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无主之地3》枪械和子弹基础伤害计算

2021-09-25 17:23:32 来源:bilibili 作者:Mr_Zsir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无主之地3》中玩家们造成的伤害会被很多的因素影响,其中关于枪械的伤害公式不少玩家想要了解,下面请看“Mr_Zsir”带来的《无主之地3》枪械和子弹基础伤害计算,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枪,是无主之地的核心装备,枪的基础伤害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输出能力,提升枪械基础伤害可以提高所有相关的触发伤害,那么下面就先讲一讲枪械基础伤害的计算问题吧。

首先,枪械基础伤害并不是单纯指枪械面板数值,面板数值是经过一轮运算后初步得到的一个基础数值指标,并不是最终的枪械基础伤害。枪械的最终基础伤害是【面板伤害×枪械修正系数】,其中枪械修正系数就是你的枪械加成对枪械基础伤害的提升作用,你可以通过很多途径获得枪械加成,像莫泽的弹壳沉溺和孤注一掷效果,以及模组的武器伤害词条等等。

游民星空
提供枪械加成的技能

例如说莫泽有一把面板伤害100的枪,如果这时只有孤注一掷和弹壳沉溺分别提供了30%和20%的枪械加成,那么此时莫泽的枪械基础伤害就是:面板伤害×枪械修正系数=100×(1+0.3+0.2)=150. 注意枪械基础伤害只考虑单弹片面板数值。

游民星空
枪械基础伤害计算举例

当然,除了这种相加的枪械加成外,还有特殊的独立枪械加成,这类枪械加成每一层都是独立乘算而不是像上面的加算。如禁讳知识宝珠,每层+1%独立枪械加成,叠满15层时再额外获得90%普通枪械加成。若再考虑前面提到的莫泽例子,50%枪械加成基础上再加入满buff的知识宝珠,则枪械基础伤害为:面板值×枪械修正系数 = 100×[(1+0.5+0.9)×(1+0.01)^15] = 278.63 .

游民星空
知识宝珠面板

游民星空
计算举例

还有一些废话要提的是,有的枪械面板会有写“+xxx%”武器伤害的词条,请注意这个词条指的是该武器相对于其原型枪伤害提高的百分比,是已经给你计算好并呈现在面板数值上了的,在计算枪械基础伤害时只需要考虑面板具体数值即可,无需再考虑面板的武器伤害词条。

游民星空
+505%武器伤害值的面板

像地狱行者的+505%武器伤害,实际上是由几个配件的伤害加成连乘得到的:

游民星空
地狱行者的伤害配件

1.1×1.1×5=6.05,6.05-1=5.05,即比配件加成前多了505%的伤害,而这个配件带来的伤害加成已经体现在了面板上,我们直接看面板数值即可,无需考虑这个加成值。

无主之地的枪械可以触发多种特效,像过热星爆、生成特殊弹或产生酸雾等等,这些效果的基础伤害值大多基于枪械基础伤害值,这也是它们会受到枪械加成影响的原因。我们再把目光聚焦到一个特殊而又普通的、所有枪都有的效果:射出子弹。

射出子弹也算是枪械效果的一种,但要注意的是子弹不等同枪械,它们是两个不同的对象,子弹在生成时会先调用枪械基础伤害值进行基础伤害计算,一般默认其基础伤害等同枪械的基础伤害,然后子弹完成基础伤害计算后即生成一个固定基础数值的子弹对象(多弹片就生成多个对象),与枪械对象区分开来,作为一个独立对象,其基础伤害和枪械基础伤害再无关系,无论你的枪械数值怎么变动都再不会影响早已射出的子弹基础数值。

此外,你主动射出的子弹还有着特殊的加成强化公式,即常被称之为AMP的子弹强化。像护盾的耗盾强化下一次射击、赞恩穿透屏障增伤和马里旺蓄力强化子弹伤害等等,这些加成会在子弹调用完枪械基础伤害后再一个个独立乘算,强化最终射出的子弹基础伤害。

游民星空
部分装备的子弹强化效果

例如同时装备死脑筋护盾+100%子弹伤害、平底雪橇+100%子弹伤害和满蓄力的踢击充能器+300%子弹伤害,共可以将子弹伤害强化到2×2×4=16倍。所以子弹基础伤害计算的算法还应包括独立的子弹伤害加成,即子弹基础伤害=枪械基础伤害×子弹伤害修正系数。

但是,这还没完,子弹运算基础伤害时还会受到另外一个特殊因素影响:固定数值的子弹伤害加成,如护卫者等级奖励技能-“溢出伤害”和护盾受福:护盾破碎时下次射击造成额外100%护盾容量的护盾加成伤害,它们会在子弹调用枪械基础伤害时直接将一段和枪械基础伤害无关的数值强加进去组成新的运算基数,使得子弹伤害提升。

游民星空
护盾的碎盾增伤受福

游民星空
护卫者奖励的溢出伤害技能

比如你攻击小怪溢出了1m的伤害,然后护盾破碎附加200点伤害,枪械基础伤害100,假设单弹片,那么你下次开枪时子弹除了调用枪械基础伤害外还会再调用一段固定数值加成,首先是加入护盾加成:100+200=300. 然后再最后加入溢出伤害,由于溢出伤害有限制,溢出伤害值加入后的运算基数不能超过加入前的5倍,所以加入后基数为300+300×4=1500. 然后再用这个新得到的1500来替代枪械基础伤害来计算子弹伤害,这也是1级武器秒BOSS的一个原理:强行附加高额固定数值提高子弹基础伤害。

所以子弹基础伤害的实际算法如下:(枪械基础伤害+固定数值加成)×子弹伤害修正系数。注意此特殊算法只能对你主动开枪打出的子弹起效,被动射出的子弹不会享受这些额外加成。

以上总和起来如下图:

游民星空
基础伤害计算总结

同时也要注意某个特效触发时是以枪械基础伤害做运算基础还是以子弹基础伤害做运算基础还是说和两个都无关,避免选取到无效强化加成或者加成效果低下。比如毒云术的酸雾是子弹击中时反过来再调用枪械基础伤害运算,和子弹基础伤害无关,此时就应该提升枪械修正系数提高酸雾伤害;猛禽的强力射弹则是调用子弹基础伤害进行计算,这时选择提升高额独立乘算的子弹修正系数更好一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责任编辑:无情的打字机器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