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连弩兵输出最大化指南 连弩兵怎么输出最大化

2019-05-29 16:55:32 来源:NGA 作者:咪啪の五行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全面战争》中的连弩兵是一种输出强度较高的远程兵种,但是很多玩家却不知道应该怎么正确的使用这类兵种。请看下面的《三国全面战争》连弩兵输出最大化指南,希望能帮到大家。

  连弩兵是一个很强力的兵种,而且动画效果相当华丽。比起弓箭手,他的优点是输出强度高,可以直接把敌人打逃跑。但是手短,而且使用条件相当苛刻。尽管数值上,连弩兵简直就是个弟弟,但是战场表现上连弩比弓箭兵要好,中期连弩绝对是除了投石车的另一个攻城掠地的神器。但是后期很转昆地护军就快点转吧。

使用条件

  先说说使用条件,看到很多人说,连弩兵有bug,说连弩兵用射不出来。

  实际上,这个不是bug,而是大家被连弩的弹道效果给误导了,连弩实际上是一个直射兵种,不是仰射,所以,连弩不可能向弓箭手一样可以直接打击攻击范围内的全部敌人,只要遇到以下三种情况,你的连弩兵就射不出来了或者输出为零。

  1. 攻击目标的士兵群和你的连弩兵群(以下简称弩军)中间有友方士兵群(以下简称友军)。

  怎么游戏判定中间是不是夹了友军和其他地形?根据我的推测,是每个军团都有一个中心点,和碰撞体积(比友军的占地体积小),只要你和对方中心点之间夹着友军的碰撞体积,这时连弩就射不出来了。这里就会看到大家经常遇到的士兵在那里撸,但是就是不射的盛况。所以这时候大家吐槽的不是bug,而是质问,为什么不能连弩不能像抛石机一样自己找角度,然后自己动?

  游戏在加载界面的时候经常提醒玩家,要让玩家侧面射,或者不要攻击到友军。这句话,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在军团数量比较少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操作走位来实现。但是在多军团的情况下,这个问题就没那么好解决了。

  因为,多军团的时候,弩兵的前面通常都有肉盾,而可以射的位置就那么少。占了,别的弩兵就射不出来了,如果,两个弩兵叠在一起,就会出现上面说的判定问题只有前面的可以射出来。(你们就不可以交替走位吗?)

  2. 你的弩军被其它军团近战攻击。

  由于,游戏远程兵默认打开了避免进战,所以你就可以看到你的弩兵不仅仅射不出来,在你右键敌方士兵的时候还在原地挨艹。关了避免近战,就会发现连弩兵和敌方骑兵大战三百回合,后排的连弩兵等着挨艹,然后你的将领怒骂,我军士兵仓皇逃窜,真实懦夫。    

  解决办法很简单,就是叫另一队远程部队滋你被攻击的弩军就好了。记得,被攻击的弩兵要关闭避免近战。这样,近战部队腹面受敌,很快就会逃跑。有时候两队弩兵被攻击的时候,我就让他们相互滋,结果两队玉龙军直接被滋逃跑了。    

  甚至有一次,我还让三个弩兵互相滋。不过你要是真的遇到了,让三队弩兵互相滋的情况,就要考虑一下阵型的问题了。

  3. 被特殊地形挡着了。

  情况和一类似,所谓的特殊地形并不是山坡,弩兵隔着山坡射人是常事。而是城墙,塔楼(箭塔),和一些不可穿越的地形,估计程序员把他们当作友军来判断了。城中的建筑有一些不会阻挡,有一些会阻挡,所以判定成迷。

  用投石车打掉城墙就可以滋墙后面的人了。但是有一些兵一部分躲在城墙后面,一部分露出头来,系统还是判断他们躲在墙后面,所以,千万不要轻易用投石车砸他们,不然投石车会自己换位子,然后,让你受到攻击。

如何最大化弩兵输出

  吾有三宝,可掏空弩兵,一曰紧,二曰深,三曰不敢射护甲先。紧者,盾兵紧密也。深者,列阵纵深也。矢石金贵,故不可浪费在护甲之上。

  连弩设计出来的目的实际上是用来打伏击的,也就是说,把,对面的骑兵钩到你连弩列阵的前面,而且是侧面经过,这样对面的骑兵就可以被你直接打跑了。实际上,这种达成难度比较大,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连弩侧面射击敌军好了。所以,个人推荐使用列队盾弩阵纵深的方式,来最大化弩兵的输出。下图是本人经常使用的阵列。   

游民星空

  右前方的弩兵面朝左。所有弩兵关闭避免近战,打开坚守。这样,你的弩兵,很容易就把自己射光。    

  前面都三个尽量用可以开盾墙的矛兵,最中间的可以往前靠一点。这样可以开盾墙浪费对面弓兵的火力。然后,尽量变成4比3的长方形。每个长方形中间可以留最多3的间隙,缝隙越小,你的弩兵越安全,但是输出低。缝隙越大,你的弩兵输出越快,但是可能容易打到你不想打到的兵,比如斧头兵。    

  侧翼的兵尽量拉长,可以用其他兵来代替,目的是用来防止骑兵冲锋。我在左边放两队是因为,电脑通常喜欢在左边冲我。    

  阵列的位置关系差不多是这样,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微调。主要目的是为了拉深队列,来制造缝隙,给弩兵提供输出环境。

  FAQ:为什么只要五队弩兵,因为剩下的一队是投石车。

  剩下的只要操作你的骑兵去骚扰后排,然后时不时的调整一下阵线。比如,把死的差不多的兵团往后拉,从其他地方拉没有敌军的矛兵,或者掏空的弩兵补充战线。或者调节一下射击角度(这个要靠经验),等等等等。这样,你就会发现你,原来胜利如此轻松。

除了掏空以外的常见细节

  弩兵失石已尽的情况下,有的弩兵没机会射怎么办? 把没有机会射的弩兵调到掏空的弩兵位置。然后让,射光的弩兵,后退,然后,绕到前方阵线去,除非前排兵快死光了,不然千万不要直接上,不然很有可能把弹道堵了。

  射击的几个目标选择。无论如何,主要的目的永远的是最大化输出,在多个目标面前,有很多因素来影响选择。

  兵种的权重比位置大。

兵种

  戟骑兵》戟兵》各种骑兵》枪骑》在范围内有弹药,但是我方骑兵照顾不了的远程兵》各种步兵》各种带盾步兵》斧头兵》开了盾墙的兵。

位置的考虑

  按优先级应该准则以下顺序:

  射斜,不射正:尽量射可以受到侧面伤害的兵。

  射后,不射前:别人贴你盾兵的时候,或者受到攻击的情况,尽量射后边的兵,这样可以保证弩兵做出远程输出,而不是近战。(记得关闭近战)

  射近,不射远:在不受到攻击的情况下,先射离你近点,这样可以保证弩兵安全。

  永远不要攻击城墙上的敌人,或者龟阵士兵。由于城墙上有城垛子的存在,你的弩军的输出等于零(白白浪费弹药)。所以玩弩的时候千万不要攻击比城墙上的敌人,除非你也在城墙上。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