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双传奇曹操派系战斗与内政外交经验分享

2019-06-02 15:45:07 来源:NGA 作者:猪之季节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三国全面战争》不少玩家都是选择曹操派系开局的,在双传奇难度下,战斗等方面会变得极为困难,对战斗与内政外交不是很了解的玩家不妨看看下面的《三国全面战争》双传奇曹操派系战斗与内政外交经验分享,希望能帮到大家。

  作为从将军1就开始的全战粉丝,这是我唯三通关的派系战役(还有二个是锤1的木精,锤2的高精),全战以往的弊病都是破局后极其无聊,往往没有耐心坚持到游戏结束就另开新档,从阿提拉到战锤再到三国,CA一直都在尝试摸索如何解决这个难题。

  这一次《三国全面战争》 向2K与P社学习并创造了全新的全战外交系统,彻底改变了整个游戏的流程。前期你需要竭尽全力破局,中期则需要合纵连横,集中优势兵力攻灭首要目标,后期则是敌方国都附近的大规模会战,全程几乎没有尿点,点着点着下一回合,一个礼拜就过去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战斗

  军队战斗是全战的核心,内政外交最终都是为战斗服务的。曹操派系拥有大量的优秀土系将领,曹操,曹丕,已经可能联姻来的孙权等,他们的“天侣”光环移速可配合楔形阵虎豹骑加上“全力击退”达成集团装甲冲锋毁天灭地的效果,但他们都缺乏“忍耐”抗疲劳这一个传奇难度十分重要的技能,因此敌方远程威胁一般我都让少量征召冲击骑兵骚扰即可,虎豹骑则跟土将编队在抗线部队接战后率先击溃敌军侧翼,然后“卷边战术”收拾战场(小窍门:阵型圆点锁定后按ALT+鼠标右键发动集团冲锋)。

  水系军师在我看来是每个军队必备的将领,投石车的威力(需要智谋技能解锁燃火投石)大家都知道了,但更重要的是5级军师解锁的高级阵型,有了龟甲阵的持矛亲卫是三国性价比最高的抗线部队,“龟甲阵”无视弓箭五倍冲锋抗性还能缓步移动,是目前除圆阵最优秀的阵法,能给予你在如潮水般涌来的敌人面前最大的安全感。

  但曹操派系最大的问题居然是缺军师,荀令君八成开局就被郑姜斩了,司马宣王要大后期才有可能得到,而官方指定军师郭嘉体弱多病,最后最靠谱居然是联姻孙策后跟过来的周瑜,不然大众脸们挑拣一二优秀者培养也不无不可(可过继女将以备不时之需)。

  其他重要的将领如典韦在占领颍川后随机触发,许诸(光环50%特保)占领南阳后随机触发,张辽(也是超强光环BUFF)抓放几次后可招募,关羽在攻破刘备城池后有机会触发武圣来投。大儿子曹昂也是很优秀木系抗线将领,可立为储君以安天下之心,要注意的是,这些非开局传奇将没有固定的护甲,可装备不少套装,如古之矛加冠军革甲(20%近战破甲),军师则可装备方士袍加帝国之弓(50%射速),这些都是比较容易忽略的。

  传奇难度前期敌方主帅极其变态,我军屡次被敌方将领无双击溃,如黄祖之流单挑连斩我夏侯惇和张辽不在话下。所以我方将领须早点拿出来练级,不带部曲的将领召出来是没有费用,如白身来投的许诸,这样的将领可以全图开传送门充当救火队员,前中期尽其所能尽快建立多只由持矛亲卫+征召冲击骑兵+中装弩兵组成的性价比高的队伍,忍财政一时之急,拿到敌后方烧城劫掠也是赚的,“古之恶来”典韦就是适合干这种类似像“魔山”这样在敌后散播恐怖的行动。

2.外交与战略

  外交形势变换莫测,一定要慎重对待,中期切不可形势大好粗心大意,一定要注意到可能引发局面崩盘的苗头。当AI暂时没有敌人的时候,他随时都可能对你发动战争,无论你们是联军或者是签了不可侵犯条约。前期可联合袁绍对抗袁术,黄祖,刘表,但要注意不可贪图袁绍便宜对黄邵宣战,只要黄邵活着,他就是袁绍在北方最大的阻碍,黄巾军永不为奴!曹操特性“信誉”可以买宣,这可能是破解 刘备—孔融—袁绍 铁板的关键,河北只要持续乱成一锅粥,就能给我们充足的时间攻取长安,迎献帝“挟天子以令诸侯”。

  附庸的汉帝国可是有不少天下名将,适时吞并后尽可纳入麾下,吞并后的烂地卖掉即可。中期我最大的危机是孙坚突然称帝,然后我正在准备统一北方时被迫称帝,刘备从我的附庸脱离出来联合孔融,袁谭对我宣战,南方涌来大量孙坚的部队,长安以西还被吕布团团包围。

  我只得让曹昂,孙权固守长安,许诸,夏侯渊在沿黄河一带烧杀掳掠吸引河北诸侯仇恨,江夏,襄阳用垃圾部队拖延孙坚的时间,然后主力入山东攻灭刘备和孔融后才算天下大定,等我回师长安的时候,世子曹昂和孙权差点饿死在长安围城中。在被诸侯围攻中,龚都是曹操最大最忠实的盟友,在这次传奇档能活下来,我必须给不畏强权的黄巾军点个赞。

  外交联姻先可让曹嵩找个老伴,剧情杀之后可让曹母委身与其他名将,马超会带马岱过来,孙策会带周瑜过来,孙权和孙仁也是重点关注对象,娶到门后再离婚就是,卞夫人多生几个儿子后也可以休了。

  “小六子,俺老了,你也长大了,俺有几句心里话也该给你说说了,你爸爸的心,永远在你妈妈的肚子里,你以为俺喜欢小老婆,不对,我不是色鬼,小老婆你不去娶,别人就娶走了,别的大帅娶走就会对他们形成新的力量对我们形成新的威胁爸爸九死一生,就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你们,娶多少小老婆俺都不后悔这是俺的战略。

  总之曹操派系发展方向很多,我这里只是其中一种获得成功的思路。

3.内政

  在这次战役里,农业郡陈和颍川是曹操立足天下的根本,而商业郡南阳和洛阳是最大的财政来源,把前期有限的资源都集中使用到这几个郡,如差事,太守,资金等,城镇建设要专一,商业郡坚决不建农田,前期多依赖公府序列减腐败,后期则靠大众脸军师们集体举孝廉完事,说到底,在财政允许的情况下,还是要多多培养军师。卖粮已经有精华帖说得很清楚了,科技可速攀上线开通贸易和黑龙军,然后再根据需要发展农业和商业,细作那些真没必要点。不过到了最后我也没发现全派系补员+15%的“稻田军屯堡垒”怎么造。

  这一届全战我认为是20年来全战巅峰之作,在玩三国志11的时候我就在做着全战:三国的美梦,如今美梦竟然成真。虽然原版本体有种种问题,但销量爆棚提供了持续更新的基础,以后依赖DLC和MOD的扩充,全战:三国将成为一个非常庞大的游戏,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夏目贵志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