff强行跳过冷却并发动一次技能,技能正常失效并冷却完毕后会重新获取该buff,但是注意:消耗buff执行空抓的话化身buff并不会在技能冷却返还时被获取,此时会导致阿玛拉一直处于无化身buff的状态直到技能正常被正常激活并冷却完毕(空抓时也不能抓太快,因为空抓完技能会有一瞬间是在冷却的,抓太快可能导致误触发化身,要等技能图标变亮再按)。而空球并没有这个限制,故可以通过空球直接让技能冷却完毕同时还能正常获取化身buff(相当于无冷却,这也是限制空抓的原因),但是空球并不好触发,要求跟前无地板(可以站在高台边沿、离地高空中或者怼着实体墙放球,但是有卡球的风险),所以不好利用。总体来说是很强力的技能,可以增加技能释放频率方便叠buff,狂涌的上限提升也可以大幅度增强依赖狂涌的技能,大幅提升阿玛拉的输出能力。

游民星空

最后总结:蓝系的大部分buff都是需要依靠使用技能来触发的,因此提升冷却增加技能释放频率很有必要。而且大多数buff都有持续时间,所以最好利用高射速武器在短时间内打出最高效益。综合起来就一句话:高频火力压制是蓝系的玩法核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