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土地兼并玩法思路 怎么兼并土地

2019-05-29 14:37:12 来源:NGA 作者:UID38666342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全面战争》中土地对于玩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资源,土地多意味着城市就多,城市多意味着拥有更多的粮食和金钱。接下来带来的就是《三国全面战争》土地兼并玩法思路,不知道内政怎么玩的同学可以试试这个玩法。

  各位种田派兴许已经发现了本作AI在战役战略上有个特点,它会将每座城池规模修建到最高等级。这就带来一系列问题:高等级城市人口多,但是粮食消耗极其巨大。

  结果AI势力土地扩张再多,粮食几乎也没有够用的时候。前面几代全战中,粮食作为战略物资,只会影响城市发展和军队补给,但这一代粮食却还能交易!

  盈余的粮食不会像金钱那样可以囤积,所以有很多攻略会说粮食够用就行了,不用搞太多,这是典型的武斗派思路。作为种田派我告诉你,余粮不能囤积就要用掉,用的方式就是买地皮!

  粮食交易方式是固定10个回合,每回交纳约定数额的粮食。我现在摸索出来的行情是约150单位/10回合的粮食可以买一座小城,主城约300单位(目前影响土地价格的因素还不清晰,这个标准只能略作参考)。

  战役开始注意多点农业科技,城市等级不要修高,只要修建到5级县城即可,城内修建两个农业设施:豪强田产、配给所,一个工业设施:铸币厂,一个秩序设施:宿卫军营或者孔庙。

  其实修建4级小县城,再造3个农业设施,可以实现零粮耗。不过这么搞建筑等级上不去,而且货币收入太低也会影响大局,私以为并非最优。

  关于如何最优化建设城市的问题,请参考《三国全面战争》5级城平推流打法讲解

  所有势力中用孙坚最适合搞土地兼并,因为地图东南方向的浙江、江西、福建、夷州(台湾)、广东、广西、海南几乎全是无主荒地,孙坚开局距离东南最近。有些朋友说,拓荒一个郡要花万把块钱(小城四千,主城八千),过一百多回合才能收回本钱,在经济上是不划算的。

  确实按钱算会大亏,但是你可以通过不宣战的方式扩张领土,这就可以裁减军备,省下军费。我们用军费去买无人控制的荒地,然后投资农业,再用粮食和AI换钱,有了钱再继续去东南拓荒。如此反复余粮会越积越多,等把荒地全部占完估计距离称王称帝也就不远了。

  本作中一旦势力达到王,玩家就会自动称帝,并出现巨大外交负面影响。建议玩家在势力等级到公国后要时刻注意进度条,在进入三国时代前夕做好一系列准备。

  你需要用最便宜的民兵扩军,撑高国力系数到与其余大国实力相近的水平,这样其他国家不敢轻易动你。还要坚持奉行不结盟运动,只签订互不侵犯外交条约,让其余大国和它们的附庸国第一时间互相开片。

  当然外交谈判破裂最终发生战争的概率也很大,最初往往是很难维持和平的,这道坎种田派和武斗派一样都要迈,资本主义也要血腥的原始积累嘛!到中后期即使停战了,军队数量也不能削减,高国力系数可以在外交中吓唬AI,有利于谈判。

  为了防止近邻宣战,可以选择对友好邻国(蚕食对象兼战争肉盾)的北方敌对势力宣战,形成潜在的统一战线。隔着黄河、淮河、长江的重重阻碍,敌人千里奔袭我方的概率极低,贯彻宣而不战的绥靖政策。

  周边外交状况趋于稳定时,玩家作为中立第三国要继续通过卖粮食、卖宝物、略微送钱的方式,轮流与各方交易,不断收购其国土(本作似乎只能交易接壤领土)。

  AI主城粮食消耗极大,加上主城收购价格高企,所以我们从买小城开始:优先收购有牧场、稻田、渔港的高产小城,不断堆高自己的粮食产量。如此一来AI势力领土越来越小,粮产越来越低,但你的粮食余额却越来越高。

  初期或许只能10回合买一座小城,中期就可以买两座,后期甚至演变为大规模圈地运动,土地兼并速度可以比肩军事占领。

  玩家在中后期土地兼并时要注重雨露均沾,充分学习不列颠搅屎棍的大陆平衡政策。对扩张优势大的AI要持续用粮食收购土地,停止对偏弱AI方的圈地,并对其提供金钱援助,防止一家独大后苏维埃钢铁洪流杀过长江。

  地图上有五个郡要尽早占领:长沙郡、成都郡、鄱阳郡、上庸郡和朔方郡。

  长沙郡、成都郡出护甲,鄱阳郡和上庸郡出武器,朔方郡出马匹。还有一个在山东彭城郡的孔子本庙,也是独特资源,有全派系+10忠诚度buff。朔方远在西北边陲,成都和上庸距离一般,但是长沙、鄱阳距离孙坚很近,这两郡务必要占牢。

  初期粮产余额低,搞粮食贸易必须附送宝具才能买到地皮,有了这两个郡就会有宝具不断被随机生产出来。初期宝具为主+粮食辅助买地,中期粮食为主+宝具为辅买地,后期送粮+送钱+送宝具大肆收购地皮,最后那些只剩首都的AI国,合邦吞并、附庸称臣、结盟联手等外交选项就任君选择了。

  关于宝具运作的问题,建议参考《三国全面战争》卖粮换地吞并流玩法

  资本主义土地兼并策略可不战而屈人之兵,不费一兵一卒使强敌不攻自破,实为上之上策也。本法非我一人所创,而是集诸位高玩坛友之菁华总结而出,欢迎走资本主义种田派道路的朋友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案例补充:

  本图中蜀汉已经完成对南方地区的土地兼并,仅余吴国首都与海南岛无法收购,它们已经不构成威胁,接下来的目标就是逐步蚕食北方。

游民星空

  燕国风头正劲,它有11万钱,70单位余粮,系统判定它实力强大于我(红色向上的小箭头)。土地交易单次最多卖四块地皮,图中成交价是200单位/10回合/1小城,800粮食换4座城。

  在土地交易时,双方的友好等级、国力对比、外交环境、资金存粮余额或多或少都能影响到最终价格,所以土地收购价一直在变。我这个档买地从最便宜的80,到最贵的450都有遇到过,但愿有高人能够摸清楚影响价格波动的全部因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