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黄邵战役故事向战报

2019-06-04 12:27:32 来源:三国全面战争吧 作者:红邵云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三国全面战争》给我们展现了一幅群雄争霸的壮丽画卷。每个势力的玩法都值得深入研究,每场战役都映照着历史的沧桑。接下来小编就带来“红邵云”分享的《三国全面战争》黄邵战役故事向战报,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一时兴起,就想动笔写一下,每个人每一场战役都讲述不同的三国故事,或荡气回肠,或碾为尘埃。渣渣文笔,博君一笑。

  (新手教程,汉帝国打完后)

  黄邵犒军完毕,正欲回安平,帐下有人献言:“我军虽锐,然铠具稀缺,此去东郡不远有一处铁矿,现为当地伯长所守,我方应派使者以天诏接管此地,以为我军之用。”

  邵遂遣使者携天命诏往东郡而去,自带大军回安平。

  不三日,使者回报,路遇东郡败卒,皆言东郡铁矿被围,伯长守城不住,弃城而走,东郡铁矿已被刘玄德所占。

  邵勃然大怒:“汉朝贼族,安敢占吾城。”正待发兵,忽报河北袁绍起兵三万(两个满编)进攻安平农庄,黄邵心慌,急招帐下众人商议。

游民星空

  邵曰:“安平农庄乃我军屯粮之所,倘若有失,不堪设想,我当亲率大军前往救之。然我军新立,四方诸侯皆有进犯之心,各处城镇隘口皆需驻军把守,我军兵寡将少,分兵则不够用,合兵则难以四顾,诸位有何良策。”

  部将管亥:“主公所虑者,北海孔融,东郡刘玄德也。愚以为,孔融不好军事,虽常犯吾境,不过借道往来商港,与我军秋毫无犯。东郡刘玄德,残部一支,刚得东郡,急需修整,暂无进取之心,此二人诚不足虑。河北袁绍四世三公,四海门徒旧吏遍布,更兼河北之众,虎视中原已久,此次来犯,自恃势不可挡。我军应当全力出击,挫其锋芒,扬我军威,使四方诸侯不敢再犯。”

  邵喜:“管亥之言甚善。”遂令裴元绍为先锋,带本部人马先行,邵自领大军陆续出发。

  裴元绍得令,星夜往救农庄。探马回报曰,城门已尽插满袁家旗帜,农庄已陷,裴元绍遂离城五十里下寨等待后援。

  早有人报袁绍说黄巾大军已至。许攸谏言:“贼军新至,可趁其立足未稳,引军击之。”审配:“乌合之众,何足挂齿,此乃贼将先锋,后必有大军。待其全至,吾军那时再出击,一战定胜,岂不容易。”许攸进言:“黄巾贼众亦有能人,主公未可轻敌。”袁绍曰:“此正值秋收时节,我军因缺粮攻取此地,黄巾贼众亦为此而来,我已令士卒四处割麦,以充实府库,某自有虑,汝勿多言。”许攸怏怏而还。

  不日,黄邵引军至,裴元绍接着,尽言农庄失陷一事。

  邵惊:“此正直秋收时节,若不能尽早结束战事,寒冬一至,我军人民皆无食矣。”遂聚众商议攻城之事。忽报袁绍大军出城来战,黄邵曰:“袁贼小觑吾等,吾正好将计就计。”遂令裴元绍引军伏于右侧,管亥引军伏于左侧,自领大军前来接敌。

  袁绍部将高览见敌军旗帜杂乱,队伍不整,立率本部军掩杀,黄邵见之便走。袁绍见敌溃逃,全军出击。高览令部曲各自追击,自己只带几十轻骑径取黄邵,大呼:“贼寇快快授首!”追至偏僻处,左右万箭齐发,射死兵马无数,此乃黄邵部曲神箭团设伏于此,黄邵回军来战,高览大惊,拨马便走,左右伏兵齐出,管亥直取袁绍中军,管亥攻许攸后军。

  袁军本是追击,反被围杀,自相践踏,死伤无数,一通混战,袁军败卒奔走回城。黄邵见天色已晚,鸣金收兵,各部缴获旗帜辎重极多,正要庆宴,忽报裴将军回,黄邵出迎。

  裴元绍:“部下擒得此人,送与主公。”

  邵视之,竟是袁绍,不胜狂喜。邵曰:“早闻袁公乃显赫之人,何期今日却成吾阶下囚。”绍怒:“走卒农夫,何须多言。”邵笑:“确是无需多言。”遂命人牵出去斩首,号令诸军。

  部下闻要斩袁绍,急来劝言:“袁家势大,宜和不宜仇,今有幸捉得袁绍,应当设席款待,并派军送还议和,可保河北无兵戈之事,此乃上策。”

  邵曰:“非也,袁家远近闻名,附庸无数,若放虎归山,任其坐大,终为我等之祸。今斩袁绍,堕其威严,其子尚幼,不当首领之任,人心分离,其军势必将土崩瓦解,河北方可免于兵戈。”众人皆服。

 

(未完待续……)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西雅图潜逃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