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怎么攻城 攻城指南及围城方法解析

2019-05-27 18:19:36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全面战争》中想要攻占地方的大城镇就有可能要进行攻城战,如何攻破城墙就是攻城方面对的首要难题。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三国全面战争》攻城指南及围城方法解析,希望能帮助大家快速了解攻城的各种要点。

  在一统天下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围墙高竖的城镇,此时除非攻击军队携带了攻城器械,否则就不能立即攻击有围墙的郡国,如大城。

  因此如果没有攻城器械的话,就需要先【围城】数回合,以便制造攻击方攻城器械。随着时间的推移,围城会让城中的百姓和守备军感到不安,但会消耗攻击方的军队补给。

  当命令军队攻击某个郡国时,【围城】的面板和相关选项就会解锁,仔细查看这些选项和图标(将鼠标悬停在其上方)就可以了解当前关于围城的所有信息,有助于采取更加合适的战略。

游民星空

  图片中图标的含义从左至右依次为:

  ·城门关闭:一些间谍行动可以在围城之前将城门打开,允许攻击方进城。

  ·城墙强度:随着围城的回合数增多,墙壁会变得越来越易攻破。

  ·投降所需回合数:该城镇能够承受围城的次数。某些将领的特征和附件可能会增加守城方被围城的承受时间;或缩短攻城方的围城成功所用时间。

  ·补给耗尽剩余回合数:在围城成功/守城成功之前军队补给耗尽的回合数。

  ·路障:当攻城方发起进攻时,守城方将会使用的守城器械。

  ·守城炮:当攻城方发起进攻时,守城方将会使用的守城器械。

  同时还可以在面板中建造攻城器械,能够帮助攻城方更快地攻入城中。

  在随后的围城回合中,攻城方依然可以通过点击城镇旁边的围城图标来打开此面板,或者选择进攻的军队,右键点击城镇即可。

  围城会导致各种各样的潜在结果:可能会发起围城战、守城方选择投降、守备军可以主动出击与攻城方交战,或攻城方选择撤围。

撤围

  攻城方可以随时选择【撤围】来让己方军队撤出城镇的控制范围,一旦选择【撤围】,那么在围城期间建造的所有攻城器械都会丢失。

  当攻城方的军队补给耗尽,或开始遭受严重的额外消耗,或守城方的友军威胁到或袭击了攻城方,选择撤围是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夺取点

  每座城池会有几个不同的夺取点,攻城方可以将己方军队派遣至夺取点处取得该地实际的控制权。

  胜利点:每座城都有一个胜利目标点,只需攻占该地区就可以以攻城方取得胜利来直接结束战斗。

  哨楼:在靠近城门时,将鼠标悬停在门上的话,城墙内的地面上会显示一些半圆形的区域,这些区域就是门楼的控制区域。成功攻占此区域的话就可以授予攻城方自由进出城镇的权限,但此区域可以被守城方夺回。

  箭塔:将鼠标悬停在箭塔上时,附近的地面上会标出一片半圆形的区域。如果被攻占的话,该箭塔就会停止攻击攻城方,但此区域可以被守城方夺回。

损耗扩大

  在战役模式中,当一座城镇在被围困的状态下经历了数个回合之后,整体损耗会逐渐扩大。

  在战斗开始之后,从视觉角度来看,这种损耗是非常显而易见的。损耗扩大的倍数会随着被围困的回合额数、建筑物损毁数量、城墙损坏数量而逐渐上升。并且在战斗开始后会对守备军造成越来越严重的士气惩罚。

突围

  在某些情况下,驻扎在某个城镇内的军队直接撤离该城市或选择主动突围与攻城方的军队交战可能会占据一些优势。

  例如,在攻城方补给不足时,守城方选择主动出击;或在城镇建筑受到严重损毁导致损耗扩大以及更多的负面惩罚时,守城方选择突围。

  如果驻扎在此城镇中的军队选择主动出击的话,此城镇的守备军(以及城镇控制范围内的任何其他友军)将在城镇前面的开阔地带与攻城方展开一场陆地战。

  同样,如果一支友方军队进入城镇的控制范围攻击攻城方,则该城镇中驻扎的任何军队与守备军都将主动加入战斗。

城镇损毁

  当城镇攻城战中遭到损耗扩大的影响时,其中一些特殊建筑可能会被破坏或摧毁,在攻城战结束后这些建筑需要修复或重建,以恢复其在战役模式中的功能。

  要修复建筑,可以在选中城镇后主界面下方选中相应建筑选择修复即可。

补给

  当一个城镇被围困时,其粮食储备和补给链就会被切断,无法共享所在派系的所有储备和补给。因此在有限的回合内守城方的补给就会耗尽,在围城界面中可以查看这一项(参考上文图标释义)。

  当该城镇的补给耗尽后,其守备军(以及在城镇中驻扎的任何军队)都会开始消耗其战斗力。并且在战斗开始后,所有单位都会遭受损耗,同时降低士气。

  攻城方也需要注意自己的军事补给。

  在敌方派系势力范围内围城会消耗军事补给,并且会在有限的回合数内耗尽。在围城持续的时间内,补给不足也会消耗攻城方的所有单位和士气。

投降

  被围困的守城方可以随时选择投降,这种可能性会随着被围困的回合数增多而变高,同样在围城界面中可以查看这一项(参考上文图标释义)。

  然而这只是一种可能性,并不是绝对的。守城方也可能会选择突围或反击。

城墙

  战斗开始时,攻城方必须击破城墙才能进城。城墙可以用守城炮,同时可以命令步兵攀登城墙,但攀登城墙需要时间,当士兵到达城墙脚下时很容易受到弓箭和近战攻击。

  战役模式中,当一座城池被围困时,随着围困回合数的增多,其城墙会变得越来越脆弱。

  城墙防御力越差,则战斗开始时就越容易被炮火击毁。

  在损耗扩大的影响下,当围城战开始时部分围墙可能已经坍塌,攻城方能够随意进出。

  城墙也可以在战斗开始前由攻城方建造的工事摧毁。

攻城器械

游民星空

  如果攻城方没有携带攻城器械的话,则需要围城并建造攻城器械来进行攻城战,可以通过围城界面进行建造(参考上方图片)。

  建造攻城器械需要耗费回合数,并且可以建造的数量由攻城方的建筑能力来决定。建筑能力会随军队中的人数变多而增加,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数更多的军队可以建造更多的器械。

  攻城器械分为两类:冲车、地道。

冲车:

  冲车是一种久经考验的武器,可用来冲垮敌方工事,打破敌人的据点。

  当战斗开始时,攻城方建造的所有冲车都会被分配给一个单位去使用,并且像其他任何单位一样可以随意部署,甚至可以直接丢弃并分配给其它单位。

  冲车可以击破城门以便攻城军队进入城镇,在战斗中可以选中任意一个配备了冲车的单位对大门发出攻击指令,在击破城门之后冲车就无法继续使用了。

地道:

  机敏的进攻方挖掘地道,可以攻克任何城墙。

  地道可以让攻城方在开始战斗前先发制人——摧毁地基以使得城墙随机坍塌一部分,攻城战开始之后可以从坍塌的城墙缺口处随意进出城镇。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