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内政规划与外交特性解析

2019-05-29 17:04:37 来源:全面战争三国吧 作者:蕉蕉酱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全面战争》涵盖了内政、外交、军事三个方面,玩家必须面面俱到,才能有个很好的游戏体验。今天带来的就是《三国全面战争》内政规划与外交特性解析,帮助大家顺利一统天下。

内政

  内政是最难上手,耗时最长,同时也是最重要的部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农、工、商

  首先是建筑学,农,商,工三业构成税收主要来源。农业还决定着粮食产量。所以,农业肯定是首要发展的。

  而这三个税收政策又是与人口数量相关,而人口需要秩序维护与粮食发放,所以这行成了一个循环。

  首先,三个行业建筑加成,一种是基数,一种是加成。这是共有建筑,其次还有一些特殊建筑,例如,港口,牧场,农场,这种特殊场所。所以因地制宜,决定发展方向。

  例如天然优势的渔场与港口,加渔业与商业贸易。用于因地制宜,所以优先商业或者农业,具体选择看自己,商业涉及到与其他势力通商经济产量,农业涉及粮食储备,各位可以自行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建筑上会很明确的标明,所增加的究竟是粮食还是粮食所带来的经济收益,商业也是,究竟是增加与其他势力贸易产量还是纯粹的商业基数。

  再有基数的情况下,加成就会起作用,一般来说,一个完整的郡国满足基数和加成建筑完全有余。只是去看到底能发展成什么样。

  打个比方,刘皇叔开局,现在204年,东海郡还是北海郡来着,完全被发展成了一个纯粹的农业郡,每回合粮食产量高达16,农业收入1600+。基数越大,加成越多,你收益就会越多。

  三大行业介绍完,下面说秩序主城还有其他建筑。

秩序

  秩序是与人口相关,粮食产量相关,还有支持率,支持率靠任务,统治时间,以及打下城之后的处置方式决定。

  人口会随着三大行业建筑等级提升,当三大行业建筑等级过高,而主城过低的时候就会出现人口众多容纳不下的情况。

  这种情况下需要升级主城,也就是所谓的郡国治所,来容纳更多人口,缓冲秩序压力,至于有些说即使后期主城够大足够容纳多人,但是人太多了秩序也会乱, 具体情况没感受到,因为治下郡国秩序一向都很好。

  因为每回合都会花很多时间去衡量,到底把钱花在哪。

  粮食储备也会决定秩序,当粮食产量不足的情况下,也就是负数,秩序会下降,所以当粮产变负,尽早处理。

  最后秩序恢复也很简单,只要注意到以上三种情况,每回合都会上升,实在是搞不定,后期建个孔庙吧,再不行驻军建筑吧,然后太守也会维持秩序。

  还有个腐败问题要说一下,随着经济增长,腐败会逐渐上升,要尽早处理腐败问题,不然就会出现塌方式影响,具体可以通过建筑,差事,科技树等一系列方式,一定要维持在10%以内。

外交

  这个版本的外交个人觉得是做的挺好的,比一般的要复杂得多,可操作性也强了很多。

  外交分成三个部分,军事、经济、政治外交。

  经济外交,签订相关贸易合约,定期支付,索取礼金以及粮食,一次性支付,索取礼金,交易物品等。

  军事外交,协同作战,互不侵犯,言和,交易领土等。

  政治外交,附庸,吞并,组建联军,统一,联姻等。

  说一些比较重要的特性。

  1、一些条约其实暗含和平牵制,例如互不侵犯条约和贸易条约,在签订相关条约之后,你是不能直接向对方宣战的,宣战就会掉信义,虽然这种信义不多。

  那么要如何开战才不会掉信义呢,点开外交之后,点到相应势力,右下角会有你签订的两个条约,需要你手动撕毁协议,撕毁协议是不会掉信义的,然后五回合之后宣战,就不会掉信义了。

  此条约同样限制了其他势力,但是撕毁条约似乎系统不会提醒,所以多关注外交界面不会错的。

  2、外交态度是会有相应改变的,每回合态度都会不一样,具体受信义值,敌军事强度对比,经济条件等很多综合因素。

  信义值个人觉得相当有用,尽可能不要去扣,其次各诸侯对你的态度,也就是名字边上的脸谱,也有很大程度的影响。

  个人建议做每个外交决定之前,特别是那种牵扯到态度外交,一定要慎重,不要只认钱,或者只顾埋头发展,不管不顾别人,这样只会变成齐宣王。

  3、良好的外交甚于军事力量的碾压,古人云上兵伐谋,其次伐交,最次伐兵。说的是最好的是一个正确的发展策略,其次是外交策略,最差的才是无脑用兵碾压。

  当然,有绝对的军事实力情况下另谈,当你还不足以同时三面开战而且能运用自如的时候,请慎重对待外交。

  举个简单的例子,刘备主公,开局灭孔,统一胶州湾的同时发现最重要的彭城庙宇被曹操占了,在这种情况下,一般懒得外交的人直接跟曹老板干起来了,反正曹老板一队兵是绝对干不过刘关张赵陈宫于禁的。

  但是事实情况,观察到袁绍已经拉公孙瓒进了联军,北方袁绍压力倍减,所以果断换了一种方式,直接兵发颍州的农庄,打掉拒不附庸的刘岱同时,立马跟曹老板交易领土,庙宇换农庄,还可以赚点外快,同时改善曹老板的态度。

  五回合之后,同曹老板签订联军协议,同时第二回合袁术进联军,在这种情况下,曹老板被严严的限制死在兖州境内,东西都是盟军,南面有何仪等杂牌军错综复杂拖住,只能北上拒袁,在张超跟窄容帮看住南大门之后(留了一个小队军事独编占住扬州)直接北上打袁绍,同时要求联军协同作战,大概20个回合之后,袁绍打死,袁熙占一个小城,公孙瓒做小弟。

  至此,北方攻略已成,一箭三雕。一来避免袁绍带狗,二来圈内养猪(曹老板被养到存款三四万,粮食40多又无法扩张),三来获取了大量土地与资源。唯一的缺点就是孙坚限制不住,但是个人觉得刘皇叔本身就没有资本去限制孙坚。

  其次有个快速协议,也挺方便的,可以直接给你筛选出你可行的协议,可以供做参考。

游民星空

 

(未完待续……)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