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种田兼并流玩法理论原理与操作实践

2019-05-30 10:32:04 来源:NGA 作者:Deadarol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全面战争》为玩家提供了多种多样的玩法,有的玩家喜欢征战沙场,有的玩家喜欢内政外交。攻城为下,攻心为上,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最强的兵法。下面就带来《三国全面战争》种田兼并流玩法理论原理与操作实践,看看是怎么不费一兵一卒把敌人慢慢兼并的吧。

  存粮失地,地粮皆存。存地失粮,地粮皆失。

  对于相关玩法还不太懂的玩家可以参考:

  《三国全面战争》土地兼并玩法思路

  《三国全面战争》卖粮换地吞并流玩法

理论原理

  上兵伐谋,其次伐交。有一部分玩家对种田的渴望是刻在DNA里的。于是先贤们提出了众多理论和实践技巧,全面战争改弦易辙成为全面种田,通过输出军粮从饿着肚子打仗的军阀手中圈地,达到兵不血刃高速扩张的效果。

  有的玩家豪掷800粮草一次易手4城的交易景象令看客们无不气为之夺,真乃汉末大丈夫也。

游民星空

  但实际上资本的力量远不止于此。我们应该在先贤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走出三国特色的资本主义道路,这需要我们对资本主义以及土地兼并的本质有更深入的理解。

  资本主义的起步,首先需要扩大生产力,这一点在1、2两篇前人的文献中已经有所剖析,种更多粮食和造更多装备是资本积累的第一步。

  下一步则是这篇的重点了,《资本论》告诉我们,资本主义的发展,一依赖于剩余价值的增殖,增加商品的剩余价值是提高资本的基础法门;二依赖于资本力量对生产资料的调控,以此来让财富流入剥削阶级的手中。

  让我们通过观察一个具体的例子,辅以适量的理论,来学习剩余价值如何增殖,生产资料如何调控。

  拙作文献3里初步解析了粮草的价格规律,在此复述一下结论作为理论基础:

  以交易时的有利/不利因素为一般等价物,为方便记述我们给它一个单位F(Factors)。

  所有交易实际是把双方提供的资源全部换算为F,再进行等价交换。

  一块地的价格一般在20F~40F之间,1份粮草的价格有3档,1.5F、0.7F、0.1F,分别对应交易方余粮为(-∞,1)、(1,10)、(10,+∞)的情况。

  举例说明,将10粮草卖给余粮为-5的派系,价格是(6*1.5+4*0.7)+1=12.8F,20粮草的价格是(6*1.5+9*0.7+5*0.1)+1=16.8F,而卖40粮的价格仅为18.8F。(粮草价格有一个基础值1,具体参考文献3)

  在生产力满足消费需求后,商品价格迅速降低,生产过剩使粮食的剩余价值发生贬值。

  结论很显然,低价倾销1000吨牛奶,不如把900吨倒进河里,让大家都没牛奶喝,然后高价卖出剩下的100吨。

  至于买不到平价奶的人会不会饿死,大可不管,资本是吃人不吐骨头的。

操作实践

游民星空

  背景:天下基本三分,袁、曹、孙三家以河水、江水为界各自而治。

  交易目标:用手上的钱粮和一些破烂装备到袁绍的2块地。

游民星空

  首先,我们有如此一座漂亮的城池——县城东郡。

  表面漂亮的它是一座毒城,是我们突破袁绍势力的特洛伊木马。

  是资本主义腐蚀封建政权的糖衣炮弹。

游民星空

  它的产粮是-8,5级主城-6粮,城内建的粮食市场也提供-6。(渔港产了少量粮,算是一点瑕疵)

游民星空

  用主城换附属资源非常容易,加了一点破烂就完成了我们想要的第一次交换[东郡县城←→河内农庄]。

游民星空

  交易完成,袁绍收获一座负粮的毒城,失去了作为产粮核心的农庄,于是国内存粮瞬间爆炸。

游民星空

  天呐,大冬天的,缺粮这么严重,饿死人怎么办?

  我曹操可是善人,见不得黎民遭灾,生灵倒悬。我可以拿出我们的口粮接济你们。

  没钱?没关系,你把土地抵押给我,吃的先拿去,我家还蛮大的,吃的随便拿,别客气。

游民星空

  第二次交换[粮食←→河内大县城+东郡县城]完成。

  由此,我们使用了总计45粮食,打出了68.5F的高额输出,再配上几件装备辅助,拿下了总价值约75F的河内大县城+河内农庄。

  粮食的商品剩余价值在这次交易中大大提升,同时产粮吃粮的生产资料——农庄和县城也被调控到了我们的手里。

  之后我们只要花1回合把粮食市场改建成同序列的产粮建筑就可以保证自己吃的粮。

  9回合后我们再把某座城内的产粮建筑改建成粮食市场,它立刻可以变为一座毒城。

  等待袁绍的是交易到期后更大的粮食缺口,而更大的毒城已经就绪,这就是三国特色资本贸易中的剪刀差。

  挥洒间用800粮食怒斩80F,有如亢龙有悔,恣意豪放,我心向之;精心算计之下以45粮食两次倒换拿下一郡,正是虚实相生,太极借力,也是极好的武学思路。

  那么,通过这场交易,想必各位已经初步明白了三国特色的资本力量是如何让剩余价值增殖,以及如何调配生产资料,来让财富流入 资本家 玩家手中。

  下面我们对这次交易进行技术总结,看看还有哪些得失。

完成这场交易的有利因素

  1.外交环境良好,没有卷入战争。天下初步三分,使用曹操的派系能力,让北方的袁绍和南方的孙坚带着他们的附庸交战(用75信誉让其中一个大哥宣另一个大哥的小弟即可,还能白嫖大量钱财),并且与此同时二者对曹魏的态度都高度友好。

  2.为了这次交易我提前进行了少量的准备,包括定做需要的毒城,以及在上一个交易周期后停止对袁绍供粮,使他的余粮维持在-10左右。

  3.当回合袁绍刚刚攻取2座城市,余粮跌到了-20。

完成这场交易的不利因素

  1.毒城尚未建设成完全体,一座6级城+4级粮食市场,可以提供-22的粮食,但当时的东郡只建设到了5+3,粮食-12。

  2.手头上的余粮不够多,第一次换城后余粮还不够填满袁绍-45的缺口,于是花了一点钱加速建筑多产了一点粮。

  2点失误的主要原因都是机会来得仓促,当时袁绍余粮-20的机会算是难得,不抓住的话下回合他会去别的势力那里搞到粮食,所以即使毒城没到完全体,还是进行了交易。

  总结起来就是,如果毒城建到完全体,不需要等对面大量缺粮的机会就可以直接出手。

  假如对方余粮=10,用-22的毒城换到一座+8/+10的农庄,可以直接提供-30左右的粮食缺口(如果考虑对方建筑、政策的产粮加成,农庄的8粮也许值12粮以上),能把对面从10粮变成-20。

  此时20粮的价格为31F,30粮的价格的38F,可以轻松把毒城换回来。

  一来一回等于用30粮换到了一座价值在20F~30F的农庄。

  面对10余粮的势力,30粮原本只能卖4F,想用粮直接买到这样一座农庄需要200+的粮,这多出来的粮若是倾倒在自家田里肥沃土壤,岂不美哉?

  而且这只是一个小轮回,十回合后又可循环往复。而且每次兼并,对方势力就会少掉一片产粮地,从而对我国的粮食进口产生严重依赖。

  正所谓以地事秦,犹如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起视四境,“人道主义粮草援助”又至矣,这兼并它就是个滚雪球的过程。

  另外板块边界合适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在兼并刚开始的时候,绕过价格贵的郡治,集中兼并产粮的农庄畜牧场。

  快速拉大对方的粮食缺口,留下孤立且极度耗粮的郡治,拖垮对方国力。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